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南女孩

(2015-10-02 17:30:55) 下一个
报到那天,纷乱的人群中有一个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中等偏高的苗条身材,上穿暂新白底碎花布褂,下配深蓝裤子,脚踏一双带袢的黑布鞋。梳两条过肩的麻花辫,精巧的五官让白里透红的脸更加生动。笑容有些许羞涩却掩不住满眼的热切。这是画家笔下典型的江南水乡姑娘,总以为那是一种艺术夸张后的呈现,没想到她就活生生站在我不远处,让我眼前不由地幻化出遍地的油菜花和河面上漂着的乌篷船。她灵巧地在人群中穿梭,办着入学手续,不一会儿就跟着学长向校园内走去。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她,真不想她走出那美丽的画面。
 
凑巧的是她和我分在一个班,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黄晓岚。
渐渐地从同学们的穿着打扮已看不出地域特色。晓岚一开口就知是个南方人,温和甜美的个性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柔弱的她上学期间还碰到不少麻烦事:扁桃体手术,腰椎间盘突出... 牵动了全班男女同学的心,尤其是男生,跑腿出力,弄来特制的木板床只为晓能安睡片刻。 
想起老同学时晓总让我多些牵挂。对于关心她的男同学们,我想,当你们忆起这个江南女孩的时候,心中一定有着不一样的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