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纯属晚间瞎聊 -

(2016-03-28 23:06:32) 下一个

国内近年的环境滋养出不少贪小贪方便可以贪得理直气壮的奇葩。

三潜说:“不少国人看着仿佛不知道规矩礼仪需要提醒,其实很可能是地雷,一提醒就炸,要是国人同胞来提醒,估计心里话就是跟我装什么假洋鬼子,要是外国人提醒,那心里感受就是种族歧视我大中华,要是港澳台同胞提醒,那就验证了“港灿台啥”最坏,妥妥的。” http://bbs.wenxuecity.com/rdzn/3790918.html 

三潜描述的这种叫作玻璃心 - 还有一种可称为大象皮, 其典型行为列举如下:

移民过来, 落地就把租的房子退了, 改住朋友家。 朋友基本不是老友,多是才认识不久的, 不过没分别, 他有的是办法让你不好意思不开口请他来家里住几天。

几天很快就变成几周, 然后一个月,两个月......

终于有一天男主人要出差了, 委婉地跟他说 - 兄弟, 俺要出差了, 俺老婆一个儿在家你看这也不方便是不?

他装没听出音儿来, 拍着胸脯嚷 - 兄弟, 老婆和房子哥哥我这正好都给你照顾上了, 保准没差! 你就放心走吧!

最后还是女主人拿下面子把人轰走了。

从此路上遇见,他当不认识这家的男女主人。

。。。

 

大象皮, 听到和看到的, 为数着实不少, 情形和上面例子大同小异。

大象皮未显性时, 可以称之为小橡皮。小橡皮经常会在群啊圈啊里指名道姓的喊“你可以帮我从机场顺便带个朋友回来吗?”,“你最近回国啊那帮我带点东西吧“,或者 ”你的车挺大的帮我运下家具吧“, “买的新裤子太长了, 听说你有缝纫机,想请你帮我改改短” 。。。

 

玻璃心/大象皮/小橡皮之外的余众, 是为尚可能一交的同胞。

 

嘻嘻, 纯属晚间瞎聊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