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二十二)

(2023-10-08 06:37:20) 下一个

第二十二章

躲避会让人感觉神秘,人总是会好奇被隐藏的风景,即便那与自己无关。

瓜叔什么时候以什么身份移民来美国的,盛逸萌一概不知。偶尔问起,瓜叔会眯起眼睛:“不记得了,太久太久以前的事情了!”

瓜叔也从不提他是怎么赚到这么多钱的,他好像有几栋公寓同时出租。资产是不是多得堆积如山,盛逸萌不知道,但她可以肯定,瓜叔赚的钱换成现金肯定要数钱数得手抽筋。

瓜叔说的最多的话:“你们现在多幸福啊!”“移民故事个个不同,合在一起就是一部血泪史”。

盛逸萌总是笑:“那瓜叔你的故事就是最成功的典范!”

“我成功吗?你以什么标准衡量的?我家里鬼影都不见多一只!”

盛逸萌听得哈哈大笑:“瓜叔你和我老爹肯定是失散的亲兄弟,说的话都是一模一样的!对了,我老爹说这些是因为离婚,你也离了吗?”

一般谈话到此就没了下文,瓜叔的故事是株美丽的植物,上面枝繁叶茂还在开花,但是下面深埋土里,不为人见,盛逸萌不敢乱挖,唯恐挖多了伤了根系,影响植物生长。

盛逸萌曾经绘声绘色地把这个形容告诉瓜叔。瓜叔听了半晌无语:“你这么有空怎么不去洗煤炭?或许煤炭也可以洗白呢!要不去当编剧,学什么广告设计,浪费了你的才气!”

盛逸萌不服气:“我说的没有道理吗?不然你怎么从来不提自己的私事?”

瓜叔冷笑:“我有什么私事可以提?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难道让我编出老婆儿子一大堆,我也想有啊,可以画几个吗?”

“你真想有?我帮你介绍,保证环肥燕瘦,应有尽有!”

“你当是皇上选妃?还应有尽有?”

“瓜叔你是离开祖国多年,国内现在拜金的女子可多呢,要是说你是美国公民,还拥有几栋公寓,那队伍排起来可以穿越太平洋去!”

“好吧,那就拜托你,让那些人排着队让我看两眼,事成了我给你佣金。”

这种形式地挖,到这里就遇到“观众止步”的牌子了。盛逸萌给瓜叔整出了他身世的各式版本,列出来让瓜叔选一个近似的,瓜叔笑而不选:“有那工夫不如去养老院做义工。”

瓜叔也带着盛逸萌去过,他在养老院的后厨房帮忙。那家养老院的华裔老人多,瓜叔经常去给那里的老人烧中式饭菜。

看过瓜叔烧菜的架势后,盛逸萌断定瓜叔肯定开过餐馆或在餐馆工作过。那也符合盛逸萌的猜想,早期的移民难民多,开餐馆的也多,在餐馆打工更多。不过像瓜叔这样做公益的并不太多。

因为周盈盈的事情,盛逸萌许诺瓜叔:“有吩咐随叫随到!”没想到,瓜叔的吩咐随后就到了,让她到实体店和网上去买口罩和防护用品。盛逸萌随即把这个任务转给了周盈盈,让她隔离期在网上找,过了隔离期就去实体店找。

周盈盈说:“姐姐,现在美国这些都是紧俏物质了,好多都给中国人买了寄回去或捐回国了!我上哪里去找啊?”

盛逸萌听了突然声音加大:“还承认我们有捐物资?微信上很多媒体头版头条说我们的捐献量是零。”

周盈盈很惊讶盛逸萌的反应,不清楚她那个“我们”指的是谁,是海外华人?好像不对,更像是说美国人。那盛逸萌凭什么认为自己就是美国人呢?不过只是和自己一样的留学生,绿卡都没有,离美国人还差个十万八千里,难道就是因为找了个美国人做男朋友,感觉就大不相同了?

周盈盈想起,盛逸萌的确很快地帮她联系到了住处,可是送生活基本用品来的时候就显得非常不满意,反复说了几次“你们这些人见哪里好就往哪里钻,实在是太精明了。”周盈盈当时听得很不舒服,可又不知如何反驳。和今天这些话汇在一块,看来盛逸萌的确认为自己和她是泾渭分明的。

周盈盈的自尊史无前例地被伤得很重。她小心翼翼开口道:“有的文章不一定是真实的,美国的文章不也是这样吗?”

周盈盈很平常的这句话却仿佛捅了盛逸萌的马蜂窝,她扫机关枪似的:“不想想这件事情发生的根源,没有当初的瞒报和遮盖,怎么会有今天的惨状?”

周盈盈不再是三年前面对盛逸萌的各类责问只会转换话题、发小孩子脾气的瓷娃娃了,尤其是联想到她自己在这次疫情中的遭遇时。

“有没有瞒报和遮盖都还没有确定,为什么你那么肯定?武汉是千万人口的大城市,一句话就封了,你知道这个损失有多大吗?我不晓得武汉人怎么撑起来的。我知道我们小城就光我家每天因为这件事情赔的钱都是很大的数字。我们的游乐城打算春节开张的,现在什么时候可以开都是未知数,不开的每一天都在吃钱。还有我家的景区度假村,全部的预订订单,全部无条件退款,这是一年中最旺的季节呀,现在销售额是零,你知道这个后果吗?可是我父母一句话没有说,都是积极支持政府的决策,你知道他们的压力有多大吗?不管怎样,我们现在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抗疫啊!”

周盈盈说着说着泪流满面。她仿佛把这些日子里所有的委屈都倾倒出来了。盛逸萌听得目瞪口呆,她惊诧于周盈盈口才变得这么好,更惊讶于她说的事情,她的信息来源没有这背后一面,也没有去想有人在默默承受这些!

“那政府会有补贴给你们吗?”盛逸萌迟疑地问。

“我不晓得,反正我爸在到处奔走,和银行之类的进行协商。”

“你看,我们政府一般对这类事件都会有政策保护的,记得前年鸡爆发禽流感,养殖户把大批的鸡杀了埋了,政府就发补贴帮他们渡过难关。”

周盈盈本来说出这些,已经完全平静了。盛逸萌的那句“我们政府”,刺得她的心又再生疼,她一反常态讥讽地问:“什么你们政府?你和我不是属于同一个中国政府吗?”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