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三十九)

(2023-10-27 06:00:21) 下一个
  1. 第三十九章

“姐姐,我后天的机票回国,你要不要再见一下我?我不晓得我还会不会再回来!”

周盈盈的话石破天惊,盛逸萌心中一片凄然,什么时候人生变得如此残酷?每一次分别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的生离死别。

盛逸萌给老人们送完菜找了个空挡骑着自行车赶去了周盈盈住处。

周盈盈十分不解:“都说这个时候可以出来见面的都是生死之交。实在是要出来的事情也就罢了,这样骑着自行车到处跑,你就不怕传染上啊?我看消息有很多人就是骑自行车锻炼时染上的。”

“当然怕的,我也是肉身凡胎一枚,又不是金刚不坏之身。不过我现在觉得这事也不由自己决定,你发现没有,有的人国内国外到处躲也还是染上了,有的人天天暴露在一线也没有染上。你看看美国染病率最高的居然是养老院,而且是多家养老院,老人们不是老老实实待在里面不动的吗!”

“是的,是的,你看看我室友不是躲回马里兰州吗?结果啊,她的什么表姐跑来给她妈过生日。表姐走了,他们全家都确诊了,现在她妈妈还在急救中呢,她自己倒是康复了。她跟我说还不如留在纽约没回去。但到处乱跑总是增加危险性的,还是待在家里安全。国内那么快控制住不就是因为大家都听话待在家里吗?美国太民主了,对病毒也这样,所以病毒就越来越多……”周盈盈现在经常这样长篇大论。

“我在家里也待厌了,和汤姆成天大眼瞪小眼,这出来跑跑感觉自己有价值多了,再加上有的人确实需要帮助。”盛逸萌说得毫不犹豫。

“那就缺你一个的帮助了?到时染上病后悔也来不及了!”周盈盈用恐吓的口吻说。

“我说你怎么临别给我这么好的祝福,我要真染上,我送去国内给你!”

“休想!”周盈盈一本正经,“你一下飞机就给隔离了!我想见你都没有可能。我们那里只要是国外回去的都要集中隔离两周,检测为阴性才可以回家。”

“国内这么严防死守,你还回去折腾自己,想想这一路的颠簸转机,多辛苦,没病都给折腾出病来了!”

“我有什么办法,还不是美国人给闹的,从纽约疫情爆发开始,我妈妈就跟屁股着火似的,每天看到什么信息都紧张得要死,一会担心人家抢购,我没吃的、没喝的,还没纸擦屁股。一会又担心那些丢了工作的黑人来抢劫,一会又担心白人因为病毒歧视报复我们,一会又担心我染上病没法去检测,一会又担心我确诊了医院不收让回家静养,一会又担心我就是去了医院也付不起那医疗费,一会还担心医院治不好我。整个一部担心连续剧,每天播出,剧情翻新,绝不雷同。可怜的我一直拿着灭火器跟在她身后喷。也不见什么效用,她都快变祥林嫂了,每天必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周盈盈手舞足蹈,仿佛在演夸张的舞台剧。

盛逸萌笑得前仰后合,上气不接下气:“那你应该怪你妈反应过度,关美国人什么事情?”

“怎么不关他们事情?前两天就是因为他们去抗议游行,要求复工。我妈彻底吓傻了,我怎么解释都没有用。她说一复工的话,那就是百分百的整锅端,谁也逃不了,拼的就只有抵抗力。我从小就体质弱。她不希望我冒险。”周盈盈似乎余恨未消地继续说,“我还奇怪,就这样,还有很多美国人去抗议游行,要求复工……”

“这个你饱汉怎知饿汉饥?你家里服装厂的工人不也是希望快点上班吗?美国人不像我们中国人,家里都会留几个月余粮,实在不行,还有七大姑八大姨、父母亲戚挪用一下。美国人人情薄似纸,除了银行哪有人肯借钱?美国人又没有储蓄的习惯,尤其是底层的,等着工资去付账单。”盛逸萌说着叹了一口气,想起,汤姆不就是这样的典型吗?

“可是复工是拿生命在赌啊!”

“对他们而言,不开工肯定饿死,开工有可能染病,你说选择哪样?而且很多美国人信上帝,觉得生与死是上帝的安排。他们有的还叫嚣没有自由宁愿去死,这个就更奇怪,不去逛公园、看演出、在餐馆吃饭就宁愿死,照这个理论,监狱里的都要自杀。”盛逸萌脑筋一转,“我觉得可以让那些执政者宣扬这部分,要是那些监狱的犯人都认可这个理论因此不活了,你说得省国家和社会多少钱和事啊!”

周盈盈笑得直打嗝:“我应该让你去对付我妈妈的,或许她就不会逼我回国了,你来看看她给我快递过来的回国装备。”

周盈盈用手抖开看上去非常像医生用的那种从头武装到脚趾的防护服,还有配套的面罩和护目镜、N95口罩。

盛逸萌直呼大开眼界:“你这样穿着,在机舱里不要热死啊,还有啊,这一路几十个小时啊,你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吗?”

周盈盈脸一红:“我准备几瓶营养水和压缩饼干,不知道可不可以带上飞机,厕所是肯定没法上了,我买了几片成人纸尿裤。”

“天啊天啊天啊!”盛逸萌找不出合适的字眼,只好一再重复“简直像赴刑场一样!”

“我上次回美国也好不了多少,路上没怎么吃喝的!”

盛逸萌做了一个彻底晕倒的表情。

周盈盈很认真地问:“你爸妈没让你回国吗?”

盛逸萌笑笑:“有啊,但他们现在是两家人,所以没法实现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块使的局面!”

周盈盈突然很感伤:“姐,你父母离婚了,你还长得这么阳光和独立。我妈一天到晚说是为了我的锦绣前程,才忍气吞声,早知道早劝他们离婚就好了,也许那样,我妈的生活重心就转移了,不会再那么关注我。”

盛逸萌翻了一下白眼:“自己的终身大事都非儿戏,你倒好,把父母的终身大事也扯进来儿戏一番。”

周盈盈:“那我该怎么办?我觉得自己好像被穿了鼻子的水牛,只能给人牵着鼻子才可以往前走。”

盛逸萌决定不再说什么了,因为再说也不能改变任何事情,徒增周盈盈的精神压力。虽然她觉得自己不会选择此刻回去,就是回去她也不会这样装扮自己。可是她是她,周盈盈是周盈盈,她们无法相互取代,可以做的积极事情是相互支持一下。

周盈盈把防护服在身上比划了一番:“姐姐,你说,我是穿好去机场,还是到机场再换?”

盛逸萌“呃”了一声,想象周盈盈穿着这衣服的样子,忍不住发笑:“那个倒无所谓,美国人平常也穿得千奇百怪的,你这个也不会有太多回头率,因为人家也不确定里面是美女还是粗汉!”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