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皇五帝

(2023-09-04 05:24:14) 下一个

*美国南方出版社让中文出版走向世界舞台*

内容简介:《三皇五帝》是一部全景式展现中国上古神话的长篇小说。她将中国上古的著名经典神话,如盘古开天,女娲造人,女娲补天,伏羲结网,伏羲演八卦,神农尝百草,黄帝与蚩尤大战,黄帝黄山炼丹,黄帝与刑天大战,共工与颛顼大战,牛郎织女,五方天帝,夸父追日,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尧舜禅让,鲧窃息壤,大禹治水等糅合在一起,融会成了一部长篇大书。她的完成将填补中国上古神话只有零散片段,而无完整故事的空白。 

本书通过作者的精彩演绎,将古代典籍中枯燥晦涩的文字记录,变成了生动的故事和活生生的人物,是现代人了解中国上古神话,最通俗易懂的版本。另外,本书通过作者对一个个上古神话的连缀,也为读者描绘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上古先民生活画卷!

二一二  斗智(内容节选)

烛龙载着黄帝姬和七十多个族人,向昆仑山飞去。等离开轩辕氏部的上空,听不到嘈杂的人声了,烛龙忽然开口问道:“黄帝,您吃了长生不老药后,感觉怎么样啊?”

原来烛龙一直没有从西王母嘴里探听出,他利用黄帝姬的长生不老药想干什么,烛龙就又来向黄帝姬打听。黄帝姬正怕烛龙小看他的力量,忙吹嘘道:“我吃了长生不老药感觉很好,原来我头发胡子都是白的,现在全黑了,还能像神灵一样在天上飞,特别是我的力量增强了不知有多少倍,居然能够和神灵打斗了!”烛龙并不知道黄帝姬的力量,大部分来自玄珠的支持,还以为都是吃了长生不老药获得的,就猜想:“西王母找黄帝要长生不老药,是不是想增加他的神力呢?他神力本来就比我高,如果再增加,就可以轻松打败我了。不行,我也要提高神力,不能任由西王母欺压。”想到这儿,烛龙道:“看来黄帝从长生不老药中受益不浅,以后还希望黄帝能传授我一下,长生不老药的炼制方法,让我也体验一下!黄帝以后若有什么事用得着在下,在下一定尽力帮忙!”黄帝姬正想寻找对付西王母的同盟,听烛龙这样说,忙道:“烛龙神,好说好说!长生不老药中最重要的一份是玉膏,等去了昆仑山,我一定设法帮您把玉膏找来!”烛龙高兴地道:“黄帝若肯帮忙,在下一定不忘您的恩情!以后黄帝记得与在下多多互通消息!”黄帝姬和烛龙一唱一和,不等飞到昆仑山,他们已经结成了同盟。    

等到了昆仑山,在英招的引领下,烛龙载着黄帝姬和族人们降落在西王母居住的山洞前。西王母已经等候在那里,见黄帝姬从烛龙背上下来,西王母道:“黄帝,把外孙女丢在我这里就不管了,您的心好大呀!”黄帝姬忙道:“请西王母见谅!我因为炼制长生不老药,耽搁了一段时间,让您替我照料了外孙女这么久,实在不好意思!”西王母则道:“黄帝不必客气!你既有事要做,我帮你照顾一下孩子,也是应该的。谁让我们是朋友呢?”黄帝姬忙道:“对,是朋友,是朋友!”西王母跟着就问道:“我们既然是朋友,那我就问问老朋友,您的长生不老药炼的怎么样了?”黄帝姬愣怔了一下,随即答道:“哦,长生不老药我已炼成,这个我回头慢慢和西王母讲。现在可否请西王母把我带来的这些族人安顿一下?说着,黄帝姬回身指了一下,那些刚从烛龙背上下来的族人。    

西王母见黄帝姬带来这么多族人,心里很不高兴,嘴上却没有说什么。因为他听禺京讲述了和黄帝姬打斗的经过,感觉黄帝姬吃了长生不老药后变得很厉害,他也没有把握凭武力降服黄帝姬,只能靠控制乖女,来逼迫黄帝姬顺从,所以他不想和黄帝姬正面发生冲突。西王母表面上装出很高兴的样子,叫来看守林木的离珠,让他把族人们带到林中休息,并让三青鸟为族人们准备食物。然后,西王母才请黄帝姬和烛龙,走进他居住的山洞。    

西王母领着黄帝姬、烛龙刚走进洞口,禺京就按事先的约定,走过来冲西王母深施一礼道:“西王母,救救我吧!”西王母看了看禺京,回头对黄帝姬道:“黄帝,我听说禺京杀了您的一些族人,为此您正在追杀他。但我还听说您也杀过北海的神兽,那你们这就算扯平了。能否看在我的面子上,您就不要向禺京寻仇了,从此握手言和如何?”黄帝姬马上答道:“既然西王母说话了,姬遵命就是!”西王母道:“好,黄帝真是爽快人!禺京,快向黄帝赔罪!”禺京忙对黄帝姬道:“黄帝,我向您赔罪了,请您原谅!”黄帝姬则扶住禺京道:“海神,不必多礼,往事我们就不提了!”说着,黄帝姬与禺京手拉手向洞内走去,仿佛他们是多年的好友,从来没有以命相搏。    

他们来到西王母待客的石桌前坐下后,西王母直接就问道:“黄帝,可否把您炼成的长生不老药给我们瞧瞧?”黄帝姬答道:“这有何不可?只是我来了这么长时间了,怎么没看到我那外孙女呢?”西王母笑道:“黄帝,您外孙女好着呢!现在正在我的洞中休息,我这就把她叫出来!”说着,西王母冲内洞喊道:“开明,快带乖女出来!”原来西王母担心黄帝姬来到昆仑山后,突然把乖女抢走,就让开明兽把乖女、牛郎和白泽兽一起赶进内洞藏了起来。    

不一会儿,开明兽领着乖女、牛郎和白泽兽从内洞走了出来。乖女看到黄帝姬,立刻扑了过来,大叫道:“姥爷,您可来了!我好想您啊!”一边说一边抱住黄帝姬哭了起来。黄帝姬赶紧把乖女抱到怀里,安慰道:“好孩子,姥爷也想你呀!”乖女哽咽着道:“姥爷,您和我娘是不是不要我了,为什么把我丢在这里就不管了?”黄帝姬急忙道:“没有啊,孩子,姥爷和你娘没有不要你,姥爷这不是看你来了吗?”乖女继续哽咽道:“姥爷,那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呢?我想回家,我想见我娘!”黄帝姬心中一阵难过,激动地道:“好孩子,等姥爷把这里的事忙完,就带你回家,带你去找你娘!”    

黄帝姬说到这里,一只手抱住乖女,一只手从怀里掏出包着长生不老药的布包,递到西王母面前道:“西王母,这就是我炼制的长生不老药,您都拿去吧!您看看还有什么事情,如果没有事了,我想带我外孙女回家!”烛龙和禺京听黄帝姬说,布包里是长生不老药,眼睛都直勾勾地盯在布包,只是因为惧怕西王母,才没有伸手抢夺。西王母故意停了一下,才不慌不忙接过布包,打开看着里面的丹药,说道:“黄帝,我们神灵本就长生不死,其实这长生不老药对我们也没有用处,您能否给我们讲讲,您是怎么炼制长生不老药的?”西王母虽没有把握制服黄帝姬,但他也敢肯定黄帝姬打不赢他,而且黄帝姬现在怀里抱着乖女,又多了几分忌惮,更加不会动武了。西王母自觉有恃无恐,就不理睬黄帝姬的请求,只管盘问起黄帝姬来。    

黄帝姬知道此刻不能着急,只能慢慢寻找离开昆仑山的机会,当下就耐着性子把自己炼制长生不老药的经过讲了一遍。但讲到最后长生不老药炼成时,黄帝姬没有提玄珠掉到火堆里发光的事情,只说是柴火烧到一定的时间,丹药自然就炼成了。西王母听完后,拊掌道:“黄帝真是智慧卓绝啊!这样艰难的事情,居然也被您做成了,让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黄帝姬忙道:“西王母过奖了!姬只是比旁人的运气好些,又得到各位神灵的指点,才能有今日的成功!”西王母接过话茬道:“是啊,黄帝,您炼长生不老药时,我们神灵曾帮过您。现在希望您也能帮帮我们!”黄帝姬答道:“西王母但有所命,姬一定照办!不知道西王母要姬做什么?”西王母道:“黄帝曾周游天下,应该知道我们神灵也在修炼,修炼的目的是炼成像你们人类一样的形体,因为你们人类的形体是天地间最完美的。但到目前为止,只有赤松子修炼成了人形。赤松子是来昆仑山服食过玉膏后,才修炼成人形的。可那是因为赤松子能入火自烧,服食下玉膏才有效,而其他神灵不能入火自烧,服食了玉膏也没有用。现在黄帝用鼎熬成了可以吃的长生不老药,那黄帝能不能把您的鼎给我用一下,让我用鼎熬炼些玉膏?”黄帝姬立即道:“西王母要用鼎,姬怎敢不答应?我这就回去带上族人去黟山取鼎,给您送到昆仑山上来!”黄帝姬心里想:“正好我可以借此机会离开昆仑山,回去后我只让族人们把鼎送来,我就不来了!”    

不料,西王母却道:“黄帝愿意把鼎给我用,我已经感激不尽了,怎么还敢劳烦黄帝帮我运鼎?我自己去取就行了!”黄帝姬一听西王母要去取鼎,那他借机离开昆仑山的打算就落空了,忙道:“只是那鼎非常沉重,人少了根本搬不动。”西王母笑道:“以人类的力量,的确是需要许多人一起搬,但对神灵来说就用不着了!我只带三青鸟去就行了!”黄帝姬又道:“西王母,您还没有去过黟山吧?那我给您带路,免得您走错方向!”西王母依旧笑道:“黄帝,我在天地间行走,就如同在我的昆仑山上散步,哪里有我找不到地方?您就安心在昆仑山上好好休息,等我把鼎取来,还要请您指点怎么熬制玉膏呢!”西王母觉察出黄帝姬是想借机离开昆仑山,越是这样他就越不能让黄帝姬走,所以想方设法阻止黄帝姬离开。     但是,西王母随即又想到,黄帝姬可以乘他去黟山的时候,偷偷从昆仑山逃走。想到这儿,西王母对烛龙和禺京道:“我不在昆仑山的这几天,麻烦二位好好陪陪黄帝,免得黄帝感到寂寞!”西王母感觉烛龙和禺京联手,一定能防止黄帝姬从昆仑山逃走,所以做了这样的安排。

作者简介 :吕旭东,笔名吕学真,中国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高中毕业后进入企业工作,一直是企业的一名普通工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写作。曾经在机声轰鸣的车间里写过,也曾在回家的路边写过。凭着顽强坚持不放弃,至今已累计写出一百多万字的作品。 

已完成的作品还有长篇小说《角色人》,中篇小说《月亮船》《铃儿草》,短篇小说《昨天、今天和明天》《心痛的感觉》《友情变奏曲》等,随笔《站在地球上看地球转》《诸葛亮为什么是刘备的臣》《赵本山,当代中国人心目中的猪八戒》等。

《三皇五帝(下卷)》在巴诺书店上发行 

《三皇五帝(下卷)》在Books-A-Million上发行

《三皇五帝(下卷)》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81.html

点击下面链接可阅读本书更多内容:

http://www.dixiewpublishing.com/doc/preview5695.pdf#toolbar=0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