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小敏家(33)说点实话

(2019-02-05 13:18:38) 下一个

老妈不在家,晚上小捷好叫外卖,一边刷平板电脑看剧一边吃饭。难得放松一下,可以肆无忌惮,千姿百态地躺着。

手机响,没看号码就接了,来电话的说是相亲网站红娘,说有特别好的会员介绍给她。小捷郑重地告诉她,“我已经不单身了。”红娘说恭喜,挂了电话。

这通电话提醒了刘小捷,她相亲账号还挂在网上。

必须关闭。

登陆,忘记密码。弄了半天,联系网站客服,按照指示,终于找回密码。小捷到来电话,客服人员说没有这种服务。刘小捷觉得有点意思。难道,电话是有人恶意打的?也许。不过没关系,关闭照片,限制访问权限。

老娘不玩了!

等会。

访客中,小捷看到佟兵的头像。

他来了好几次。

估计是对她的情感现状好奇。刘小捷也大大方方访问佟兵账户。她发现他在离婚之前,就已经注册账号,并且与人频繁互动。

还没离婚,人家就已经在找下家了。小捷生气,同时更加确认,婚离得对。她跟佟兵根本谈不来,刚开始找他,一是觉得他人挺好,二也是图他有根基。

事实证明大错特错。

又过了几天。陈卓轮休回京,王素敏回通州过周末。

小捷撇着嘴对老妈,“妈,你猜我发现什么了?”

王素敏开玩笑说:“什么?徐正的秘密?还是你们领导的情人曝光了?”中老年妇女想象力丰富。

“扯哪儿去了!是佟兵。”

“他怎么了?”

“跟我离婚之前,他就已经在相亲网站注册,并且是高级会员。”

王素敏说:“正常,你都不跟人过了,还不许别人找下家?”

“抓重点。离婚前,妈,那是离婚前,从法律上来说,叫婚姻存续期间。”小捷振振有词。

王素敏道:“你准备撤,人心里有数,提前安排,正常。”

“人品!”刘小捷追击。

“行啦,佟兵不难找。比你容易。”王素敏手上忙着活儿。

“妈!” 小捷愤然。

“佟兵来过电话,没跟你说。”王素敏平平静静地。

“干吗?说什么?还没死心?”小捷揶揄。

“他要结婚,来下帖子。”素敏口气深沉。

“给前妻下帖子?”小捷迷惑脸,“搞笑。”

“给我下。”

“更没道理!”小捷说,“故意地。”

王素敏说:“不管有意无意,份子我随了。”

“随什么随!干吗不告诉我。”

“怕你多想,怕你受刺激,怕你又睡不着半夜烦我。说真的,你跟徐正的事,也不能这么滴滴答答,该想想怎么解决。”王素敏折衣服,想起来又说,“佟兵算好的,没找你后账。”

“找我什么后账?”小捷不懂这没头没脑一句。

“金波去找你姐了。”

“干吗?”

“要钱。”

“什么钱?”

“帮家骏要钱,”王素敏把衣服放进柜子里,“他是怕你姐再婚生孩子,家骏得不到财产,所以提前要。其实你姐这人的心,善,她能不考虑家骏吗?都是自己亲生。可保不住人家不放心。前一阵还嚷嚷着要跟你姐复婚,现在没希望了,奔钱去。所以我说你跟佟兵挺好,一拍两散,干干脆脆,没孩子,没财产纠纷。”

“我去找金波。”小捷撸袖子。

“行啦,瞎搅合,”王素敏说,“等等看。”

“等?妈,咱得先发制人。”

“按兵不动。以不变应万变。敌不动,我不动。这些个事,金波也未必有那脑子,八成是他妈的主意。”

“他要去我姐单位闹呢?”小捷揣测。

“他不敢。”素敏断定。

闹倒没闹,不过,金波找小敏扎针次数愈频。

小敏不堪其扰,但没到临产,班得照上,金波说什么,小敏还不能反应过度。金波似乎铁了心,一天软一天硬,死磨硬泡,非要小敏给个说法。逼急了,小敏只好请医院保安把金波请出去。

谁知金波一声大喊:“我是她前夫!”声音在走廊回荡,同事们都听到了。小敏助手也有些尴尬。

刘小敏走进诊室,关上门,气得鼻子发酸。

什么人!太不顾场面。过去真是瞎了眼。坏前任如大坑,掉进去就算爬出来,也没了半条命。

医院里传言四起,女人们善于编故事。刘医师马上要生孩子,前夫却来闹事,这为什么?什么说法都有:可能跟前夫还没离婚?可能是前夫不愿意离婚?也可能这个孩子就是前夫的?还有一种可能,刘医生婚内出轨。前夫来摘绿帽子……纷纷扰扰,闹心。小敏只好请假在家休息,避避风头。

素敏见金波闹得实在不像样,决定出面跟他好好谈谈。

单独见面。这次不告诉小捷。免得事情复杂化。

佟兵结婚的消息传来,逼着刘小捷开始思考她和徐正的未来。她不愿落人后,起码不能落在佟兵之后。这一阵跟徐正见面,刘小捷都会有意无意点一下。话说得很有技巧,通常是批评单位同事。诸如,你看闫红玉教育孩子,那条条框框,都能把孩子框死!将来我有了孩子可不能这么教育;孩子不能带太暖,穿那么多,将来我家孩子就得冻冻;男孩女孩不一样么,我倒想生个女孩。

孩子指向未来。

她希望徐正有所领悟。

三番两次,徐正不接茬。左耳进右耳出。刘小捷有点失望。因为徐正的态度代表着,他并没有思考和她的未来。

小捷感到焦虑。

只是,这种事情,男方不提,难道女方主动提?那就太没品太被动显得太着急了。

还是稳住。

刘小捷想到了钱峰这个“间谍”。上回,打探徐正父母来京的事,钱峰和盘托出,保密工作做得不错。是个可信赖的“探子”。不如找钱峰侧面打探打探。

电话里不好说,微信上不好讲,小捷决定和钱峰见面。但得有个借口,钱峰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小捷就说,老家有个表弟要考会计证,问钱峰有书没有,想借。

“有。”钱峰答得爽快。

“去找你拿。”刘小捷当即说,“我顺路。”

约在凯德Mall。三个大鞋垫似的楼。小捷想吃川成元,麻辣香锅,问钱峰吃不吃辣。钱峰表示没问题。坐下,点好菜,钱峰把书奉上,刘小捷收好。

她笑着说:“这顿我请,别跟我抢。”

钱峰憨憨笑,他前额发际线略微后退,已经有点M型,更像老好人。

开吃之后,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钱峰老喝水。他其实不太能吃辣,只是不好意思拒绝小捷。吃一会儿,又满头汗,十分尴尬。

刘小捷笑说:“不能吃辣也不说。”

“能吃,今天不知怎么搞的。”钱峰解释。

小捷问正题,“喂,徐正背后有没有说过我什么?”

问住了。钱峰冥思苦想,“好像没说什么。”

“提都没提过。”

“提过。”

“好话坏话,照直说没关系。”

“都是夸你。”

“真的假的?”

“说你眼睛大,嘴巴小,腿长,皮肤白。”

“假话。”小捷收收嘴,“我嘴还小?”

“抿起来的时候小,聚会的时候你总抿嘴。”

“真的?”小捷摸摸嘴巴,又不小擦到红油,连忙用纸巾擦手。然后从包里掏出小镜子照了照,很严肃地对钱峰说,“你提醒得好,以后不能抿嘴,都有法令纹了。”

钱峰笑。

“峰子。”她喜欢叫他峰子,“我没把你当外人,有什么说什么。”

钱峰立刻放下筷子,两手摆在桌面上,像小学生听讲,严阵以待。

刘小捷笑:“不用那么紧张,就是说点实话。”

钱峰身子松弛,一双眼灼灼地。

小捷问:“你觉得徐正跟我,配么?”

“郎才女貌。”钱峰不假思索。小捷虽然觉得自己也很有才,可是被夸貌还是很受用。

小捷故意压一压,说:“可是我比徐正大,还结过婚,按照社会上那些看法约定俗成,女人离婚是熊市,往下跌的,男人离婚是牛市,往上涨的。”

钱峰来一句,“我怎么没涨?”

小捷一下没反应过来,绕一圈,回品,她才明白钱峰这句话的重点。她看着钱峰,一时不知说什么。他也离婚了?怎么没听徐正说过。

钱峰苦笑,“徐正这小子嘴挺紧。”

“不是……你……”

“我也离过,一次。”钱峰同样坦诚。小捷喝口水压压惊,本来是来套话的,可钱峰这话一出,重点变了。这个消息无疑是此次见面的头条,在离婚这件事上,刘小捷和钱峰同病相怜。

“叨在同类”,小捷连带对钱峰的印象似乎更好了些。好奇心驱使她不住发问,钱峰知无不言。一顿饭工夫,挤牙膏似的,小捷在脑海中拼完了钱峰离婚这件事的拼图。主要原因:钱峰前妻输卵管堵塞,生育有问题,去医院也解决不了,钱峰家无法接受没有孩子,最终两人离婚。

目前现状:钱峰,单身。

他前妻,再婚。男方同意丁克。

小捷有些激动,她奉行女权主义——起码读过波伏娃的《第二性》。“你们这些男的就是把女人当作生育工具!”她唾沫横飞。

钱峰不作声。

小捷又觉得有些失态,缓和点说:“你看你现在,跟丁克也没什么区别。”钱峰笑笑。一会,小捷又说:“还是不够爱,如果真爱到不行,孩不孩的,也就那回事儿。”

钱峰说:“徐正也要孩子。”

小捷紧张,“生啊,没问题。”

钱峰嘿嘿笑,“估计徐正快向你求婚了。”

“他跟你说的?”小捷身子都直起来了。

“猜的。”钱峰说,“男大当婚么,下次我提醒提醒他。”

有这句话,面就没白见。

刘小捷决定默默等待,淑女都这样。

————————————

抢先阅读:小敏家(34)山盟海誓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8694983/chapter/10704528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