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You Jump, I Jump

(2022-05-28 20:43:24) 下一个

You Jump, I Jump

 

世纪疫情拖拖拉拉了两年多还没有啥结束的征兆,一直觉得要记录下来,百年一次嘛, 可咱向来只能写些眼前芝麻蒜皮大的小事,太大了就不知道从何入笔。 

 

2020年初疫情爆发,身在武汉的父母和父亲一边的本家亲属处于灾难中心,咱是天天神经紧张, 生怕病毒不长眼。 两年后的今天,咱母亲那边二十几号人遍布了上海的各个区域,操心的是每日的供应和放风时间, 而中间的两年就是看咱所在的美国一波波的刷新记录,百万人死于新冠,美国大民终于忍无可忍,脱下口罩,餐馆人爆,飞机满员,报复性消费,咱看着有些恍惚。敢情不能消灭病毒,我们也要用行动藐视它!

 

周四的早上,老公一脸严肃:“我嗓子有点不舒服,我可能得新冠了。” 

咱有点担心:”发烧了吗?“

老公:”没有,就嗓子不舒服。“

 

赶紧着,总统发的自测器可排上用途了 - 阴性。

 

老公:“都说Antigen不准,我要用Cue。“ 

 

Cue是年前Omnicron爆发测试紧张时咱们搞来的自测系统,价格昂贵,但molecular test号称准确率97%+。第一次使用,酷似iPhone的阅读机,手机蓝牙连接,就冲着这高科技的长相就比那验孕棒强百倍 , 然而 - 阴性。

 

虚惊一场,老公有些遗憾:”要是真得了,下个月返程就不必测试了。“ 原来梗在这里。老公和队友们准备去欧洲爬Mont Blanc, 返程前如果有90天之内的感染证明就可以免测试。

 

午饭过后,“不行,我的直觉告诉我是新冠。我还是去CVS做一下核酸检测。“ 这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节奏,五十岁以后的老男人是不是都在往倔老头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周五的早上, 老公宣称:”嗓子没事了” 咱很不屑,有些人就这么自作多情。

 

周五的晚上,咱问:“明天的烧烤聚会咱们准备些啥?” 一抬头,老公盯着手机,一脸的怪异:”阳性,阳性!“ 分不清是惊慌还是惊喜,咱虽然早就认命新冠感染是迟早的事情,但真到跟前还是有些失措。

 

老公指挥着咱做自测 - 阴性, 然后拿着Cue的检测棒在自己的鼻子里乱逛, PCR都阳了,这是测啥呀?Cue显示 -阳性。TMD,就是事后诸葛亮。 老公若有所思:”说明今天体内病毒比昨天多了。“ ???这是测病毒吗?这明明是测试机器呢,叹气,理工男的烙印还能再深刻些吗?!

 

老公看着我有点急:”你怎么还不把口罩戴上呀?“

 咱怯怯地:”要感染的话,估计已经感染上了。It is too late!“

老公更急了:”所以你就死猪不怕热水烫了!“

咱虽然失去了如花似玉的容颜,和死猪还相差甚远吧。

“You jump,I jump!”  心头一热,虽然比不上Jack和Rose的大场面,这个也能凑合着算的上咱的生死关头,两个人同命运,浪漫情怀爆棚,着实为自己感动了一把。

“Jack”不解:“Jump就jump吧,我到院子里除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