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纵使相逢 (一)

(2015-10-20 17:13:27) 下一个

 浪漫的月光下,英俊的脸庞,深邃的目光,我的心狂跳。。。咚的一声,房门被推开了,“叶明,醒醒,醒醒。。。”小奕摇着床架。

我不情愿地翻了个身,“星期天一大早,吵啥呀?”我半醒不醒地嘀咕着。

“Jake的机子修好了吗?”小奕在一旁站立不安的。

“没呢,内存坏了,新的还没寄到呢。”我把被子拉了拉,试图着回到被打断的梦乡去。

“Jake急着要几个文件,有没有办法?”看来美梦续不成了,小奕这重色轻友的家伙,我只好挣扎着爬起来,眼都没睁开地往房门外走,“我想法把它boot起来,让你老公过来自己考盘。”

“叶明, you are the best!”小奕兴高采烈地去打电话。

小奕是我在美国最好的朋友,一年半前,我大学毕业,转学到这个华盛顿郊外的大学读硕士,这并非是我收到的通知书中最好的一所,但GMU免掉了我全部的学费,还给了每月一千多美金的RA的位置, 再也不用向父母伸手了,我心中有愧,过去读本科的几年恐怕已用掉了他们半辈子的积蓄。

华盛顿的房租蛮高的,我就在GMU的Intranet上发了一个寻找室友的广告,从中选了唯一的中国女孩,那就是小奕。小奕当时刚上完大二,准备从学校的宿舍搬出来。

第一眼看到小奕,感觉就是从琼瑶小说里走出来的人物,美丽飘逸,单纯年轻,一举一动从骨子渗透着大家闺秀的文雅和家教。温州女孩小奕是不打折扣的富二代,生活却十分的低调,和我做室友,一起从garage sale买旧家具,柔弱的外表,独立的心,这是我最欣赏她的一点。

自从搬进来,小奕总有一群男孩子跟在后头,不同肤色和国籍的男生层出不穷,简直就可以组成联合国。我喜得在一旁评头论足:“这哥们太壮实了,你这小身子撑不住。”“这个将来可以娶四个老婆,你打算当老几呀?”“那个胳膊太细,抱不动你”“这个估摸老家已经安排好了。”“什么?这个也来凑热闹?我一直以为他有不同的性取向呢。”小奕经常笑的都直不起腰。

六个月前,我们混到GWU的毕业生party上,小奕遇到了Jake,两人一见钟情,不可收拾,幸福犹如泉水,在小奕这儿抑制不住地涌出来,我时不常地眼红:“收着点,饱汉不知饿汉饥。”不过Jake真配得上女神,符合了咱中国人所有的审美标准:高大健美,深色的卷发,暗灰的眼睛,彬彬有礼,美国年轻人中少有的穿着讲究, 和小奕站在一起,到哪儿都是瞩目的焦点。

我踮着脚把客厅书架上的大纸箱搬了下来, 心中一阵小得意,这可是咱的聚宝盆,里面存着各式各样的旧零件,别的女孩子搜集口红鞋子之类的,咱就偏好这一口,同学同事都知道我有这爱好,老机子扔掉前都让我扫荡一下,渐渐地攒了一箱子。小奕平时常常耻笑我这是废品回收站,这回知道废品的力量了吧。

翻箱倒柜了一阵,终于找到了两个匹配的内存芯片。 跪在地上, 打开机身,把芯片插了进去。打开开关,屏幕亮了起来,按步就班地走着启动程序,已过了内存检查,我立刻松了口气,有我吴叶明解决不了的问题吗?

身后门铃的声音,紧接着小奕轻快的跑步声,门开了,我能听到Jake走进的脚步声和小奕吃吃的笑声。

“Hi, Jake。”我拍了拍手,起身转过来,抬头的瞬间,我愣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接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律政小混混' 的评论 : 哈哈,很快就有memory leak 了。
律政小混混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理工科女生若是有文采,那都是溢出的, 加内存啊!
(注: 我是个被封杀的人,理解任何保持距离的做法)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跟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