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学聚会

(2015-12-03 18:26:07) 下一个

有了微信群, 足不出户我们观摩了无数同学聚会。照片无需多说, 那是标配, 视频则是锦上之花。老同学的音容笑貌, 调侃逗趣, 酒言醉语,高歌轻唱, 亦拳亦舞尽在一尺之内一掌之上。兴头上, 更闻到了酒香茶香, 欲举杯, 到底隔了万水千山。不急不急,那谁, 替我敬某某三杯。 

这姐妹, 卅年依旧, 逆生长; 那哥们, 岁月无痕, 春常在。看得更多的是眉宇间透出的沉稳和谈笑中显露的练达。原本调皮搞笑的如今有了老顽童之相, 之前娇羞娴静的现在历练得女汉子一般。眼角的皱纹那是绽放笑容的痕迹,  两鬓的白发那是踏过冬雪的脚印。实况转播即时互动: 你小子该减肥啦。减不了, 我心宽体胖烦恼少; 你怎么聪明又绝顶了? 休管它, 笑口常开更重要; 我要听某某唱歌, 点一首; 我爱看帅哥美女, 录一段... 
 
聚会散了, 情还在心未老, 留下美图无数。想你了, 点开存照看一眼; 念你了, 发个微信聊几句。思念快溢出来时, 下一个聚会又到啦。别笑我多情, 你存的照片不比我少。拎起来等重,半斤和八两。目光投下时不同,我多看几眼的是萝卜,你盯住不放的是青菜,尽管我们都爱整桌的美味。死党肯定是重点,好友份量也不轻,脱颖而出者更招眼球。 多年失联,你的点滴全都是我的惊喜。
 
帅哥的特写我只管欣赏,美女的头像你又何妨多点。放上来就是给看的,没人关注的不叫成功。尽管在群里任性,我们又没碍谁惹谁,没了粉丝的目光,偶像只是塑像。你粉别人时很多人正跟你后面粉你呢,要不大家互称帅哥美女才子才女!
 
说了半天,我还没真正参加过同学聚会,望梅虽能止渴,到底不如畅饮痛快。那谁们,保强,泽强,吉强,一个比一个强,三十年聚会定好时间没,我等得头发都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