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续三)

(2016-02-20 04:42:42) 下一个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续三)

网友行到水远处说用微波炉加热蛋黄两分钟,差不多是艺术家干的事。我醍醐灌顶,心花怒放啊!这一不小心,咱理工男又跨越到艺术家行业里去了,我嫁得此夫,真是三生有幸。静静思量下,我还真挖掘出我家理工男的艺术天分。

首先别看我家理工男对那些神马诗啊词的眼尾都不扫一下,但实际操作起来,人运用得可好呢!比如,纳兰性德的诗句:人生若只如初见。想想看,猫狗都会大战,那一个屋檐下的我们怎么会不吵架。理工男吹胡子瞪眼那架势一定要和我分出高低胜负。言辞激烈后,大家就相互不再理睬。但是第二天早上,人家就和得了健忘症似的,选择性得抛弃了不愉快,笑颜一如往昔。我这根正苗红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对待问题的态度从来都是要严查细究,把历史展开来,不仅要分清对错,还要对错误严加批判,但却被这招击得不知所措,郁闷不已,也深感佩服,人家可以契而不舍地运用人生只若初相见之情怀。真的是读到诗词的精髓里去了,相比而言,吾等不过是叶公好龙而已。我这个历史学家外带辩论家经常是无用武之地,白白浪费了我从小练就的一身超级好武功。

同时我们理工男虽然和什么高富帅与土豪丝毫沾不上边,但是却拥有这些精英身上的很多特质。比如豪爽,动不动就有一掷千金之打算。理工男只要听见或看见我想买什么,从不犹豫,总是用铿锵有力,震得我耳膜疼的声音宣称:买!你喜欢就买!我的神啊,这简直就是仙乐在飘啊!我是中了六合彩吗?遇上可以为我倾家荡产不惜一切的主!?不过我听的心旌动摇的同时也吓得我一身冷汗直流啊,如此下来,敢和他去逛的地方就只有一元店,不然真担心,在这信用社会,而且懂中文的越来越多,人家根据他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就开单了,咋办?这也不比古时候,可以随便贩卖人口,卖身为奴换钱什么的。

理工男还具有文艺男纸特征之一就是过目就忘,我穿啥衣服在他眼里都是新衣服,当然会根据心情的不同评语有差距,但是绝对让我惊喜从未享受过,心碎得一地无法收拾。经常需要狗皮膏药的粘合和止痛。至于什么生日纪念日,记得我哪年出生我都谢天,人家还振振有词:“你在我眼里永远十八不好吗?”再到我喜欢吃什么喝什么有什么癖好,我估计只要是化个和我相近的妆就是到我家来生活,他绝对也分辨不出来!有次他和他嫂子讲电话,他嫂子关切地问到我怎么样了,他答:“还不就那老妖精样!”我老妖精吃人的心都生出来了。

而且我还发现自从小狗露西到我们家来了之后,这个趋势更加猛烈,我日渐清晰地意识到:这个家里,我的地位是连狗也不如!

有日天寒地冻,后院湿滑,理工男打电话来,我有提到因天气原因,露西一直呆在家里,理工男一听就急了:“那你带她出去散会儿步呀!憋坏了她怎么办?可以在她的棉袄上罩上雨衣……”

“我勒了个去呀!”我气得五脏冒烟:“大爷,这样的天气,我带她散步,我摔了你负责呀!”

有个圣诞我们出去玩,只好把露西托管出去了,理工男到家一放下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接露西去了,回来也不管我忙得四脚朝天的做饭,一个接一个命令跟踪而至,放水,给露西洗澡,给露西吹干,她的小窝也要洗……“大爷,和着我们这一拖二,三个人在你心里都不如一条狗,我们所有的需求都要往后排在一只狗面前,这社会真是多么和谐有爱呀!”

再说到我们某年跑到墨西哥的坎库溜达了一趟,可能墨西哥土生土长之女士都比较丰满,所以像我这种细脚伶仃的圆规样并不多见。我还艳遇挺多,给当外国人要求合影了几张,弄得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姓什么了!那日在酒店的酒吧,有位男士请我喝酒,我正欲接下,理工男冲了过来,一把夺过喝下,急不可待地告诉人家:“长我老婆这样的,在中国,满大街都是”。

重复了几遍之后,人家只是笑没有任何反应,理工男终于明白不是他的口音问题,是对方根本不懂英文。理工男不由得好生气馁,但又不甘心,连比划带手势告诉人家一定要去中国,美女大大的有。我只好在一旁友好提醒:“人家是讲西班牙语,不是日语,更不是中文,你就别瞎费劲了!”

我们领导还有些爱好,虽然我比较难接受,但不不得不承认是极大的激发了我的灵感的,比如之一领导不吃鸡,弄得我都对鸡相思成疾了。他到也让我买这自己吃,可是我是属于个子极大,胃口极小之流(原因是当年为了推销自己,苦练出来的),一只鸡我一个月都吃不完。所以只好以文会意吃鸡,写了瞎掰小说《芊语万言》。再如之二,我很喜欢街边的那种夸张人头画像,奈何理工男从来都是嗤之以鼻,从不肯坐下与我为伍,万般无奈,我就老惦念那些画家,惦念之下的结果就是写出了短篇《罗琼》。所以我所有的写作军功章上,理工男当仁不让占了一半。

那日网友菲儿说我现在成文城名人了,真的吗?我一看真的呀,像我自开博以来,文章偶尔上首页因为点击率过低都难免中途被撤的命运,啥时候我们这么风光过呀,进了每日热点,还给挂上了每周热点,在本周人气榜上,我揉着越来越老花的眼睛,没错,是真有我的名字呀!我那个激动就别提了,赶紧把家里收拾得焕然一新不说,还到处邀朋请友来寒舍观光。

尤其是回顾成名之路呀,感慨万千,真是应了刘晓庆姐姐的话:做名人难,做名女人更难。我们家可怜的理工男被我开涮得体无完肤才让我挤进了名人的行列,想到这,我都很感动了,我们理工男是腾出了肩膀让我踩呀,看来,世上最难的事是做名女人的老公……

 

祝大家元宵快乐!理工男系列告一段落,争取周一恢复正常更新《花落的声音》

PS我的小说集《搭错车》简介链接   http://dcc.dixiewpublishing.com/ 各大亚马逊网站都有销售!

书里有大家熟悉的博文里有的篇章《乍暖还寒》悬疑小说,也有从未刊出的篇章和小小说!绝对有惊喜!期待大家的捧场和宣传!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文科理科各有千秋吧!

林语堂说:生活如点菜,总是别人桌上的好。。。。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写的真好!
当初我如果不找理工女就好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没了,茶妹,已经被人说出卖私事来促销书了,赶紧收笔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没有人同情我吗?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看,还有四是吧?等着了。
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哈理工男~
青荷元宵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笑寒元宵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元宵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姐姐元宵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橙紫绿紫' 的评论 : 老弟,你来起哄不是····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真的,看来我们真是好姐妹!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我家领导最近因为身体原因,全戒了,但是家里从啤酒,到红酒,白酒应有尽有,欢迎来做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幽默温馨好文!祝福元宵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祝青荷才女元宵节快乐!
橙紫绿紫 回复 悄悄话 请收下我的掌声和膝盖,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我家的理工男有一拼。青荷大作家元宵节快乐!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喝酒水平很差,但想请你LG喝酒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姐姐鼓励,新周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啊,那估计时间短,太危险了啦!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太过奖了哈!我始终惦记着心灵美的包子。。。
新周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哈哈,苦哥,那您的谢我,我让你找着难兄难弟了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真是幽默到家了,笔上的功夫真厉害,萌啊;这社会真是多么和谐有爱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特喜欢这个系列。听说过有人用微波炉热鸡蛋,在微博炉里没有爆炸,放到嘴里的那一刻炸开了,嘴上烫起了泡。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欢乐女神青荷美眉灿烂光辉照文城!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 苦哥,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是我! ”, 我知道。可是我与你家理公难一样滴多一根筋少一根弦,是一个战壕出来的。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青荷,你的文章总给人带来欢乐。你家理工男挺有意思的,经过你的调侃愈发可爱了。欢乐家庭。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理工男就是好,就是好啊就是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兵' 的评论 : 哈哈,周末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是我!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到水远处' 的评论 : 哈哈,他主要是觉得再找成本太高,不划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水沫鼓励。。。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姐姐元宵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哈哈,那是被迫的。。。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们是捆在一根线上的蚂蚱。。。
离兵 回复 悄悄话 做名女人家中的理工男也不容易啊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你家的理公难
行到水远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明你家理工男有大智慧,平时偶尔让你心碎一下,但到了关键时刻(墨西哥),果断护花,绝不含糊!

原来吴芊语之吃遍天下鸡,灵感竟然是理工男之不吃鸡。 小说创作果然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行云流水,幽默豁达,青荷这个系列写得超级有趣~~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文笔!理工男好可笑!
提前祝元宵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军功章啊有你的一半也有理工男的一半,幸福的青荷,元宵节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俩亲家。一个愿打,一个愿罚。两个一拍即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无暇' 的评论 : 重复一遍看不见的眼泪。。。。
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鱼的眼泪在水里,全都看不见。。。。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那时我苦中作乐呀!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谢谢笑寒,你总是鼓励我。。。。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看见我笑了吗?我在哭呀~~~~~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血苦茶来' 的评论 : 哈哈,这番感概,好贴切。。。。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是家有三宝。。。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呀清扫门户呀!
东方无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青荷。原来你家的理工男是你的不二创作源泉。让人羡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青荷文笔幽默风趣,看着直乐,
青荷与你家理工男绝配啊,他带给你灵感,所以青荷的文字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生动有趣饱满感人:))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嗯, 理工男直爽,豪气,还能带给青荷灵感。要赞一下。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理工男,直爽,可爱!
你的文笔还是那么的幽默风趣!到你这就是一个快乐的享受!
开心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可爱的理工男,青荷做梦都会笑醒哦~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的写作灵感,来自伟大的理工男,理工男是苦是甜是酸辣汤,理工男是臭是香是麻辣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玩,你的理工男可爱,够你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几日不来连座右铭都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显摆帖,你本来就已经是名人了,不用上城头:):)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早啊,谢谢给理工男那么好的帽子!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爱,豪爽,还能给青荷带来好多灵感的理工男,要赞一个!
谢谢青荷的幽默分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