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落的声音(四十九)

(2016-01-15 13:25:42) 下一个

第四十九章

王真一回家就发现不对,冰冷的灶台,婆婆铁青着脸坐那里发呆:“妈,你哪里不舒服吗?”

婆婆半天回过神来:“小真啊,我没有不舒服,我是想你打电话给小力,告诉他,如果他没空回来,我们就过去。”

王真一愣,婆婆什么时候改变想法了:“妈,他加班,我们去不是添乱吗?还有我们过去干什么呢?”

“添乱?我就是要去收拾乱摊子。”婆婆长叹了一口气:“小真啊,人不可以太善良和被动了,有的时候的确就是要用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一招的。”

王真有些疑惑地看了婆婆一眼,虽然不知婆婆此意因何而起,但是知道婆婆是很认真地了:“妈 ,你这话怎么说的?谁冒犯我了?”

“家都要被人拆了,你呀,真还坐得住?邻居都看不过眼了,提醒我们要小心提防了。”

王真一听明白了:“妈,你别听徐雅乱说,我们家的事情她一知半解的,怎么可能给得了好主意?”

“国内现在有句话说:保家卫国,防火防盗防小三,听之任之的后果就会越来越严重!”

王真也不知怎么跟婆婆解释:“妈 ,这些都不适用我们的,你就别忙乎了!”

“没试,你怎么知道没用?男的也好,女的也罢,不就是想和小力在一起,我们不给他们机会,时间长了就散了!”

“妈,真地不是那回事!”

“我管你哪回事,你不打电话我来打,我做妈的想去看儿子还不可以吗?”通情达理的婆婆也有蛮干的时候。

王真无可奈何地拨通了电话,表达清楚了婆婆的意愿。赵力沉默了一会:“王真,你想办法让妈暂时不要过来,我这边有些情况,不是太好处理!”

王真想了想:“赵力,我觉得你还是顺从妈的意思吧,不然事情应该更不好处理!”

“你不敢开高速,我又没空,你们怎么来?”赵力觉得王真故意的,便似乎有了赌气的成份。

“这些我都和妈说过了,她说就是坐巴士或是打的都要去的。”王真依然平静,如实相告。

“那等周末再说吧,我想办法!”赵力无可奈何地败下阵来。

周末的时候,赵力没有亲自来,但是请了朋友帮忙来接。婆婆挺满意的,拉着朋友好一番感谢,可惜对方也听不懂她说什么。婆婆说:“国内老说人家洋人冷漠,你看人家也挺爱帮忙的!”

王真挤出一丝笑容做回应,却是万般滋味涌上心头,这位朋友的脸王真只看过一次,但今生肯定是无法忘记的了。这张脸相对于两年多前不仅消瘦而且苍老了许多,虽然还一如从前的英俊,看王真的目光十分复杂,对王真目光多了一份躲闪,蓝色眼睛里更多的是忧郁。这忧郁应该是很打动赵力吧,只是对王真实在没有一毫影响。

王真不知道这是赵力的刻意安排,还是这位朋友的意思,虽然事情的本质是没有分别的。他们这是在宣告吗?他们绝不会退缩?还是就此把事情摊开,正式走入彼此的大家庭。他们怎么选择王真无法左右也可以理解,可是把王真硬拖在身边,这么大张旗鼓的又不向老人明说身份,实在是有些欺人太甚了。

王真觉得其实没有必要了,她早就决定拱手相让了。为什么一定要大家这么难堪呢!她忍不住轻声地用英文说了一句:“你们这样很过份!”

男人目无表情地答:“这并不是我希望发生的!”

“难道你希望我们全家热烈地欢迎你?”王真真地是忍无可忍。

男人的脸色闪出有些尴尬,但是没有接话。

婆婆奇怪地看着他们:“王真,你和他说什么?”

王真咬了咬嘴唇:“妈,没什么,我说谢谢他!”

 

也好在婆婆不知情也不懂英文,婆婆尝试了让王真再问一些问题,都被王真以洋人很注重隐私全挡了回去。一路上沉默得可怕,倒是小乖偶尔蹦出来的话解了一些。可也更深地刺痛了王真的心,她从没有想过会以这种方式自己的孩子和婆婆跟这个人见面,而自己还什么都不能明说。

朋友把他们送到了酒店,这让婆婆很是奇怪:“为什么不去小力的住处?”

“妈这个问题得问赵力,我们先住进去再说。”王真拿起行李,头也不回地往酒店大门走,她希望今生再也不要和这个人有相逢。

赵力下班赶过来看他们,婆婆反倒有些兴奋,说让他好好地谢朋友。赵力似乎也很高兴,哼哼哈哈地答应。王真的心彻底冰凉,她都不愿意去想赵力究竟想干什么!

赵力解释说他住的地方太小,所以他过来和大家一起住酒店。婆婆也就没有深究,赵力每天下班也都过酒店来。倒是王真越发糊涂,赵力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赵力早就约好了华人地产经纪,所以他上班时,婆婆和王真就忙着看房子,虽然有些辛苦,但是很有斩获,婆婆挑了一栋三千尺的独立屋,离赵力上班十分钟的路,学区也很不错,婆婆特别喜欢那房子一楼有间挺大的卧室:“这个最好,我现在最怕爬楼梯,小真啊,你父母肯定也是这样的。我们就定下要这房子了。”

王真思忖着:自己真的要辞职搬这里来,那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啊?

赵力的表情看不出任何异样:“好,我让经纪去谈价钱下单。”王真心底有些急了:“这算什么?难道赵力期望大家共同存在且和平相处吗?”可她似乎还找不到合适的机会跟赵力谈论此事。

婆婆决定打道回府了,赵力却说反正又周末了,这周末他不加班陪他们到处逛逛玩玩,婆婆说:“不要玩了,等房子买好后,搬过来再好好地玩。小力,走之前我们去看看你住的地方吧!”

就那一刻,赵力毫无征兆地突然爆发了:“你到底想怎样,不是都顺着你的意思了吗?来玩 ,买房子,为什么一点时间也不给我?一定要逼得我无路可走呢?”

婆婆,王真,还有小乖全都吓傻了,空气中是死一般的寂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分享,我有听说过他们因为选择范围和世人认可种种原因吧,一旦爱上,痴心更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领导认识的一个西人朋友,几十年前和一个马来的小伙好的如胶似漆,可是,大概就是六七年前,马来的小伙突然要回国结婚,原因之一是要继承家产,(双方都曾受过很高的教育),这位西人得知后就一下病倒了,大概去世了也有两年的吧。。。。。。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波波跟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是太过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婆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谢谢跟读!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默默跟读,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是啊,不是在申明中发了吗?午饭属于忙碌时间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等更!祝周末愉快!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他还爆发,真是有病。自己要死还拖个垫背的
。。。。住的再怎样,有正常人住处连妈都不让看的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瞒不住了,婆婆了解真相也好。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现在是吃完晚饭才发现有更新了,赵力终于暴发了~纸包不住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