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完结篇)

(2023-11-14 05:30:09) 下一个

第五十章

盛逸萌可以起床到处走动时,她先去了阳台,春光还是错过了,玉兰、樱花、桃花、杜鹃、郁金香、芍药全都谢了,真是印证了那句古诗: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奈何朝来寒雨晚来风。

细想不对,一周要谢也只有一种花,没可能往年前后要耗去一个多月光景的花同时开同时谢,还是自己误了春光忘了去赏花。

幸好生命还在,明年春去春再回!只是有的生命不在了,连叹息都无地可藏。这个生命不仅是人,还有企业,好多好多熟悉的不熟悉的大型商店和品牌还有餐馆就那样从此也无再见。

人来人往,物转星移,本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如果全集中在某一时段集体发生,确又变成最最反常的事情。

要怎样去感叹无常,或者还可以感叹无常对盛逸萌来说就已经是种奢侈的幸运。

再看微信,恍若隔世。信息咫尺,人还是在天涯。

昨天的事都是往事,昨天的病今天也无须再提。

老爹和母亲那就推说这段时间比较忙。等通航吧,疫情稳住了通航了一定回去。至于机票单程还是双程到时根据情况再确定。

母亲还问:“到时带汤姆回来吗?”

盛逸萌回答得毫不犹豫:“只有自己!”

老爹很开心,结果怎样他无法预知,但是女儿至少现在给了他面子。他也没有必要杞人忧天。

给周盈盈狂轰滥炸的信息回:“我不是忙着谈恋爱吗?”

周盈盈笑得直打嗝:“要开花结果了吗?”

盛逸萌也笑:“开的全是无果花。”

周盈盈说:“不要一叶障目,要相信美好的事情就在那里等你!到时全是收获,变无花果。”

盛逸萌依然笑:“你是参加鲁迅文学培训班了?语文水平进步这么快!”

周盈盈眼睛笑成了月牙儿:“我是在补习文化知识呀,我现在走的设计路线就是挖掘传统文化,运用到我们现代的服装中去,我已经开始试验了,姐姐要祝我成功!”

盛逸萌笑得嘴角都有些累,生活真是美好,如果只拣选其中一部分。

发给瓜叔的信息最简单也最真实:“病了,好了!”

瓜叔的回复最简单也最实际:“休息,呆家!”

过了许久又加了一句:“这个世上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你不能让我白发人送黑发人!”随即又撤回了。

盛逸萌早已看到,泪如泉涌,她本来想回复:“收到了!”最后却变成发出了一个夸张的表情包:你又撤回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消息?

转了一圈,仿佛舞台上跳芭蕾舞的演员,怎么跳转最终还是要面向观众。

琳达有电话问候,很诚挚,她好像完全抽掉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大家一如从前。盛逸萌觉得她们其实也未曾疏离,骨子里她们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她们最终也会相互理解和懂得,虽然经常阴错阳差地互相误解。

盛逸萌蛮想确认病中关于琳达的那段到底是梦还是真实?但她还是选择了噤声没问,有的事情或者无需答案,因为答案改变了不了任何,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该去的终究还是会去。

不晓得和汤姆的感情是否也是如此?

盛逸萌苦苦地问自己。若是没有这场病,她应该早已搬离这里,想起汤姆会唱《最熟悉的陌生人》这首歌。

她病中,汤姆的表现很好。不离不弃,体贴入微,合格满分的同居人。她想若是换位置,她也一样,不离不弃精心照顾,但这不能代表和说明什么。

纽约这段时间里,很多很多的同屋人做着同样的事情,没有种族,文化性别差异,更不存在歧视,有的只是共患难同进退的情意。

不能说因为这场病病就可以抹煞之前的一切,病只是暂时把那些遮盖了,仿佛苗圃里的杂草,松针铺上表面暂时可以不见,但日子一久,那些杂草将冲破松针,长得更加茂盛葱茏而且越发根深蒂固。

张爱玲的小说《倾城之恋》里的白流苏胜利了,盛逸萌却永远胜不了。因为对手和自己不是对打,是各打各的,这样永远不会有输赢。要和谐相处,只有放弃自我的妥协,像作者张爱玲。盛逸萌做不到,她没有那般才华,也不想那般命薄。

退一步并不一定有成功,但一定会有海阔天空。

盛逸萌翻到上次制作的那张碟,考虑了很久,还是塞进了行李箱。有的人生命结束了故事都还在延续呢,美好的东西绝对不要丢弃。

汤姆没有感到异样,或许是因为他沉浸在自己的异样里。

盛逸萌有恢复七七八八之后,突然说想看露天电影了,这是北美的一大特色。和国内老早的露天搬凳子看电影有雷同之处,不过这里是开着车去坐在车里看的。是真的夜幕给电影开场,盛逸萌在晚风中经常会有天大的房子地大的炕的感觉。她觉得人和自然就那么揉和在一起了,没有了一点罅隙,她想再一次经历类似的感觉庆祝她的重生。

但是没有可能,所有的露天影院现在都是关闭的。盛逸萌好失望,汤姆有些于心不忍,安慰道:“等你全好了,疫情也控制住了,那时影院就开放了,我们再去看!”

盛逸萌笑笑:“没关系,只是有点失望,这段时间的失望太多太多,不在乎多这一个或者少这一个!”

汤姆却很在乎,不只从哪里搞到了投影机,墙面成了屏幕。他给盛逸萌裹粽子似的披上了很厚的棉衣,把她推到阳台上看,问:“这样有点户外电影的感觉吗?”

盛逸萌啼笑皆非,这除了瞎整一气,啥感觉没有,不过她笑得很开心:“谢谢你这么用心!不过不用把我的话当成圣旨,这也不会成为遗愿,所以你该干什么继续干什么!”

汤姆很认真地:“亲爱的,你想过没有,我们离开纽约去南方,那里一样有花开,有夏天,只是没有白雪皑皑,但你出生的城市就没有雪,对吗?我们可以到那里买个农场,我依然可以开发廊,搞乐队,你就画画,可能生活会有点沉闷,但是肯定比现在疫情期间内容丰富!”

盛逸萌笑着听,像朵盛开的鲜花:“亲爱的,我学的是广告设计,不管怎样我会始终在大城市生活,不会逃离!”

汤姆没听懂她的话,或者是故意忽略她的话,自顾自沿着自己的方向:“亲爱的,你不介意戴易拉罐的指环当戒指吧,我对自己说过你好起来我就向你求婚。”

盛逸萌还是当作玩笑:“有人求婚的女孩是幸福的!”

汤姆说:“你看看这个易拉环戒指,是不是很浪漫?很多电影都有,你再看看这个易拉罐,你再看看!”

盛逸萌笑着接过,却原来是仿真易拉罐蛋糕,她笑得更甜,轻轻地咬了一口蛋糕。

“好吃吗?”汤姆紧张地问。

盛逸萌剧烈地咳嗽,吐出来一枚钻戒。

汤姆笑得很有成就感。

盛逸萌的心颤动了一下,前尘往事点点滴滴都在心头,他们的爱曾经那么炽烈,那么奋不顾身,她曾经那么期待永远,也以为那就是永远。却发现这世间还是有他们感情无法翻越的山山水水,无言地转身,心碎还会有谁疼?

“我还是很爱你,汤姆!只是目前我觉得我们不适合结婚,你其实想的是一样的,只不过因为我生病了,你怕失去了才会这样,这根本不是你的本意。结婚也无法改变我们的个性和不同,时间久了,只会是隔阂更深,更痛苦。”

盛逸萌想起琳达,她们的共性都是深爱汤姆,虽然她们的爱不同。看看琳达的结局就知道,太多失落的爱会转换成怨恨的。琳达的爱,汤姆何尝真正接受过?琳达的痛,汤姆何尝真正体会过?她不要琳达那样的结局。

她也想起母亲教导的“欲擒故纵”,这回真用上了,却不是自己想用的。很多的时候感情没有道理和规律可言,就如台湾作家柏杨说的:感情不会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很有可能种下一棵西瓜苗,却长出一棵大孜牙菜来!

汤姆反应不过来:“我以为你病好了,我们就会结婚。我以为你盼望结婚……”

盛逸萌笑:“是啊,我曾经盼望,但现在我发现了很多比结婚更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要先忙着做那些。”

“纽约的疫情曲线终于放缓了,好像说六月会开始逐步解封呢!我要去测一下我是不是有抗体。汤姆,你也可以去测一下,然后你就可以去上班了!”盛逸萌又开始和以前一样,一说话就长篇累牍,喋喋不休:“不好意思,我没有干涉你的意思,只是建议,建议。”

汤姆沉默不语。

盛逸萌听说过用沉默告别,思念会很多很多……

(结语)

盛逸萌发了个信息给瓜叔:“还有空房子出租吗?”

过了许久瓜叔漫不经心地回复:“你还有完没完?这次是帮谁找的?”

过了许久盛逸萌漫不经心地再答:“是我自己的片尾曲。”

(完)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