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嫏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萝卜玉米猪骨汤

(2016-05-02 15:39:14) 下一个

记得刚开始工作时,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餐饮公司,面对着从深圳上来的同事,我跟他们为了这罐汤争论了好久。我作为地道的河北人觉得广东人花3小时甚至一个晚上煲出来的汤是在浪费时间,自己觉得西红柿鸡蛋汤,菠菜虾皮汤才是正经。而深圳来的同事觉得,我说的汤就是有盐味的水。不过在争论了很久之后,我接受并认可了广东的汤。因为在连续喝了半年之后,某笨每个月都来的亲戚终于不会在第一天来的时候折磨我。

同样也是因为这些同事们,某笨从挑食的坏孩子变成了贪吃的好宝宝。某笨也在那段时间里从一口都不吃鸭子、不吃羊肉、不吃这个不吃那个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地道的吃货。现在的某笨再也不会因为看到一个新鲜的吃食、一种新鲜的做法而觉得不可理喻。也是因为好同事的带领,某笨在吃货这条路上越走越开心。

 

材料:

玉米          1根

胡萝卜     1根

姜              7片

红枣        适量

猪颈骨   2小段

 

步骤:

1、将买回来的猪颈骨泡在水盆中,放冰箱过夜,好慢慢泡出血水;

2、将猪颈骨清洗干净,过热水抄去剩余的血水,捞出洗净,备用;

3、将玉米、胡萝卜切断,姜切片;

4、红枣一小把,猪颈骨、玉米、胡萝卜、姜片放入锅中,放足足的水大火煮开10分钟;

5、小火慢炖2个小时以上,起锅前放入适量的盐即可。

PS:

1、这个汤炖到一个半小时的时候还会泛白,但是两个小时以后因为放大枣的缘故颜色会变深;

2、某笨顺手撒了一把黄芪进去,所有图片中会有一片漂浮在水面上的不明物质,黄芪什么的可以完全不用的,某笨只是因为家里有这些顺手而已。

3、我比较喜欢省心的做法是用慢炖锅炖一晚,不过某笨最新的这个慢炖锅不合心意,就换回基础方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