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 缘

(2015-10-01 17:41:18) 下一个

人与人之间的任何关系都可简化成一个"情"字。笼统地称为友情、亲情、爱情。友情最宽泛,亲情最长久,爱情最动人。

因着不同的角色便有了师生情、同学情、同事情... 依据相同的地理位置又产生了邻里情、同乡情,出了国门还有个同胞情。这些情的产生往往悄没声息,要靠时间来孵化,常常不由自主,想断都没法断。想掌握主动?自己去找那志趣相同或臭味相投的类聚群分,什么球友牌友,什么酒肉朋友。

这些个情,它可长可短,可深可浅,就看缘分如何了。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缘深的,同学成了恋人成了家人。缘浅的,换个工作不再是同事,便相忘于江湖。无缘的,茫茫人海,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缘长的,一辈子的朋友,一生的伴侣。缘短的,一顿饭的交情,一站路的同行。特别有情缘的,亦师亦友,名为父子实如兄弟。

也许你会问,我跟对手敌人怎么论?依我看,那也是一种情缘。追根溯源,常是因情生恨,情到极致走向了反面。再说了,这世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分久必合是规律。

现在来说说咱们自己。你我都是同胞,背井离乡在外漂着,一起逛文学城,是为网友,其中不乏同乡甚至同事。素昧平生的人在一个坛子里混,混成至交也未可知,这缘分,端的是不浅!各位,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