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乍暖还寒(十四)

(2015-10-09 09:41:59) 下一个

第十四章

看到苏蓉黯然的神色,林青荷知道这场谈话她是胜利了。她马上带着笑容抽身而退了。她不想再去折磨这个年轻的孩子,追求爱情这一点上来说苏蓉是没有错的,或是方法不对,摆错了位置,可是若相同的年纪相同的处境,自己未必就比她做得好了。和苏蓉道别时,林青荷很真心地说:祝你好运!

苏蓉愣了一下,旋即:你会告诉他我给你发了邮件和见过面吗?

林青荷盯着问:你的希望是?

我当然希望你不要说,我不想他认为····或者觉得理亏,苏蓉有些说不下去了。

林青荷想了一下:我不可以保证,只是不管事情怎样发展,我都希望大家的伤害最小!

苏蓉的表情几乎是感动得要哭了,林青荷倒觉真地很好笑:她什么时候和第三者开始并肩成战友了。对于这个她的婚姻侵入者,她居然没有恨 也不嫉妒,有的只是怜惜,这些从来不属于她预计的范围里面。难道是因为和梁志毅地重逢,这几天在她脑海里,反复地是人生苦短,一定要少留遗憾多珍惜,所以 只要是爱情,林青荷便多了一份宽容。

 

只是还未走出咖啡屋,林青荷的心忽又沉了下去,她的婚姻是真地回不了头吗?她其实也蛮奇怪自己的,对老公也没有多少感情啊,为什么一提到结束心还是会揪着揪着地疼。

-------这事一种惯性思维。就好像家里的旧沙发,虽然破了,但是坐出感情来了,要扔掉还是会舍不得!姐姐仿佛在道破天机。

--------我拜托你了,就不可以找些好的形容词,旧沙发来说老公!

---------用什么样的言词有什么关系,贴切就好了,不过,你想好了真地主动去仍还是等沙发自动请辞?

---------我觉得都一样吧,有区别吗?谁提啥时提还重要吗?林青荷有些意兴阑珊。

---------当然,如果真地要结束,也要给自己一个华丽辉煌壮烈地转身!姐姐的语气夸张起来。

林青荷忍不住笑了:这是炸碉堡吗?还壮烈?可以波澜不惊地对谁也没有影响地结束是最好的了。只是离婚再怎么简单也要面临儿子的抚养权和费用问题,财产房子的分配问题,还有儿子老爹老娘的接受问题,这一想,林青荷的头就痛,而且这些也不是她一个人就可以决定得了的,这个貌似死了的婚姻其实离死还有好长一段挣扎痛苦的过程。林青荷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细细地掂量着这些问题自己期待的解决方式,还有自己的底线又在哪里?

 

老公和儿子终于从北京回来了,父子俩都兴高采烈地,也没有人去关注林青荷低落的情绪。老公还帮林青荷买了一只玉琢当礼物。林青荷淡淡地扫了一眼,看到价钱一万八,还是没忍住,刻薄的话冒出了一串:这种地摊货也亏你去买,我什么场合戴得出去呀?也不怕人家笑掉大牙,如今还有人去景区买这个东西,真是自己把傻逼的标签往脸上贴,一万八买不到一千个,也够你买一百个去摆地摊了····

老公开始还嗫嚅地蹦出了:打折买的,没有那么多钱。不过太小声,林青荷自顾自说着也没听见。后面老公干脆沉了脸一句话不说去阳台抽烟了。

这样类似的场面他们夫妻之间发生太多次了,林青荷自己也意识到自己不对,可是每次她都克制不住自己,她也不明白自己的怨气何来?林青荷倒吸了一口气,把剩下的抱怨收回肚子里,开始帮儿子洗澡。儿子似乎也习惯这种氛围的,居然一点影响也没有,继续闹着,反倒是林青荷自己有些不自在了,她忽然觉得自己怨气这么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对老公她从来没有爱过,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她就心不甘情不愿的,那么也只有结束才可以彻底了结。或者那样也是放自己和老公一条生路,看得出苏蓉对老公还是一往情深地,婚姻里若是有爱至少温馨得多吧!

 

等儿子终于睡着了,林青荷看了几眼还在阳台上的老公李进的背影,轻轻地推开门,走了出去。李进没有反应地继续抽烟,林青荷靠近他,很平静地吐出:我们离婚吧!那句话就和那些烟圈一样,转着转着就消失了,李进没有任何反应,僵持了一会儿,他也很平静的声音:儿子好像不乐意。

林青荷吓了一跳,有一种被暗算了的感觉,离婚之事不是应该我们先谈的吗?,但是同时又被担心儿子的感受情绪所取代,忍不住着急地问:你和儿子怎么说的,

李进偏头很认真地看了林青荷一眼:我只是问他是否愿意爸爸妈妈分开?

我看你是脑残了,问六岁的孩子这样的问题!林青荷恼怒地打断他,叹口气接着问:儿子怎么答的?

他说你们不是一直分开的吗?我说是离婚和分开两个地方不是一样的!儿子说他不喜欢。李进茫然地看着远方,仿佛在思索。                                                                                                                                                                                                                          

你有没有告诉他爸爸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爱他!林青荷追着问,话一出口,又有些莫名的怅然:夫妻缘分真地是到头了,居然可以如此心平气和地谈论这事。

说了!可是他说他不想要后爸后妈。李进突然熄了烟头:这事以后再说吧!

林青荷看他似乎要进屋结束谈话,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是决定?还没有开始正式讨论呀?她不甘心地追了一句:你认识苏蓉吗?

李进听到苏蓉的名字停了下来,依旧没有回头:认识,她就住前栋楼,我们在小区健身房认识的!我们是老乡!

林青荷听着李进似乎没有什么感情的描述,加重了语气:你们之间应该不只是老乡的情谊吧,她肯定是爱你的,如果你也爱她,你应该也为她考虑考虑!

李进回转身,脸通红,似乎被激怒了,指着林青荷的鼻子,恶狠狠地:你好伟大呀?下一个建议你该不会是说要我应该腾位置给方立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老公的回答,太精彩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好看 好看 : )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跟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人不和, 孩子受罪啊.
谢谢青荷分享好文, 周末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堂鸟3' 的评论 : 好,倒时我去70村找你,可能要蛮长一段时间的····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好,很高兴看你打开博客。这篇就是我说过的最喜欢的一篇。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谢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看,等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