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千帆如何“装疯卖傻”

(2015-12-14 00:41:45) 下一个

最近才看到网上看到一个北大教授的演讲视频,说实话,没看完,2个小时,堪比美国大片,最主要是全程照稿子念的,让我对这位教授的水平表示怀疑。但他的语句并非淡白无味,其中字字句句刺激了我的神经,所谓中国专制、宪政救国、新疆、西藏、暴恐事件等含义深刻的字眼,无意中让我看清这位名叫“张千帆”的教授已病入膏肓到无药可医了。

网络上热议的“秦火火”、“刘虎”、“薛蛮子”等事件明显是先入为主的设置议题,先给这些事件定了性,作为一所名校的法学院教授,了解了事情定性之后,他开始发言了:“虽然这些事件声称是为了肃清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但背后用意显然是敲山震虎,警告热衷于所谓传谣的大V们,造谣是要受到法律惩治的!……秦火火的言论即便真实谣言也不可怕,可怕的恰恰是动辄用国家机器惩治谣言的公权行使习惯”听到这我已彻底无语,敢问张教授,你若真向往米国的“自由民主”,你又可否知道美国对网络谣言的惩治亦是十分严格的!

后来的张教授开始越发雷人了,他借用雷锋的名义阐明秦火火并无大害,强调若雷锋造谣,他的家人可以站出来维护他的名誉。看到这,我喷饭了,张教授您博学多才,难道不知道雷锋是孤儿吗?除此之外,又是“网络天生一片乱哄哄,没有什么秩序可言”等云云,我并不想侮辱张教授,但也深知他“病”得不轻,即便再高明的医术也无法拯救一个“装病”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