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嫏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银耳羹 润润肺

(2016-04-04 15:16:50) 下一个

周末出去跑了好几家超市都没有找到做和果子的原料,各位亲们,有谁知道在Denver附近哪里能找到卖白豆沙,或者白芸豆的地方啊?本来想的好好的做一两样漂亮的和果子应景,结果找了一大圈都没找到原材料,稍微小郁闷中…………

周六的晚上某笨的老公跟我抱怨说,屋子里好热,我让他去调低了空调温度。周日晚上某笨的老公继续抱怨,屋子里怎么这么热啊?我犹豫了一下问,“你昨天就觉得热,今天也觉得热,可是从昨天到今天我都不觉得热啊?”“我就是觉得热啊,你看热的我嘴巴都裂了”

我,我,我,

我能说什么,搞不清楚什么是干燥,什么是热啊,笨牛牛………………………

不过大boulder的春天真心太干燥了,之前在Phoenix的时候也没有觉得这样干燥过,稍微有些不适应。我承诺给某牛牛今天做一些银耳羹给他吃,降降燥,润润肺。用的是好多年前跟餐厅的师傅讨来的方子,说银耳润肺降噪,秋天吃最好。希望春季吃起来也有效。

 

~~~~~~~~~~~~~~~~~~~~~~~~~~~~~~~~~热=干燥的分割线~~~~~~~~~~~~~~~~~~~~~~~~~~~~~~~~~~

 

材料:

银耳 一朵

莲子:一小把

红枣:3-5颗

枸杞:一小勺

冰糖:适量

 

步骤:

1、银耳用冷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至完全泡发开;

2、莲子用冷水泡好备用;

3、银耳剪成小朵,放足冷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炖1个小时;

4、一小时之后,银耳变透明的时候,将莲子和红枣放入,再小火炖上1小时;

5、关火前调入适量冰糖,撒入枸杞,至冰糖全部化开,关火即可。

PS:

1、银耳一定要用凉水发泡,时间不要少于1个半小时,正常来说泡上3个多小时才好。我一般晚上泡起来,上午炖好,到下午的时候不冷不热吃着正好;

2、用温水泡发银耳会比较快,但是煮出会比较粉,口感不好;

3、炖银耳的时候水量一定要足,否则吃起来的口感会偏脆;

4、莲子最好跟银耳分开放,如果一起开炖,莲子中的淀粉会影响银耳的口感。分开来放,银耳已经绵软,之后放莲子也就不影响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