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定制 4

(2016-08-11 04:51:52) 下一个

男人喜欢年轻漂亮的女人,女人喜欢睿智富有的男人,男女之间允许交换,毕竟漂亮和富有都是稀缺资源。所以,女人想恋爱,我会告诉她,美容去,男人想恋爱,我会告诉他,赚钱去,别说别人太实际,美貌和财富不但可以用来交换,还能提高你的自信心。

很顺利地,我给马龙珠拍了一组沙龙照,端庄美丽,大气磅礴,照片在我们网站推首之后,很快就得到了一些成功男士的关注。

牛姐说:“怎么样,美貌才是第一生产力。”

我反驳:“那牛姐怎么不加大生产力。”

牛姐挥舞着笔杆子要打我,“你自己都成问题,我可是离婚,要找也是二进宫,你这还是头一回呢。”

办公室的同事一下就笑开了。

我抹抹头,明显无法收场,只能说:“万事开头难,继续努力。”

继续努力。我的确在努力,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想,我们这个行业究竟要为人们带来什么,是希望么,未必,是浪漫么,好像也不是,那些寻找另一半的人,其实未必真是在寻找灵魂的伴侣,而是在寻找安全感罢了。

晚上八点,我把五张介绍板放到酒吧的桌上。蜜妮指着其中一张说:“这个人肯定不行,形象太普通,还有过一次婚史,还有个孩子,这个周小姐肯定不愿意一嫁过去就当后妈。”我说但这人条件很不错,报价是身家上亿。

老林笑笑说:“要看这人的教育水平的,清华大学的EMBA,虽然也是清华的,但显然水分比较大,第一学历很重要,我看这人的照片和资料,感觉这人早年吃了很多苦,他要找的绝对不是一个像马龙珠这样的女强人,人到中年事业成功,就是换老婆,也肯定想换一个年轻的,没什么头脑的。”

“这个人也不行。”大麦指着另一个人的头像接着说,“虽然是博士,但一看就是没情趣的那种,长得也欠奉了点。”

“客户没要求要情趣。”我说质疑,“长相也没有具体要求。”

“那是她说没要求,但见了面就有要求了。”蜜妮说,“像这种老女人,可挑了,因为对她们来说,如果一个男人并不能给他们带来更多,为什么要结婚呢。”

“那她需要什么?”

“安全感。”大麦说。

“怎么才能有安全感,大量的钱?房子?车?还是感情?这是病,得治。”

安全感,女人都喜欢要安全感,但安全感到底是什么,我是说不清。安全感是相对的,对于一个乞丐来说,一碗白米饭就是安全感,对于一个穷人来说,一套房子就是安全感,那对于一个学历高涨、事业成功的女人,什么才是安全感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把候选男士的照片发过去。

四天后,马龙珠给回复了,说同意约会,但前提是,爱情顾问必须全程陪同。

牛姐大喜过望,命令我必须跟紧了,其他工作一律停止,伺候好马龙珠就行,我唯有遵命。

我站在京郊的一个私人飞机场。一架直升飞机的螺旋桨疯狂地旋转着,制造着强大的气流,我东倒西歪。

这位男士是一位有私人飞机的主,富是真富,品味也是真有品味——一身皮衣,很有些黑社会大哥的派头。

马龙珠坐在直升机后排,没有一丝慌乱,看见我,欢快地招手。

“上来!”

“我,我就不去了,我先陪到这儿!”我对外的身份是马龙珠的表哥,外省来北京玩的。

那位黑社会大哥一只手提住我后衣领,用力朝上一推,我跌跌撞撞就上了飞机。

“我恐高……”我瘫软在飞机后座上,差点没仰面朝天。

“这不是有我呢么。”她跟我并排坐后座,扶住我,一定酒红色的假发撩在我的鼻子上,痒痒的,“你拉住我裙子就可以了。”

黑社会大哥朝飞机驾驶员点了一下头,驾驶员一拉驾驶靶,直升飞机就开始徐徐升天。我吓得两腿直哆嗦,飞机刚起飞没多久,我就闭上眼睛不敢看外面了。

恍惚之间,我觉得有人把我推过来,又推过去。我睁开眼,我发现马龙珠正在给我穿一个带着炸药包一样的马甲似的东西。然后又用放护绳把我牢牢绑紧,直接连着她腰上的安全放护绳。

黑社会大哥扭头笑着说:“胆大的女人,我最喜欢。”

马龙珠朝他笑笑,朝上挥了挥大拇指。

黑社会大哥会意,跟飞行员比划了一下,说开上去。直升飞机就越开越高,周围渐渐有了白色的云气,尽管我坐在驾驶室,但还是能感觉到外面大片大片风的压迫。

天空是真蓝,可我没心思欣赏它。

“抓好了!”马龙珠忽然朝我喊。

“你要干什么,我可是上有老下有小。”我像是一个即将要被犯罪分子害死的人质,一面哆嗦着,一面用还可以活动的两只手紧紧抓住机舱里的一个铁栏杆。

“好咧!”马龙珠大叫一声,右臂拉住舱门,朝后一顿,机舱门呼啦一下,竟然开了。我的耳膜震荡得厉害。

马龙珠又朝黑社会大哥比了一下拇指,大哥跟驾驶员说了几句,飞机加速前行,朝着长城上空飞去。

“你要干什么!”我的脸都要被风吹歪了。马龙珠不搭理我,自顾自忙着,又是检查身上那些绳,又是帮我检查,我想要用力推开她,但又怕把她推下去。我终于被绑成一个炸药包。

“等会!我们一起跳下去!放心,你跟我一起,我帮你拉降落伞!”马龙珠凑在我耳边呼喊。

我的苍天大老爷,原来我们要跳伞。

“我不去!”我本能地朝后退,“你这是谋杀!谋杀!”

马龙珠也不管我,俏皮地朝我眨了一下眼,拉住我的手,奋力朝下一跃,我赶紧自己的胳膊穿过来一股奇大无比的力,我的身子像过电一样,我还没来得及体会和反应,整个人就像一个弹力球一样夺门而出,变成了自由落体。

我想我完蛋了,我要死了,我拼命地大叫,撕心裂肺,可我的叫声放在无边的大气里面,是那么微不足道。我不敢睁开眼,一切都很快,嗖嗖的,我像是在经历一次穿越,穿过时光隧道。

我要成肉饼了。

“哗啦!”,一瞬间,我又感觉到自己好像浮起来了,再一睁眼,整个长城和崇山峻岭就在我脚下,我这才发现我的左手还牵着一个人。是马龙珠。

马龙珠用力抓紧我的手,我感觉自己还活着,还存在着。

风从我脸边刮过,没有雾霾,反倒有种格外的树的清新,看着脚下阔大而美丽的景致,我的胸怀仿佛也开阔了。

我没敢张嘴说话,而是跟马龙珠对视了一下。她也看着我笑笑。然后开始拆绳子。我们在降落,但降落地点不明。

拆绳子是什么意思,我拼命想要阻止她。但已然来不及了。

马龙珠拉开了我身上的降落伞,解开了绑缚着我们俩的身子,瞬间,我们俩就像一对走入尘世的双胞胎,来的时候是一样的,可方向却越来越远。

我瞬间觉得天旋地转,我好像一颗离开家的蒲公英,肆无忌惮地朝无名之地飞去。我也像一只腾了空的螃蟹,任凭张牙舞爪,依旧无计可施。

地面在我眼前越来越大了,我猛吸一口气,竭力扭动着,想要找一块平坦的草地着陆。可风这个顽皮的孩子偏偏要跟我作对,近了,近了,我大叫着,可一个奇大的树冠还是朝我撞过来。

“啊!”我本能地叫出来,像一个没出息的怂包,我还来不及喊救命,就发现自己被吊在树上了。我的上空是降落伞和树冠,我的下方是一片草地,我悬在空中,像马戏团的小丑。

“救命!”我还没失去理智。可在这个荒山野岭,我就是喊破了喉咙,估计也没人理我。我奋力扭动着身体,想要摆脱这种不着天不着地的尴尬境地,“啪”,树枝裂了。

我眨巴着眼,不敢动了。我怕自己一不小心跌下去,粉身碎骨。

“哞!”

一群牛从树林里过来了。

有牛就有人,我顿时燃起无限希望。

“救命!”我大喊。

果然,我看见有个人影在树的夹缝中来回穿梭。“救命!”我又喊起来。不由自主地我扭动着。顶上的树叶沙沙作响。牛群越走越近。

是马龙珠!我看到了,是马龙珠。

“我在这儿!”我总算见到亲人了,热烈盈眶,根本不顾这个亲人其实也是害我的仇人。

“我在这儿!”我还在喊。哪知道我力道一大,树枝承受不住,我整个人竟然又想自由落体一样坠下来。

 

这一回,还没来得及喊救命,我就发现自己的屁股坐在一堆软热的东西上面,我的头上盖着降落伞。

马龙珠来了,手里握着一把野花。我和她都用力想把降落伞扒开。

可就在扒开的那一瞬间,马龙珠捂住了鼻子。“啊!”她叫起来,跳伞她不怕,可她见到这种场面反倒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孩了。

我低下头一看,才知道自己的惨状:我一屁股坐到牛粪上了。

马龙珠一边骇笑,一边把野花插到牛粪上。

“算个成语,闯关成功!”马龙珠还是很兴奋。

“你到底是要找结婚对象,还是只是玩玩?”在电话里,我非常非常严肃地问马龙珠小姐。

“当然是认真的。”

“那下次如果你对男方没有意思,可不可以不要见面,更不要不经过我同意,就带我去跳伞这样危险的活动!”我几乎是在吼。

“你是我的爱情顾问,我不带你去,我带谁去?况且我觉得一个人只有在游戏中,才能检验出真情真性,不是吗?”

“凡事要有个尺度。”我苦口婆心。

“你们这些人真是好烦,我严肃的时候,你让我活泼,我现在活泼了,男人对我有兴趣了,你又说我不够严肃,你到底要我怎么样?”

“我是感觉你没有想要结婚。”

“结婚,谁不想?但也要有喜欢的人,哦,随便来个人我都结婚,我还报名你们公司找什么服务,你们这些人真是可笑,有这工夫跟我讨价还价,为什么不介绍好一点的会员给我,光介绍那种穿皮衣皮裤的男人,这种人,我只能跟他做玩伴。”

牛姐站在我旁边,把烟头狠狠捻灭,用食指关节把桌子敲得当当响:“心理上的,绝对是心理上的问题,我能感觉到,这个马龙珠,对男人很抗拒,我们介绍的,完全是靠谱男人,她还不满意,也许她对男人根本就不感兴趣,单身太久容易这样。”

“不感兴趣?”我下意识地摸摸胡子,“那么现在要做的就是,激发她对男人的兴趣?”

“先调查。”

“调查什么?”

“她的私人生活。”

“指哪方面?一个爱情顾问要做这么细致?”

“必须专业,这关系到我们的专业度和信誉度,我们可以把对马龙珠的全程追踪做成一个案例,成功的案例,等于是活招牌。”

“那观测一周?”

“我看行。”牛姐点了点头。

晚餐时间,我约马龙珠在蒙娜丽莎见面。

“龙珠小姐,我想问一些私人问题,你一定要据实回答。”我故作严肃。

“你问。”马龙珠没怎么在意,“这顿你们公司买单,是你们找我的,不在会谈时间。”

我脸立马就绿了,但金钱的丢失还没有让我迷失目标。

“你是不是,virgin?”问完赶紧低头切牛排,我有些不好意思。

“什么?”马龙珠把叉子放下,“你再说一遍?”

“你是不是virgin……”

“你这算不算性骚扰,你自己说算不算。”

“不,不算……”我尴尬得右眼皮直跳。

“我报警你信不信。”

 “我信,我信……”我举起双手,表示投降。马龙珠骂骂咧咧,从皮包里拿了一包纸巾,起身去洗手间了。我则小心翼翼地从衬衫口袋里拿出一小粒手表电池大小的金属小圆片,左右看了看,拨开iphone手机外壳,把小圆片粘上去。

没多久,马龙珠回来了。

“你干什么?”马龙珠还没坐下就问。

我内心方寸大失,从未做过间谍,很怕自己被识破。这是不是犯罪?

“没,没什么。”我有点结巴。

马龙珠指了一下我的餐盘。我才发现自己正用叉子把儿对着牛排。

“是吃不下了。”我嬉皮笑脸,为自己找借口。

“你哪里像个爱情顾问,再有两个疗程没效果,我就要换别家了。”

“别,千万别。”我恢复正常,又开始奉承起马龙珠女士来。

我绝对是个好的间谍,因为我对窃听有一种无与伦比的喜爱,我就好像一个老年人喜欢听广播那样,每天都戴着一对耳机,观摩一场真人秀节目,叫《马龙珠的一天》。各种各样的怪声怪调我一次听个够。

早晨八点,马龙珠起床了,有闹铃的声音。然后是哐当一声,好像是踢开了厕所的门。然后刷牙的声音,噢,用的是电动牙刷,又放水洗脸。

然后是排泄,山呼海啸的,马龙珠还哼歌,一般是唱《听海》和《剪爱》的副歌部分,高潮部分通常唱不上去。

我打电话给马龙珠小姐,故意撩拨一下,“请问您会唱歌么,KTV的单身聚会不要给你安排?”

“可以安排。”马龙珠若无其事。

我喜欢看人的几面,就像太阳的白光里还含着七彩。高雅与粗俗,收敛与放肆,明朗与阴暗,很多东西都根治于我们的内心,找个机会就释放出来。

我发现马龙珠的很多恶趣味和我很像。比如都喜欢在厕所里待很长时间,都喜欢在洗澡的时候唱歌,也都曾在被窝里放屁,早晨起来的时候,都会因为咽炎恶心干呕。我一边听着马龙珠的生活,一边忍不住笑出声来。

胡丽走到我身边,敲了一下我的电脑,没好气地说:“听音乐不要笑出声好不好,你不工作别人还要工作呢。”

我摘下耳机,反驳:“我就是在工作,什么听音乐。”

“少装什么大尾巴狼。”说完就要夺我的耳机。我下意识朝后一躲,大耳机连带电源以及信号发射设备都跌了出去。我的青天大老爷,这都是钱啊!这设备可不是一般的,牛姐很通过一些关系才搞到。

“都在干什么?上班就上班,闹什么,要闹回家闹去。”牛姐挺着肚子来到我桌子旁边,好像一只硕大的梨。

胡丽立刻作鹌鹑状,躲一边去了。

“东西抱到我屋里来。”牛姐做了指示。牛姐的办公室一派男性风格,清一色实木深色调办公家具,桌子上摆着一盆硕大的小山似的富贵竹。办公椅的后面是玻璃橱窗,里面摆着各式各样我们公司推动的结婚案例,里面一对对夫妻,你的头碰着我的头,甜蜜都能榨出糖水来。

“怎么样,有没有收获,这事一定要保密。”

“一直在监控,客户的生活很单纯,目前没有看出什么不正常。”

牛姐拿过耳机,端端正正带上去,嘟着嘴,面目凝重得好像斯芬克斯相,突然,牛姐笑了。

“像,跟我年轻时候很像。”

牛姐放下耳机,我顺手带上,只听见里面传来一线马龙珠的声音,大概是在做面试。

不用去现场,我都能想象出马龙珠在工作中那张扬跋扈的样子。

谁去他们公司求职简直像过火焰山。

我听见马龙珠扁平的嗓音,发问发得跟连珠弹似的,“你说你在重点实验室实习过,出了成果,这成果里有多少是你贡献的?……你的缺点,再说一个,不要说什么容易心急,这里不是心理资讯室……金牛座的人我们不想要……你觉得你长得怎么样?什么?很美?哪里美,你的自信到底从何而来?……你在美国留过学?你学的是水利专业,为什么转行?你本科是211吗?……”

一阵劈里啪啦,我真心觉得HR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之一,因为可以发脾气发得理直气壮。

窗外开始下雨了,也是劈里啪啦。窃听设备信号不好,马龙珠的声音渐渐听不清楚。我把设备收好,装好。猪牛姐拍拍我的肩,鼓励我继续努力,我觉得我像极了《无间道》里梁朝伟扮演的陈永仁,帅呆了,酷极了。

“你确定这不犯法?窃听别人隐私。”我再一次问牛姐。

“天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