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仔侦探(5)第一次被打

(2018-01-14 05:07:55) 下一个

 红色保时捷突然加速,老张说了一句坐稳了也踩油门。车窜了出去,小柯和梁超久经沙场,都坐稳了,我却猛然靠后,终于抓住把手。

急转弯,前行,小车几乎漂移。我倒抽凉气,有种生死时速感。忽然,车速慢了,进三里屯了。到酒吧街,赵伟娜下了车,进了corner。据小柯说,这是某著名女歌手开的酒吧,经常有不少名人出没。

老张还是在车里等,随时待命。我和梁超、小柯下了车,准备好器材,就往酒吧里走。

刚开始上人,酒吧里人不多,我们找了个隐秘的位置。梁超请了我和小柯一人一杯酒,他自己没喝。他的解释是,怕醉了耽误事。

遥遥望过去。赵伟娜刚开始戴着口罩。坐在卡座里。一会,上酒了,口罩摘了下来,她心情貌似一般,连喝了两杯。又过了一会,她身边来了个男人。

“王凯旋。”小柯小声报了个名字。梁超不说话,脸色沉重。我问什么,王凯旋。小柯对我,“两本资料你没熟读?”我仔细在大脑中搜索,王凯旋王凯旋,再看那人,带着帽子。看不真切脸。小柯说:“拍《帝国崛起》的。”

哦,想起来了。《帝国崛起》是前几年大热的剧集。

“他嫖过娼。”梁超很平静。像说着一件无关紧要的事。

我下巴差点没掉下来。一口椰子酒呛到嗓子,连连咳嗽。小柯说你声音小点,我连忙捂住嘴巴。梁超说你侧点神,刚才你不是暴露了么。

哦是,我才想起来,我刚才作为粉丝出现过,再追到这里,真成韩国的“私生饭”了。换音乐了。酒吧里开始放西班牙歌曲。空气似乎也旖旎躁动起来。

王导的手搭在赵伟娜的肩膀上了。

“这家伙!”我有些激动。我还是粉丝的立场。小柯拉住并提醒我,这是工作。我的冷静又回来了。

“准备。”梁超小声。小柯偏头对我,“你等着,不要动。”说着,梁超和小柯已经起身,相互使了个眼色,一前一后,迅速朝王凯旋和赵伟娜那边走。到跟前,啪嗒,小柯手机掉地上了。仿佛一切都很自然。他蹲下,捡手机,再一抬头,针孔摄像机已经录下了王凯旋和赵伟娜的亲密画面。

目标停了一下。注意了。王凯旋瞟了小柯一眼。

他们背后,梁超迅速拿出手机,拍了王和赵的背影。

干得好!我在不远处握紧了拳头,激动。也拿出手机,调成长焦,拍着试试手。

该撤退了。梁超对小柯点了一下头。两个人的步子都加快了。

小柯嘿嘿一笑,脚下没注意,打了个踉跄。导演和赵伟娜的助理注意他了。小柯开始小跑。

不妙,暴露了。我喝下最后一口椰子酒,刚准备出手相助,梁超已经拉住了我的胳膊,拼了命往外跑。

“站住!”我听到身后有人爆喝。又听到哎呦一声。是小柯!

梁超拉着我跳上车,对老张,“开车!”

“不行!小柯被抓了!”我不愿意抛下战友。梁超说片子已经到手了。我说不对,正面视频在小柯帽子里,我们得救他。梁超犹豫了半秒钟,叹了一口气,下了车,朝酒吧跑。

酒吧门口,几个助理围着小柯。还好,还在讲道理阶段。梁超上前,从后面拍了壮汉助理的肩膀下,“哥儿们,没那么严重……”话没说完,一个抱摔,梁超的身体在空中画了个弧线。重重摔在地上。一声惨叫,超哥在地上扭动。壮汉上前摸他的手机。小柯拼命挣扎,“超哥!”

我吓得心快跳出来。趁着夜色,把手机朝背后的草丛一丢。

好了,今晚不管怎么样,我拼了!我上前要跟壮汉干,可人家一只手就把我挡住了。赵伟娜出来了。戴着墨镜,看不出表情,“差不多行了,东西搜一搜。”

助理们开始搜身。梁超只能就范,他的发片落在一旁,地中海浮现,看着格外凄惨。手机被没收了。

我也被搜了一遍,好在我什么都没有。小柯扭动着身体,百般不配合。助理们把他按在墙上。小柯反抗。帽子里的针孔摄影机估计不保。

搜了一阵,居然没搜出来。

赵伟娜点了根烟,潇洒地,“看看帽子。”

众人动手,哦,这下搜出来了。

“针孔,”壮汉恨不得碾碎了,“看来是行家啊,呵呵。”一脸的不屑。

“你这是违法,我要告你!”小柯坚贞不屈。

壮汉下令,“把衣服脱了。”

天!

三下五除二,小柯被剥成了光猪。只剩一条内裤,冷风中,他瑟瑟发抖。梁超疼的说不出话来。我大喊放开他。可没用。这只会激发敌人的战斗力。

赵伟娜已经上车离开。可壮汉助理似乎还没玩够这猫和老鼠的游戏。

“上点料。”他一声令下。手下人从里头端出一杯酒。壮汉接过去,朝小柯身上一泼。

干什么?水刑?火刑?!不要!

我拼命反抗,企图救小柯于水火。只要他们擦一个火柴,小柯就完蛋了。梁超缓过劲了,他跳起来给了壮汉一拳。可人家一还手,超哥就又倒下了。

“不要!这是犯罪!……”我呼喊着。企图拿起法律的武器。这帮人会忌惮吧,会忌惮吧,我想。一根火柴点燃了。

这是谋杀!我惊叫,却被捂住了嘴巴。

风给力,不失时机地把火柴吹灭了。

再擦一根,火苗危险,点上酒,小柯就会烈火焚身。火苗靠近了。我眼睁睁看着战友陷入危险,却无能为力……梁超侧倒在地上,西瓜皮彻底与地中海分离。

我的第一次追车,居然就遭此大难。

小柯也开始害怕了,他摇着头。拒绝火苗的靠近。

“老大,导演找你。”身边一个小喽啰说。壮汉无心恋战,上车,火柴一丢,走了。小柯吓得大叫,一秒钟后,没有火焰燃起来。

那火柴灭了。

腿发软,我倒在地上。小柯狼狈地收拾衣服。等穿好,我们再去扶超哥。风来了,发片被吹得老远,我踉跄着跑过去找回来,路过草坪,我拿起了手机。

“没事吧。”我帮超哥修整好了发片。

三个人回到车上。车开动了。我们要回家了。

惊魂甫定。

“没事吧。”梁超最先镇定下来。说没事是假的,我算见识到了,狗仔侦探是个极其高危的职业。“冻死老子了。”小柯搓手,呵气,明天他一定会感冒。

车厢里气氛低落。

“白他妈干了。”小柯豪气不减,但谁都听得出来透着失落。我们差点损兵折将,器械还丢了。梁超安慰说,过去在横店,我被打得比这还厉害呢,说着哎呦一声。超哥的腰不行。老张说真抱歉,我没敢下去。

小柯说你没下去就对了,你要下去,估计车都能被砸了,今晚就回不去了。看着小柯的熊猫眼,我忍不住笑了。

“笑啥?”小柯轻轻擂了我一拳,“你没事吧。”

我忍住痛,连说没事没事。小柯夸我,还行,是兄弟,没跑,咱们共同进退,就是一晚上白费了,没有收入。

我默默从鞋边上抽出手机,小声说:“我倒是拍了几张。”

什么?劲爆新闻。小柯和梁超立刻夺过去,盯着猛看,随即哈哈大笑,有了!有了!小车厢里立刻充满了欢乐氛围。

照片中,王凯旋的嘴巴凑到赵伟娜的脸旁边,故事不言自明。

我的第一次追车,终于没有白干。

我激动地抱住小柯。哎呦,他叫了一声。不动,再抱,他又叫了一声。

“这儿疼……疼……”小柯指着胸。

“去医院。”超哥对老张说。

到医院才知道,亲爱的小柯肋骨骨折了。“我这是工伤,得跟八爷说,公司得报销。”小柯忍着痛,算着钱。

提前先看版:

狗仔侦探(6)难熬的夜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383111/

前情回顾

狗仔侦探(1)Z8图片工作室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241411/

狗仔侦探(2)第一次扫街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255281/

狗仔侦探(3)第一次办案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337264/

狗仔侦探(4)第一次追车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3373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