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嫏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饺子 搞定面的水分,搞定了不干的饺子馅

(2016-03-04 21:23:04) 下一个

邻居有一家是日美组合的家庭,很热情的一家人。然后因为我们自己的缘故,本来要定在2月份一起吃饭的时间被我们生生推到了今天。邻居家有一个跟我同一天生日的混血宝宝很漂亮,我也窃喜的觉得,我生日那天出生的人应该都是貌美如花才对。

上次吃过了他们家做的大阪烧之后,我觉得我应该用本土的饺子来招待他们。

~~~~~~~~~~~~~~~~~~~~~~~~~~~~~~自恋&懒惰的分割线~~~~~~~~~~~~~~~~~~~~~~~~~~~~~~~

材料:

馅料:

五花肉:500   虾仁:300G   木耳(泡发好的):150G   胡萝卜:300G       小香葱:3根   姜末:1勺

调料:

生抽  :6勺(吃粥的普通号勺子)  料酒:3勺    香油:2勺

面团(白):

面粉:500G 水:300G(这个比例的面团比较软和,饺子放置不好的话容易粘连)

面团(绿):

面粉:400G 水:200G(这个比例的面团比较硬实,饺子基本不会粘连油纸什么)

 

步骤:

1、馅料准备好,虾仁跟五花肉打成肉沫,胡萝卜跟木耳切小丁;

2、锅中起热油放入姜末煸香,放入萝卜丁煎熟,放凉备用;(油可以多放一些也不打紧)

3、香葱切末,与馅料、调料部分的材料全部混合,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4、拌均匀的饺子馅,取一小团,放入碟子中,微波炉30秒至1分钟,用以确认咸淡;

5、面团按比例揉好,醒发至少1个小时以上,所以可以先准备面团,再准备馅料;

6、将醒发好了绿色面团先滚成长条 ,然后再横向擀开;

7、白色面团滚成长度相等的长条,用绿色面皮包裹好,滚圆,切成剂子;

8、包上馅料,或蒸,或煮,即可。

 

PS:五花肉的部分是必须的,因为饺子馅中最好一些肥肉口感才好,肥瘦比例在1:2左右做出来的饺子馅才不会太干。

成品的猪绞肉,我用过几次总觉得太干,纵使加了鸡蛋也不能挽救太多,所以,还是需要肥猪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嫏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是河北人,我按照家里人做饺子的正常步骤在北美做出来很是不能吃,但是回家了就不会有这个问题。我也很困惑中.............
作为一个不爱吃肥肉的人来说,在饺子里放肥肉,我也不开心的。在最近几次肉馅饺子做的能吃之前,其在北美只包素馅的饺子,巨委屈中
嫏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四刘石匠' 的评论 : 跟朋友学来的,期之前也是先报两个饺子尝一下的,后来朋友来家里玩,一起包饺子的时候,推荐了微波炉的方法,我就拿来现学现卖了
嫏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放过水的,不过感觉做出来饺子里汤汁不少,但是不怎么能吸收进肉里,除了所搅拌一会还有别的诀窍不?
嫏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_summer' 的评论 : 我回头试试方鸡汤试试看,之前有放过鸡蛋,但是放鸡蛋那次主要是用的瘦肉,所以没怎么见效果。
嫏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ry小鸟' 的评论 : 我把肥肉的筋膜部分斩碎了,细细的斩成蓉,也不怎么吃得出来,四个人,吃了三大盘,看上去他们胃口还行。倒没觉得他们吃的不开心的样子,不过以后做别的东西的时候我会注意一下,我倒是真没给他们做过红烧肉。可是做的粉蒸肉他们也吃的不算少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肉很肥啊。一般的美国人和日本人都不吃肥肉的。
Snow_summer 回复 悄悄话 放两个生鸡蛋 半罐鸡汤( 根据肉的量放入)一个方向 把肉搅散。放一会儿让肉充分吸收蛋液 汤汁、 我本人喜欢再放入一些蠔油。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放一些水在肉馅里先搅拌一会就可以了。
东四刘石匠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个事先确认咸蛋的办法很有创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府上哪里?从你的馅,看不出你来自哪里。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口感,我想多用肥肉应该是下下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