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飘飘欲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自己做酸奶,真的很容易!

(2017-01-11 19:32:50) 下一个

今天第一次自己做酸奶,成功啦,耶!比想象的容易很多倍。以前也有朋友教我如何做酸奶,可是一直懒洋洋的,再加上有一次,她先生喝了没有做好的酸奶,拉了一天的肚子。想想还是算了吧。上次大减价,网上买了个万能锅,就是包括做酸奶在内的七种功能锅。

 

做法:半加仑脱脂牛奶,一小盒酸奶做引子,把牛奶和酸奶同时倒到锅里,插上电源,按一下酸奶那个键,盖上锅盖。8小时以后,酸奶就做好了。因为超市卖的牛奶已经消毒过,所以不用多此一举加热消毒。

 

味道不错,如果是用全脂牛奶,更加yummy。我用的是plain non fat yogurt 5.3 oz 的酸奶做引子,不是一定要买5.3 oz的,我只是刚好买了这个。之前可以买两桶32 oz的酸奶(如图),吃完了以后,洗干净,就可以用来装做好的酸奶了。用牛奶罐装也可以,只是罐的口很小,倒起来费劲。吃的时候,随意加:核桃,腰果,蓝莓,香蕉等等,会更加色香味俱全。

 

 

 

 

 

更多: 拿滴出手的Party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648/201701/776.html?

 

自制芝麻核桃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648/201611/1534481.html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可以试一试,锅我很喜欢。

周末愉快!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哦。当时也想买的。后来就买了这个。谢谢分享。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经验。下次试试。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挺喜欢的。谢谢。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包括了。7种功能的。其他的还没有试过。刚刚买回来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锅子看着很好用,我们家高压锅、电饭煲和慢锅有三只,这个锅是不是把三样都包括了,好使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我也试试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图中显示的这个酸奶还是有一点火候过了,可能是楼主加的5.3Oz酸奶引子量太大了点儿。我也是用多功能电饭锅的酸奶功能做的,半加仑鲜奶加4Oz酸奶引子,只要四个小时就做好了,不过这个不包括加热的时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卖酸奶器的,最便宜的才60人民币,买来普通酸奶,加鲜奶,一搅和就成了.特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