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爱情

(2022-07-12 18:01:47) 下一个

写给爱情

 

断断续续地写博文已有六七年了, 曾几何时,多愁善感的笔锋慢慢变成了搞笑段子。 博文成了cosplay,笔下是我随意发挥的空间,任性的塑造,调侃的人生,然而一切的背后至始至终是那个儿女情长,为迪斯尼Bambi小鹿哭得泪水涟涟的小女人。

 

小女人以爱为天,二十岁的时候是这样,三十年后的今天依然如此,如果有幸再活三十年,想必也不会改变。最失望的应该是我爹,老爹打小就没把咱当大家闺秀来养,而是一心要把两个女儿培养成掌握人生的舵手,只是他老人家恐怕也早就认命了,开心就好。 

 

无数过往的所作所为,无论正确还是错误,决定了我们的今天。而有两样我们却无法选择,一是生死,另一个是我们遇上的人。作家六六说:什么样的男人决定你有什么样的命运。我对这句话是极为抵触的,但我的命运何尝不是这样。从年少开始,一路走来,那些一起疯狂过的人,那些砰然心动的时刻,曾经的激情,曾经的痛苦,起起伏伏,兜兜转转都是为了寻找冥冥中注定的那个人。

 

少女时代的爱情总是把自己的想象强加于人,多情而成熟要求一个十八岁的少年是很不公平的。闺蜜们扎在一起憧憬着:你迷恋帅的,我喜欢聪明的,她独爱高个子。也许吧,其实喜欢什么是个很模糊的概念,因为我们自己原本就还在成长。

 

起承转合,一路上的跌跌撞撞:读书,毕业,异国,旅行,灯火阑珊处,一个不经意的转身,一无所知,只是一个眼神,就把自己的心交了出去。我曾用过“一见钟情”来描述,咱妹说:你能再恶心些吗?我都起鸡皮疙瘩了。好吧,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张拼图,我努力地在寻找迷失的那一块,当把对的那块放入的瞬间,心中释然,没有怀疑,一切都顺理成章。在随后的许多年,从来没有过一丝丝猜疑后悔,原本就不是选项,而是命中注定。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不知道什么给了我对的感觉:容貌,智慧,背景等等吗?也许都有吧。在二十五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可以给出这个答案:我敢于嬉笑人生,任意妄为,因为无论从何处摔下,我坚信会有一对臂膀在下面把我接住。我可以任性地浪漫而不必长大,可以为英雄救美的陈词滥调哭泣,可以整天浮想联翩在自己钩织的遐想里,因为始终有个不轻易言爱的人用行动在呵护着我那颗没有历练的心。我是幸运的,我有时候会感慨,如果上天没有给我这么完美的相遇,我还会幸福吗?我想也会,我毕竟是我爹的女儿,我会把边角磨平,打造出一张出色的拼图,但我的命运一定是不一样的,也许那样的我对现在的我会嗤之以鼻。或许我确实应该坚强起来,才配得上一直为我守护的人,在剩下的人生,当别人绊倒的时候,我也可以有力地拉上一把,更希望两个刚刚成人的儿子也可以成为避风遮雨,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夜深了,许久没有敞开心扉的写篇文章了,心中之人和队友们正在勃朗峰徒步,数数也有十天了,柔情满满,无限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