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纵使相逢 (五)

(2015-10-26 13:53:35) 下一个

纵使相逢 (五)

 

在离我侧面大约两米远的大树下,黑暗中站着一个男人,手中的烟头一闪一闪的,模糊中饶有兴趣,略带讥讽地注视着我。我有些恼怒,被惊吓了一下,更多是意识到他看到了我刚才的窘态。我弯腰拾起了掉落在地上的东西,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走进了大厅,Party已经开始了,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还是一眼看到了痞子。痞子西装革履地坐在吧桌前,正在和坐在身边两个穿长礼服的姑娘讲得眉飞色舞。他望我这儿扫了一眼过去,猛地转过头盯着我,嘴夸张地张着,离开吧桌,上前两步,目光在我胸前来回扫射:“明。。明。。。我错了,您不仅符合老美的审美观,您还特符合咱的胃口。早知道就不折腾跑这儿了,我就在家泡你得了。”

 

我笑眯眯地看着痞子,向前一步靠近他,稍微撩起裙边,抬起右脚,用我的三寸细鞋跟狠狠到踩了下去。痞子立刻一副痛苦不堪的表情:“真下得去脚呀,妈的,这种女人不要也罢。”

 

我冲痞子努努嘴,“那两个丫头可等不及了,赶紧回去吧,我去找陈姨。”

 

陈姨坐在最前面的一个桌子,一如既往,陈姨看上去高贵不凡,温文尔雅,我常想如果将来小奕到了那个年龄,一定就是陈姨的样子。小奕从小和陈姨最亲,来到华盛顿后,陈姨对小奕关爱备至,对我也照顾有加,我在心里也常常把她当成自己的阿姨。

 

陈姨向我挥挥手,我赶紧过去问候,一边汇报了Jake父亲的近况,一边把手上的大信封交到她手里。她拉着我的手,对同桌的客人说:“这是我外甥女的好朋友吴叶明。”然后挨个把客人介绍给我,到了最后,我的眼珠就定在那儿了,大门外我撞上的抽烟男子就坐在跟前,陈姨介绍到:“这是周立剑,小周可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小周的父亲是你姨父的老上级,小周昨天才从北京来。”周立剑微微点头,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

 

“陈姨,我先去拿点吃的,我还有朋友在那边。”一桌人全是政府官员,显然不是我应该呆得地方。我还是直奔主题,挑了一大盘食物,选了吧台的一个角落,慢慢地享受。

 

远远的,周立剑一身深蓝的西服,浅蓝的衬衫,皇宫蓝的领带,衬托着一张年轻的脸是那么的出众,他在人群中微笑地寒暄,显示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稳重,低调谦和中夹杂着自信老练,显得如此恰到好处。他似乎就是中心,大家好似不由自主地围绕着他。我有些迷惘, 刚才在黑暗中我可能没看清楚,一定是搞错人了。

 

光线下的周立剑轮廓分明,头发潇洒地向一侧微微倾斜着,他没有Anthony英俊,更比不上Jake,但他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君王之气,平和外表下的霸气,我心中暗赞:真帅。第一次觉得原来帅于容貌无关。

 

我一边往嘴里塞着食物,一边沉浸在周立剑的一举一动。“小姐,我可以请你喝一杯酒吗?”我把视线转回来,不知何时身边的吧椅上坐着一位带金边眼镜的男人,看上三十几岁的样子。我微微一笑:“谢谢,不用了,我男朋友不喜欢我喝酒。”我指了指痞子的方向。

 

我扭回头,人群中搜索不到了周立剑的身影,心里竟有了一丝丝的失望,继续埋头吃了起来。“明姐,不好意思,麻烦你件事。”痞子不知从什么地方钻出来,在我耳边嘀咕。我愣了一下,痞子还有说不出口的事?“你瞧见那个穿白裙子的姑娘吗?我俩儿聊得不错。”我顺着痞子的手指望去,右侧的桌子边坐着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孩,正在往我们这边观瞧。

 

“咱想把她今晚带回家。。。”痞子一脸的哀求掺合着压制不住的兴奋,我推了痞子一把:“行呀,小子,看不出来呀。我叫个车自己回去。”“明姐,咱欠你的,下次一定还。”痞子美滋滋地跑掉了。

 

“给这位小姐来一杯Cosmopolitan。”身边的金丝眼镜指着我对服务员说,一脸暧昧的神情。

 

还没等我张口,一只手搂在了腰间,“老婆,玩儿够了吧,咱们回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