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穷人的大方

(2016-09-10 17:08:46) 下一个

别太在意钱, 你就会富有。 路边乞讨的, 你都能给点儿,

难道餐馆的服务生,都不能给点儿。 我是个大方的穷人,这是父母言传身教地给我的。

我的父母的生活,当时物质极度匮乏, 全国都如此, 常有讨饭的到我家, 而我的妈妈, 常常拿出自己都舍不得吃的馒头, 来接济讨饭的。

我现在美好的生活感受,都是得益于当年父母的“穷人的大方”

写下这些, 来感激在天父母的 养育.

 

另:

我非常欣赏 “餐厅小费”消费模式, 其实这是模糊“贫富差距”的最理想的方法,

假如, 没有小费, 中餐上调15%,西餐上调20%, 恐怕很多穷人的外出就餐机会就少了, 正是因为小费的存在, 让富有的人多给,低收入者少给的方式,满足喽罗大众的需求的, 同时, 在服务态度上,大家平等。

小费的另一个表现是, “我劳动, 我应该收益”, 如果你注定不给小费, 那就去自助餐,麦当劳之类,

自己是自己的仆人

====

评论: 太尴尬了!华人餐厅服务员追出门要小费(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