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三十八)

(2023-10-26 05:29:13) 下一个

第三十八章

明知道医院此时根本不允许探望,汤姆还是决定要去医院看看,他说只是想离爷爷近一点。

盛逸萌跟瓜叔告假一天,瓜叔说:“多少天都没有问题,不要以为我这里缺你不可。不过,这个时候,你要记住一条,只是陪着,不要乱说话,这种悲痛是旁人无法感同身受和化解的。”

汤姆爷爷有糖尿病,在医生的劝阻下,真糖甜品已经戒掉了,偶尔会吃些糖替代品做的食物。爷爷经常抱怨糖的替代品味道实在太差了,根本没有真糖做的甜品的那种入口即化的丝般甜蜜。糖代品那种甜给人的是生涩感,仿佛你要少女的柔情似水,给你的都是中年妇人的诚挚真情。

汤姆忍不住笑:“爷爷,少女和妇人应该都不会把感情交给你了。你还是现实点,先凑合着吃,等我哪天有兴趣去开发研究,没准会发明一种比真糖还好吃的替代品。”

“哦,那真的很值得期待,我的汤姆是世界上最棒的,不管他做什么都会做到最好的!”爷爷露出孩子一般纯真的笑。

言犹在耳,人却要生死相隔,永无重逢的可能。有人说死别就是在心上挖了一个永远无法填补的洞,最最痛苦的是这还是自己用铲子挖的。

汤姆把车开得飞快,他要去市中心的甜品店买他爷爷最喜欢的,也是多年未吃的真甜品。

盛逸萌坐在旁边胆战心惊,还不敢吱声,她想着这会子要是警察出现会不会乱套?

市中心的甜品店没有开门。汤姆拿着手机一通乱搜,然后就开始全城乱转,有的甜品他买了,尝了一口又扔进了垃圾桶,他断定爷爷不会喜欢那味道。

盛逸萌默不作声地陪着,如果这样可以缓解悲伤,疯狂一下又如何?从第八家甜品店出来时,汤姆说:“我们现在去医院,不然要错过爷爷的午餐时间了!”

盛逸萌暗舒了一口气。

汤姆泊在路边的车旁站着一个人,正在查看车的尾部。汤姆的车是银灰色的,盛逸萌一眼看到车尾一块橘子大小的黑色。没有疑问,应该是那人刮伤的。她紧张地侧过脸看着汤姆,她确定汤姆也看得一清二楚,但她不确定汤姆会有何反应?

汤姆紧绷的脸上没一点表情,今早认真刮过胡子的地方是铁青色的。那人看见他们,走上前来问:“你们是车主吗?不好意思我刚不小心刮了你们的车,我们交换一下保险公司信息……”

那人的话还没说完,汤姆已狂吼:“滚、滚、滚!滚到我看不见的地方去!”

那人吓了一大跳,看了一眼汤姆,尽量平静地说:“我不是故意的,我相信保险公司会处理好……”

汤姆把手中的甜品盒子拼了死命砸到了地上,盛逸萌一把抱住汤姆,对着那人着急慌慌地叫道:“快点走、快点走!”

那人以为碰到了疯子或吸毒的,惊慌失措地离开了。

汤姆发出狼嚎一般的声音,盛逸萌轻轻地拍着他:“好了,好了,我们要去陪爷爷吃午饭呢!”

不远处的行人看到了,都侧目走开,没有人上前询问。或者特别的时期人心也变冷漠了。

护士都是见惯生死的,不管中国的还是美国的,不过后续表现大不相同。中国的护士更多的是面无表情,感情起伏深埋心底。美国的护士也波澜不惊,但是他们大都言语上会表现出很强的同理心。

护士接过所有的甜点,微笑着说:“这么多,你爷爷的胃口很大吗?他应该非常高兴收到这些!”同时又露出很遗憾的表情,“你爷爷现在已经在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里了,暂时是没有办法吃这些的,但是等他好了,我一定会转交给他的。”

护士的口气已经尽量轻松自然,但汤姆和盛逸萌都嗅到了死亡的气息。

回去的路上,汤姆一直喋喋不休:“我知道的,这一天早晚会来的。我们甚至一起谈论过这一天到来时的各种情形。我爷爷信上帝的,他认为人死后会去天堂,而我们所有的亲人最终也会在那里相聚,所以他从不惧怕死亡。我还答应过他,那最后的时刻来临时,我会紧紧拥抱着他。就像我刚出生时,父亲把我从产房抱出,他紧紧地抱着我舍不得把我还给我父母一样。我以为他会在我怀里离去的,我从没有想象过他要这样孤独地面对死亡……”

汤姆说着说着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盛逸萌心痛如绞却又无可奈何。人生,太多的痛都只有独自承受,旁人无法分担。

尤其生死轮回间,苍天饶过谁?

爷爷葬礼那天是个大晴天。琳达穿了一套黑色的香奈儿尼裙,戴着黑色网眼的礼帽,精致的妆容,浓艳的口红。老汤姆穿着纯黑的西装,白色的衬衣,打着黑领带,一丝不苟。汤姆的妹妹也回来了,黑色的羊毛百褶裙,尖细的高跟鞋让她成熟了不少。

他们的装束让盛逸萌想起好莱坞电影里的镜头,只是电影中的死亡是假扮的,爷爷的离去却是真实的。盛逸萌揣测不出琳达的打扮是为了尊重爷爷,还是为了显示自己。但出席葬礼的人严格遵守了政府的规定,不超过五个人。这样一想,盛逸萌有些羞愧,为她对人理解的狭隘度,也为她自己的着装。

这是盛逸萌第一次在美国参加葬礼,她找了很久,只找到一套深蓝色的裤装和白色的衬衣。汤姆黑色的西装领带和白衬衣都是有的,但不知为何,汤姆没有打领带。盛逸萌也不敢乱问。他们这样的装扮出席葬礼也不能说是失礼,但和琳达他们比起来,相形见绌,真不像是一家人。

琳达很礼貌地跟盛逸萌打了招呼,感谢她的到来。盛逸萌有说不出的别扭,这两次和琳达的交锋让她有胃口倒尽之感,就像那次见琳达她没有化妆一样,原来琳达的真面目很狰狞,全然不是妆后那样漂亮。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盛逸萌是理解琳达的,比如对汤姆的期望,她自己的老爹不就是这样的版本吗?盛逸萌比较难于接受的是琳达把这些伪装在温情脉脉的面纱下,而真正事情发生时,却又露出冷酷无情的脸孔。盛逸萌到是更接受老爹那种,闹个天翻地覆在所不惜,关键时刻抛却所有的芥蒂,倾心相待。

琳达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些,忙着优雅地演她的戏份。分别时她突然对汤姆说:“过两天来律师楼办手续吧,你爷爷把大部分财产留给了你。恭喜你这么年轻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了千万富翁,也希望他毁了你的前半生,不会因此也毁了你的后半生。”

琳达的口气是冷漠的,不知为什么,盛逸萌却听出来很多的愤怒和不满,她自己是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