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四十九)

(2023-11-13 05:51:00) 下一个

第四十九章

阳光地照耀着,温度很高,让人恍然,这是纽约炽热的夏天已经来临了吗?

盛逸萌的心也随着高温跳跃着,她从来没有和夏天如此地接近过,骑着自行车悠然而过 ,每一丝风仿佛都在传递着季节的信息,述说着生命的渴望。整个纽约城虽然没有完全复苏,不能和以前一样生机勃勃,但相教于三月已出现太多的希望,星星之火即将就会燎原,即便未来还有那么多的未知。

盛逸萌忙得大汗淋漓,脱下了毛衣,只穿着一件短T恤。

瓜叔看到:“萌姑,你不是要对老人家展现你身材的吧!你还是要收敛点合适!”

盛逸萌毫不客气地挡了回去:“瓜叔,不是人人都跟你一样年长色衰的,我还是有炫耀的资本的!老人也一样拥有观赏美的权利。”

不过这个这个资本瞬间就给盛逸萌败光了,送了两趟东西回来她就头痛得厉害。看着时间差不多也有其他义工不那么忙乱,她跟瓜叔打了个招呼提前回家了,到家里时头越发痛得厉害,仿佛有针一直在密密麻麻地刺着一般。按以往的经验,吃点泰诺,洗热水澡,睡一觉症状会减去大半。

盛逸萌正在冰箱里翻泰诺时,汤姆回来了。她便对汤姆说:“我今天有些不舒服,先去洗澡睡觉,不用管我晚饭了!”

“你等一下,我想跟你谈些事情!”汤姆冷冷地拦住她。

盛逸萌很想开玩笑说:“如果不是求婚就请稍后再谈!”

可是汤姆的脸阴沉得可怕,一副山雨欲来之势。她吓到了,不会又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吧,现在大家的神经都很脆弱。

盛逸萌眼巴巴地看着汤姆,期待他开口。

汤姆却忽然很迟疑:“我今天去了我父母家,我妈告诉了我一件事情,我希望不是真的!”

盛逸萌脑袋轰地响了一下,脱口而出:“难道琳达染上新冠肺炎了?”

汤姆有些气恼:“我想知道你真的替我开口问琳达借钱了吗?”

盛逸萌心放回原处:“是的,但是她没同意!”说完她想进卧室,汤姆一把拉住她的手臂,暴跳如雷:“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早就告诉过你,我自己会处理好一切!”

汤姆的态度彻底激怒了盛逸萌:“我不过是想要帮你,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你这个自以为是的女人,这根本不是帮我,是羞辱我!”汤姆咆哮着。

“是吗?那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那是羞辱,我上个月还收了我爸爸的钱,我觉得一家人应该相互帮助和依靠。”

“那是你的感受,不是我的,为什么你要把你的感觉强加于我?”汤姆用手摇着盛逸萌的双肩,盛逸萌觉得自己要给摇散架了。她用祈求的声音说:“放开我,汤姆,我好像要死了!”

汤姆没有停手:“我只是希望你记住,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我可以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以后请不要干涉我的任何事情!”

盛逸萌听得很清楚,她想让自己回答:你放心,我不会再关心你任何事情。可是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因摇晃产生的巨大的眩晕感大浪般汹涌过来,她失去了知觉。

盛逸萌醒过来时,头依然是痛的,她想爬起来却感觉动不了。汤姆听到声响走了进来:“你好好躺下吧,你应该是生病了!”

生病?!这个单词好遥远,盛逸萌好像连感冒都很长时间没有过,只是偶尔会有些头痛。

这个单词也很近,每天都要讨论和关注。盛逸萌的心一惊,不会自己也中招了吧?昨天回来时头痛以为是这段太忙碌和有点着凉所致。现在看显然新冠这个可能性更大,人家骑自行车出去转一圈回来都染病,她每天东奔西跑,难免有疏忽的地方。

盛逸萌有气无力地对汤姆说:“麻烦你把家里的药全都拿给我,再给我一瓶水,然后请离开这个屋子!”

“你疯了,你这是要干什么?”

“汤姆,听我说,我可能是染上新冠肺炎了,所以请和我保持距离。”

“那我们去医院,新闻上说医院已经不那么拥挤,很多病床是空的。”汤姆这个大男人似乎也开始手足无措。

“轻症都是回家自行隔离,这和医院的病床又没有关系!”盛逸萌又突然想起老爹,说他一个人去医院的凄凉,可是自己呢,连医院都去不了。

汤姆没吱声,退了出去,过了一会儿,盛逸萌听见大门关上的声音。这是任我自生自灭的意思吗?她的眼泪扑簌滴落。

迷迷糊糊间盛逸萌睡着了,她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骑着自行车在哈德逊公园里,欣赏着落日余晖中的美丽的纽约城。不知怎么汤姆也来了,汤姆却是走路的,他坚持散步,和盛逸萌的距离越来越远。盛逸萌就那样一个人骑着车。居然忽地就到了国内。

老爹和母亲都非常高兴,还有继父、妹妹也是。老爹和母亲还有继父都异常年轻,而且是谈笑风生,盛逸萌诧异不已地看着他们。妹妹却还是七八岁孩童的模样,拉着她去放风筝。风筝放得好高好高,蓝天白云里不见了踪影,盛逸萌有些失望,老爹在一旁说:“那风筝就不是你吗?”

盛逸萌说:“如果是,老爹你收紧线就可以了,不管风筝飞多高,线始终在你手中!”

老爹听了哈哈大笑。

后来他们一起去吃火锅,是盛逸萌喜欢的麻辣味,周盈盈也来了,给辣得说话都不利索了。盛逸萌笑得很开心,她喜欢看每个人被辣到后的奇异搞笑状。

突然她听见汤姆喊她的声音,她回答:“让我吃完火锅!”可是汤姆不停歇地一直叫,一直叫。盛逸萌无奈地睁开眼睛,汤姆说:“你再吃点退烧药!你的温度又升上来了!”

盛逸萌努力让自己清醒,汤姆不是离开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

汤姆说:“我刚去朋友家借了血氧仪,还买了鸡汤,你多喝汤,争取加强抵抗力,他们说随时测血氧,数据不好随时去医院,这样就不会有问题的。”

“好的,汤姆,请离我远一点。”

“我强壮着呢,我也会注意的,你有需要随时叫我。”

汤姆出去了,盛逸萌扫视着房间,想确定这是白天还是黑夜,却发现确定了也没有任何意义。如果生命处在失去的边缘,很多的事情都没有意义。

刚才的梦真香甜啊,要是可以不醒来多好。曾经觉得十万人民币的回国机票太贵,可是现在如果有飞机可以载她回国,多少价钱盛逸萌都愿意接受。她是真的想回家了。家里所有的一切,不管曾经喜欢的还是厌恶的,如今盛逸萌都希望可以拥入怀中,永不分离。

她要回家,她一定要回家。

汤姆是对的,要多吃,多喝才有力气跟病毒做斗争。她告诉自己要坚强,很多人轻症都康复了,她这种还没确诊的更应该没问题。

昏睡和迷糊之间,盛逸萌记不得这应该是第几天了,消息说一般一周熬过了,症状没加重就没事了。那么胜利在望。盛逸萌觉得今天已经比前两天舒服一些了,感觉体温也没有那么高了。

外面好像是琳达在说话:“她是个好姑娘,她那样做其实是为了帮你!”

“我知道的,就像你一样!”汤姆的声音。

“是吗?你现在认为我所做的是为你好?”

“是的。虽然我依然不接受这些方式。”

“好吧,汤姆,你让我想流泪,我真想拥抱你一下!”可以想象琳达夸张的表情。

“这个时候,拜托不要,妈妈你最好快点离开!”

盛逸萌睁开眼睛,什么声音都没有了,屋里静得可怕,但可以感觉得到屋外是大晴天,她拼命地大声喊了出来:“汤姆,我饿了……”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