尊声百听不厌

这个博客是有关霍尊和赫兹的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霸王别姬】霍尊/杨赤 2017辽视春晚 2017-1-26

(2017-01-27 20:04:30) 下一个

2017年春节霍尊第4年参加辽宁卫视的春节晚会。晚会之前的一个小视频:

【霸王别姬】霍尊/杨赤 2017辽视春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溪锦苑 回复 悄悄话 尊胜天籁,赫兹最爱。霍尊唱京剧的嗓音条件确实目前还没人能超越,难得的一个才子,可遇而不可求。
尊声百听不厌 回复 悄悄话 Kammy Kammy 的评论
這排場,這製作,震人心弦!要說感動,還真不夠!
舞台上,七星伴月,其中袁派傳人楊赤,眉一揚,眼一瞪,已是戲;霍尊前輩面前當仁不讓,「恨不能蕩盡綿綿心痛」等句,蕩氣迴腸;「碧雲天 黃花地」念白婉轉深情;「人世間有百媚千紅」真聲幾句,空靈悠遠;末句「歸去斜陽正濃」的「濃」字幾乎高唱入雲;還有,那眼神也是戲。編曲、舞台、燈光、配舞,連那七個大鼓,都是戲,遼視這〈霸王別姬〉也真絕了!
年紀一把,聽歌看戲半個世紀,終於碰上了這「歌聲有修養」的小伙子,有緣有福哪,也不枉此生哪!有要為這緣份努力多活幾年的感覺,「家祭毋忘告乃翁」,這一個想法,有趣嗎?
?一位九十後,一名流行唱作人,一位上海大學工商管理畢業生,從不接觸戲曲,因緣際會,碰上了,一下子就上手了,愈來愈捧,把我國國粹傳承,舊曲新唱,歌聲醉人,令人感動!
〈霸王別姬〉是著名音樂人馮曉泉於20年前創作的一首經典歌曲。20年後馮曉泉特別為遼視春晚改編了新版〈霸王別姬〉。新版〈霸王別姬〉將戲曲的唱腔附加到流行音樂中,可謂是一次顛覆性的改編。袁派傳人楊赤、〈卷珠帘〉花美男霍尊跨界演唱新版〈霸王別姬〉震驚四座,流行音樂和國粹藝術被演繹得淋漓盡致,讓觀眾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之美。
霸王別姬(原詞)
作詞:陳濤 作曲、編曲:馮曉泉
我站在烈烈風中 恨不能 蕩盡綿綿心痛
望蒼天四方雲動 劍在手 問天下誰是英雄
人世間有百媚千紅 我獨愛你那一種
傷心處別時路有誰不同 多少年恩愛匆匆葬送
我心中你最重 悲歡共 生死同
你用柔情刻骨 換我豪情天縱
我心中你最重 我的淚 向天衝
來世也當稱雄 歸去斜陽正濃
白:碧雲天 黃花地 西風緊 總是離人淚千行
尊声百听不厌 回复 悄悄话 “人世间有百媚千红,我独爱,爱你那一种” 天籁尊声!
尊声百听不厌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大大的惊艳!尊尊的嗓子迷人没商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