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女儿一起成长

(2024-03-12 06:30:28) 下一个

*美国南方出版社让中文出版走向世界舞台*

内容简介:作者通过130篇相关的教育文章,讲述了在培养女儿提前两年上哈佛大学的故事和心得。 

作者说: 我相信每一个移居海外的人都有一颗勇敢,好强,上进的心。他们不但希望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也希望下一代有更好的表现和更幸福的的生活。我也一样,几十年前移居美国,在异国他乡努力奋斗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同时,专心地培养我的孩子,告诉她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建立孩子正确的三观,培养孩子好的生活习惯,引领孩子在认知、读书、求学方面向着更高的更远的目标眺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她实现了她的理想,我也实现了我的梦想。 

十年磨一剑,我记录了在培养孩子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有成果,有教训,有收获,有遗憾。希望每一个移居海外的朋友,可以从我在培养孩子过程的得失当中,汲取成功的经验,避免不当的失误,把你们自己的孩子也培养成为对这个世界有贡献的孩子,也能实现你们的梦想和孩子们的理想。 谢谢大家!

总 序

此刻,2021年的金秋10月,阳光一片灿烂。作为“美国《华人》杂志丛书”总编辑,我要说的第一句话是:十月,对我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1年的10月,我在美国创办的《华人》杂志恰巧在我生日那天推出。我的居美生活从此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二十年来,每月一期杂志的出版,每期一位封面故事的访谈、写作,让我与众多杰出的美国华人近距离接触,从他们那里,我学到太多的东西。我一直认为,创办杂志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朋友,我为每一位封面人物骄傲,以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感到无比自豪!

二十年来,因为杂志,我和上百位优秀的作家相识相知,他们送给我的文章篇篇精彩。他们无私的支持,是每期《华人》得以顺利出版的可靠保证,是做好《华人》杂志的坚强后盾,更是《华人》吸引众多读者的精神食粮。因为有了这些真心支持杂志的作者,《华人》成为一份最真实地反映美国华人的第一手珍贵资料。

二十年来,为了能给华人下一代健康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和我的团队为孩子们创办了《华人新一代》杂志,组织了美国华人青少年交响乐团,培训了一批批小记者小编辑,每年举办大型的“美国华人青少年艺术节”。能把孩子们聚在一起,向广大读者展示他们的精神风貌,深感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也因了他们更有了意义。

2021年的十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图书馆收藏了《华人》二十年的杂志期刊,除放在图书馆让更多的人阅览,同时也做成电子版放到网上,扩大了《华人》杂志阅读和收藏的交流平台。

二十年了,本来我们计划举办一些活动,包括“与《华人》封面人物有约”的封面人物、作者、读者的大型聚会、专题朗诵音乐会、华人青少年交响乐团专场演出等,来做个纪念,都因为疫情未了而统统取消。于是,便萌生了出版系列丛书的想法。

出版丛书的好处,是把每期发表在《华人》上的封面故事、文学佳作等,分门别类集中起来,以书籍的方式正式推出。通过这个新的平台,来展示旅美华人的奋斗故事、旅美生活、对这个第二故乡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想,也系统地把我们杂志二十年来的精彩内容再次呈现给广大读者。

《华人》杂志二十年来,本着 “鼓吹进取精神、宣扬传统美德、联络乡情亲情”的宗旨,以“非政治性、非宗教性”为办刊原则,与海内外读者分享生活在美国各个领域的华人的故事,成为美国境内唯一一份以“华人”人物为中心内容、为所有华人读者提供资讯的综合性中文期刊。

《华人》杂志系列丛书将以同样的宗旨,同样的办刊原则,让海内外的华人朋友,近距离地了解我们在美华人的真实生活——我们青年人的崛起和感受,我们老一辈的处境和心情,我们下一代的成长和彷徨,我们在美国的喜怒哀乐……

美国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她给我们华人提供了相对平等的机会,提供了通过奋斗去实现自己价值和梦想的可能性。她督促我们不断学习,永不言弃,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我们根系故国,也热爱美国——这个移民的大熔炉,我们的第二故乡。

丛书即将从2021年10月陆续出版。我们准备分为三个系列先行

推出,即“美国《华人》杂志系列丛书·封面人物专辑”、“美国《华人》杂志系列丛书·文学佳作专辑”和“美国《华人》杂志系列丛书·华人新一代专辑”。

愿所有的朋友们,也像喜欢《华人》杂志一样,喜欢我们的《华人》杂志系列丛书。

美国《华人》月刊杂志发行人

“美国《华人》杂志丛书”总编辑:马 平

(2021年10月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

Image preview

过去的孩子 VS 现在的孩子

(书内容节选)

其实孩子都是孩子,孩子有没有出息成长得好不好全看你怎么教育也看社会环境怎么影响孩子。每一个孩子都不一样不能拿你优秀的孩子和过去不优秀的孩子比不过大体上的趋势是现在的孩子和过去的孩子的确有很多不同。 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多才多艺哪个孩子出来都能弹一首致爱丽丝画两笔素描电脑游戏玩得那个油呀不是小看现在的大人你们连人家玩的是什么都看不懂用北京老话儿说现在的孩子每一个都是:纱绷子擦屁股:会露一手儿。

过去的孩子比现在孩子的社会阅历多些自然知识也丰富知道去哪儿逮蛐蛐去哪儿采桑叶去哪儿摸王八去哪儿捉蝴蝶跳皮筋蹦房子爬树翻墙跳河游泳玩啥啥都会你把孩子扔家里他三天三夜不管保证不会饿肚子说不定还长胖了呢。 现在的孩子懂英文懂电脑会玩WII更会找自己喜欢的电视看但是现在的孩子的交流沟通能力欠缺大多数就叫个叔叔阿姨然后就是OK还行Whatever 好奇心少了很多。

过去的孩子会认字儿了就看手抄本儿人家郭沫若九岁就泡妞王朔十二岁就套磁大多数人到了十来岁就舍生取义了虽然没有现在孩子那么多的A片但是实践出真知呀! 都不拿个体样本而说事儿就笼统地这么一提过去的孩子有过去孩子的快乐现在孩子有现在孩子的幸福我是没有机会如果真有机会的话我就过去活一次现在再活一次好好的比较一下到底是哪个时代的孩子幸福快乐哪个时代的孩子成长得快成长得健康!

 作者简介: 黄为(英文名字 David Huang),中国北京人,出身于知识分子 家庭。父亲、母亲、祖父、祖母均是大学老师。黄为一家的上 下四代均受过大学教育,是另外一个意义上的四世同堂。 黄为早年从师于中国羽毛球教父王文教以及著名羽毛球教练汤 仙虎,侯家昌,并效力于中国羽毛球队,曾经多次在运动场上 为中国升起过国旗。

黄为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专业于运动员的心肺功能训练模式 ,并且参与了中国代表队参加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所有运动员 的心肺功能训练模式设计,在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取得良 好成绩方面做了不少的贡献。 黄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期留学于美国,读运动管理,读认 知心理学,读工商管理。毕业后在美国咨询公司工作。后来有机会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并在运动 竞赛领域工作。

2005年,黄为被北京市政府聘请为2008年北京奥运经济高级顾问,成为新中国建 国以来北京市政府首次聘用的外籍顾问。黄为先生受聘之后,致力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设计和 策划,北京市的城市城市格局改造同时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时出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黄为先生先后受聘于2009年山东全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 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等大型赛事的高级经济顾问。2012年,黄为受伦敦奥运会的邀请成为伦 敦奥运会,伦敦残奥会的远程高级经济顾问,后来,黄为先生也参与了日本东京奥运会,巴西里 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工作。 北京奥运会之后,黄为先生回到美国,研究美国的教育系统和美国的教育体系,潜心培养自己的 独生女儿 Amy Huang。

《和女儿一起成长》在巴诺书店上发行 

《和女儿一起成长》在Books-A-Million上发行

《和女儿一起成长》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621.html

点击下面链接可阅读本书更多精彩内容:

http://www.dixiewpublishing.com/doc/preview5961.pdf#toolbar=0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