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嫏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绿豆糕 感恩节前夕 准备出来 聚餐party的时候送老外的传统美食好选择

(2015-11-24 19:12:03)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连带圣诞节大假期 大趴马上就要开始了,各种吃饭聊天各种出去玩各种嗨皮的时候又要开始了。鉴于之前做的酥皮被家人啰嗦各种费时间,今年就希望能够找到一个省时省力好吃好看的点心来救援。

基于中秋月饼的灵感,特特找来了面包机版本的绿豆糕,某笨一向用不惯炒锅做点心馅料的笨,今年终于得救了。这款点心总耗时 不记得了,不过真正站在流理台前制作的时间应该在1小时左右 ,中间零碎的泡了豆子,换了几次水,压碎豆子,趁着做午饭的时间蒸了豆子,往面包机里加了油跟糖,总的来说不再像酥皮一样需要某笨笨需要耗费一整个下午的时间了。

目前开心中,邻居家的老美又一次被某笨震惊到了O(∩_∩)O哈哈~

 

用料  

去皮绿豆 250G
80G
油(植物油) 80-90G
抹茶粉 5G(可选)
可可粉 5G(可选)

 

1、将绿豆浸泡24小时以上 ,

      图中为已经泡过水的绿豆 ,250G干绿豆泡好后有480--500G左右的总重量。

PS:泡豆子的时候水量需要时豆子总重量的三到五倍, 浸泡期间需要换水3-5次 用以去除豆腥味

2、上锅蒸60分钟以上
     电蒸锅最好放置在中层以确保水分充分吸收。

3、将蒸好的绿豆压成豆蓉

     有博主推荐用勺子就好,我用的擀面杖,暴力但是有效

4、放入面包机,加入80G油开始果酱搅拌功能。豆蓉目前是比较干燥散碎的状态。

PS:我的面包机比较老,多以机器工作中我需要时不时检查一下有没有黏在机身四角的豆蓉,需要用筷子之类的打散推回刀头附近。

5、在机器停止搅拌之后(约启动40分钟之后)撒入白糖80G,用筷子缴入豆蓉中,或者等待机器自动运作直至完成。      完成搅拌的豆蓉比较细密均匀。

6、将 豆蓉分成三份, 其中两份分别拌入抹茶粉 与 可可粉

7、将所有的豆蓉等分为 22份 
     用模具压制,我用的是25G的模具 所以分的比较小 。

8、选自己喜欢的花样 压制即成,
     因为豆蓉中本身含有足够的油 所以模具内层 不需要 再涂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嫏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很简单的呢,你回头聚餐带过去一定能大获青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绿豆糕让我想起小时候的味道!我也要学着做做,以便聚餐时多些花样可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