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二十九)

(2023-10-16 05:09:08) 下一个

第二十九章

找了个方便说话的地方坐下,周妈说:“老周染上新冠肺炎了,在医院待着!会生还是会死我也不知道,你现在回家等通知吧!”

女人吓得魂魄皆散,等周妈起身要走,她又猛然醒悟一般:“你骗谁呢?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

周妈冷笑:“鬼话?我为什么要咒自己的老公生病,这对我有什么好处?我家家大业大,打理的人是我老公。我可没有让钱生钱的本事。再说了,你可以去求证的,你觉得老周故意不听你电话对吗?那你试着用别人电话打,看有人听吗?还有你也可以打电话去市第一医院问问有没有老周这个病人?对了、对了,给你看样东西!”

周妈从包里找出一张粉色的名片大小的小纸片:“这是我去医院探望老周的家属通行证!疫情期间只有一位家属可以陪同,要不要借给你用两天?”

女人看清楚了纸片上的字:周爸的名字,医院的名字。五雷轰顶一般。

周妈紧盯着女人,身子故意往前倾了许多:“老周若是康复了,我会告诉他,你来找过他,我让他去看你们!”

女人吓得本能地往后退:“不要,先不要,他们说就是康复了的也是有传染性的!”

周妈故意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女人,重复着女人的话:“不要?!”

女人嗫嚅着:“孩子还不到两岁,正是容易染病的时候……”

周妈笑了:“为了你们的孩子,可以理解,不过不要太害怕,他至多也就是看看你们,是真的只是看看。你也应该看过报道,这种病得过后,对有些功能是有影响的。我们倒也不是很在意,反正老周儿子、女儿都有了,我对医生说,只要可以保住命,别的都是小事……”

女人的脸煞白煞白的,如泥一样瘫倒在座位上。

周妈暗笑起身,自言自语:“这老周是只会做生意的书呆子,挑的人那么不堪一击。”

周盈盈手舞足蹈地学着妈妈和女人的对话:“我妈后来告诉我爸这一切,我爸就更逗了,出院后一直打电话给那女人说要去看儿子。把那女人急得最后说那不是我爸的儿子!”

盛逸萌感觉看了一场离奇滑稽戏:“那你爸是不是要去告女人骗钱?”

周盈盈笑得喘不过气来:“姐姐,你也真像我们家人,因为我也问了类似的问题。我问‘爸爸是不是很伤心啊,儿子不是他的?’我妈笑死了,说我真是我爸的亲生女儿。我妈说我们是一帮弱智,那女人情急中顺口胡说的话我们怎么都去相信啊?”

盛逸萌苦笑:“我以前觉得我的家庭关系复杂,爸爸不止一个。现在觉得你家更胜一筹,而且论精彩的话,你家的比分可以高出一大截。你们这样的后续故事怎么写啊?”

周盈盈止住笑,转转眼睛:“其实我也不知道,走一步看一步吧。比较好的是我爸对那女人似乎彻底死了心,他大约觉得这世上只有我妈可以跟他同甘共苦、同生共死,他那所谓的爱情,不堪一击的。”

“这样峰回路转,那个小弟弟怎么办?”盛逸萌又发现一个颠覆三观的事实,就是所谓的真爱情结晶有时位置也会很尴尬,还有可能很悲惨!

“这个就更加不知道了!我妈说家里给的钱也够弟弟长大成人了,现在生意上的事情都是不定数,搞不好将来我们还不如那女人有钱,女人若是不愿意,弟弟到我们家来也是可以的。”

“你妈很大度,新时代旧典范!”盛逸萌想不出更贴切的词。

“姐姐不要这样说我妈妈,其实我妈很可怜的,她爱我爸爱得太卑微了……”

盛逸萌没有再接话,胡思乱想起来。

中国女性仿佛一直如此,民国前还是一夫多妻制,多少女性的青春和感情在这个制度里葬送。解放后一夫一妻了,可经济一发达,口袋里有些闲钱的男同胞就开始积极向外发展,还斗志昂扬地唱:“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这里面女同胞的委屈谁去体会?

像母亲一样不肯在婚姻里屈服埋没自己的女性似乎还是少数。记得周围很多人欲仿效母亲离婚,因为从母亲的经历看,离婚并不可怕,再嫁还有可能更上一层楼。而被作为榜样的母亲却因此被吓到了,良言苦劝别人慎重离婚,像她再嫁成这样的可能性犹如中六合彩的头奖。

其实周盈盈妈妈也算六合彩头奖的中奖者之一。

若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恐怖疫情,那个女人得宠的时间可能是长长的一生,周爸可能永远也看不到周妈的好,会一直沉浸在他所谓的爱情里。盛逸萌也相信,周爸和那女人之间应该是有两情相悦的情意的。

三毛说过:“爱情如果不落在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

那个女人输在命运的安排,婚姻里真正过日子需要的爱情不多……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妈很可怜?”周盈盈打破沉默。

“没有,你妈其实是个很励志的典型,她一直很努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外人是无法评价的。别人的生活都只有去想象,而且很难做到感受,每个人的个性不同,对事物的接受度也完全不同。所以要尊重别人的选择……”

“姐姐,我觉得你说的话总是那么有哲理,不仅我妈的事情是这样,你的也一样,我一点也不喜欢汤姆,可是你很幸福,是吗?”周盈盈仰起头来问。

盛逸萌侧头避开了周盈盈的目光。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