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嫏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炸酱面的炸酱 妈妈牌的

(2017-07-24 09:15:36) 下一个

我家母上大人并不是一个很会做菜的人,不过好在,母上大人喜欢看菜谱,看到好的妙招什么的一向勇于尝试,所以,经年下来,还是有几个拿手菜的。

这款炸酱面就是非常拿手的菜谱之一。

小姨家的小表弟很长一段时间来我家,被母上大人问起想吃什么,都会被点炸酱面。

这款炸酱真的在某笨的七大姑八大姨中很获认可,

而我很喜欢炸酱面吃进口中,满口干香的口感。

最近天热,想偷懒的时候,就会吃炸酱面。

我这边不怎么能找到长豆角,不然找来长豆角切小丁,热水焯熟了当菜码,味道真的会更好。

 

 

材料:

猪肉馅:500

甜面酱:240

豆瓣酱:90

水:300

盐:适量

油:适量

葱末、姜末:适量

干辣椒:可选(喜欢辣的朋友请酌情添加)

 

步骤:

1、温油下葱姜末,稍微炒出香味,放入肉馅,炒至肉馅颜色发白,断生即可;

2、铁锅洗干净、擦干,加入比平时稍多一些的油,开中火;

3、冷油加入豆瓣酱和干辣椒,用中火慢慢炒出红油,豆瓣酱变成比较胶黏的状态;

4、之后加入甜面酱,慢慢炒出香味,酱的状态同样需要变成稠厚的胶状状态;

5、加入水和肉馅。改大火,煮至酱料浓稠,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PS

1、喜欢葱的甜味的朋友可以在起锅前,在热酱中撒入一把葱碎,拌匀即可。

2、我喜欢一次性制出来一瓶酱,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这样子拌面可以吃好久。

?3、我们家比较喜欢吃稍辣一些的炸酱,所以就一直用豆瓣酱来增加风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嫏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瓷' 的评论 : 谢谢
顺颂夏祺
兰花瓷 回复 悄悄话 这炸酱面做的真棒,看着好好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