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三十四)

(2023-10-22 06:37:12) 下一个

第三十四章

晨曦的光透过窗帘零星地洒进卧室,盛逸萌睁开眼睛,却一阵迷茫,好像想不起这是身在何处。她爬起来拉开窗帘,灿烂的阳光一下洒满屋子,炫目得有些让人发晕。

这就是纽约,天气变化如过山车一般,昨天还下冰雹,冷得要穿羽绒衣似的,今早却是晴空万里,早晨遛狗的人有穿短袖的,让人怀疑昨天的阴霾是否真实存在过。

汤姆走进卧室,从身后轻拥起盛逸萌,几乎是耳语:“早,亲爱的,我做了吐司面包煎鸡蛋当早餐。”

汤姆的语气、神态仿佛他们昨日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跟外面的天气变化一模一样,这算不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盛逸萌尽量也让自己显得自然些,她不想吵架,也不想关系弄僵了连退路都没有。她若无其事地吃完早餐,换好衣服说:“我约了朋友有事情要谈,出去一下!”

“我一会也要出去修车!”汤姆边收拾碗筷边说。

盛逸萌心里恨道:为什么不早说呢?但也无法停下来脚步,她盘算着可以去哪里消耗半天。

周盈盈的电话打了过来,带着止不住的哭腔:“兰兰死了!”

盛逸萌给激得一跳:“谁?谁?”

“纽约兰兰,那个写《纽约抗疫日记》的漂亮女作家!”

“噢!”盛逸萌的心总算放回原处,“我不认识,你的朋友?”

“我怎么可能认识作家?是我们天天在微信上追她的《纽约抗疫日记》看,她好久没更新了,才知道她死了!”

盛逸萌叹口气,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对不相识的人的生死感触都那么深:“因为新冠肺炎吗?”

“不是,车祸!”周盈盈满是怜惜,“我好喜欢她写的抗疫日记,她的日记文笔好,叙事又全面,我还发给我妈看。她长得也好好看,气质很好的。”周盈盈一点也不停顿地说着,“听说是为了给自己的文章拍一张真实的街景照片,被货车撞了,要是她没有写这个抗疫日记,要是没有这场疫情,她不会死的!还有啊,很奇怪的,疫情中街上的人和车都少了很多啊,怎么还会发生那么严重的车祸?”

“你这是什么逻辑?听你说这应该是一场意外,虽然很让人心痛,但是谁也不想这事情发生的,包括肇事司机!”

“姐姐,你有不这么冷静理智的时候吗?你好冷酷无情啊!”

“有啊,昨天一整天都是,所以现在无家可归了!”盛逸萌尽量让自己口气轻松,这好像是她第一次跟周盈盈说心事。

“你和汤姆吵架了?”只要是女人,对私事八卦的敏感度就非常高。

“欲知详情的话,必须收留我几日!”

“你来我这里住?好啊!我的室友回家去了。”

盛逸萌听到这句话恨不得立刻回转身去收拾换洗的衣服。

如果自己真的离家出走了,汤姆会怎样?应该会去找,但肯定不会苦苦哀求之类的。

美国人的基因似乎就没有这部分,稍稍想端一下架子,人家就当没这回事一般根本不接招,弄得自己横在半空中自讨没趣。盛逸萌领教了几次之后,赶紧把这国内盛行的降服男友秘招收起来了。

“你跟汤姆求婚?好刺激、好新潮、好生猛啊!”周莹莹的样子像吸食了兴奋剂,“我要听具体细节!”

“失败了,失败了!”盛逸萌意兴阑珊,把脚架到茶几上,让自己舒服些,“成功才值得分享!”

“人家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周盈盈也有不依不饶的时候。

盛逸萌尽量让自己描述中肯、不带感情色彩:“你觉得我现在搬出来合适吗?他要是不来求我,那就只有分手这条路!”

“感情不好了就分手,因为赌气分手不划算。”周盈盈一语击中要害。

盛逸萌转头盯着周盈盈看,有点不相信她可以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她想起母亲支的招,欲擒故纵,那一招在汤姆这里会水土不服的。就像死缠烂打是国内很多人追求女友的方式,美国人却讲究相互吸引,绝对不会去勉强对方。

盛逸萌已经决定情形不恶化,那就暂且继续。汤姆不帮她,她也不帮汤姆,这个世界真正能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先拿去用!”周盈盈递过来的是一沓美金,“我前两天去银行取的,我妈说怕银行也关门了到时麻烦,分你一半。”

“我什么时候告诉你我需要钱?”盛逸萌心里已很感动,汤姆的父母都做不到这样对他们,“还是你比较财大气粗要仗义疏财?”

“你自己刚才说的呀,你们要付租金,要付车贷。”

“是汤姆,不是我!”盛逸的口气很严厉,“和我一点关系没有。我只是希望可以帮他,结果他母亲拒绝了帮他,他也拒绝采用我提议的方式!”

“怎么这么拗口啊?就是汤姆没钱了,他妈不借,他也不愿意问你借,对吗?”

盛逸萌又是一愣:“我发现我的错误越来越多。以前我一直认为美国人的家庭开放民主,让孩子自由成长,汤姆家就是典型,现在走近了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就像民主的国家一样,一个封城都封出一波三折。总统只有建议权,州长还有拒绝权,命令颁布了,民众还有游行示威抗议权。都是有权利的人,根本就没有执行人。一场抗疫变成了各种人物的权力分集演出一般。你看看我们,谁家的父母不是尽全力支持孩子的,还有我们国家一声令下,全国人民都待在家里不出门了。”

周盈盈撑着头开始思考:“好复杂啊,我只知道我妈早就说了找男朋友、嫁人都不要找美国人,差异太大。这美国抗疫抗得都笑死人了,可以到处溜达的封城,我妈觉得还是国内安全,又担心万一染上救治不及时,还有天价的医疗费!”

“官方网站都说全民治疗免费的,你拍照片给她看就好了!”盛逸萌觉得自家父母这方面都还算体谅。母亲一副“决定了就支持”的态度雷打不动。老爹最多也只是唠叨几句。

“哪有那么容易?你记不记得国内刚开始抗疫时,小道消息满天飞,搞不清楚真假,我们这还有语言差异呢!我妈现在一直在找少转几趟机、路途上不是那么辛苦的航班。”

“你们有没有想过,回去了可能就回不来了?美国政府在收紧签证,疫情过后学校是否开放、怎么开放都是问题!”盛逸萌提醒道。

“姐姐,我真不希望回来,本来也是我爸妈让我来的,我最怕的是很辛苦地回去,然后八月份我妈又要我回美国来……”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