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言的童话(完结篇)

(2015-09-25 07:39:05) 下一个

第十八章

肖肃国丧礼的事情几乎是吕家成一个人在忙乎。肖程程给孩子拌住了脚,程波本着息事宁人的方针,乖乖地滚回了自己家。王立华只认吕家成,直接把称呼改成了儿子。肖程程都有些不好意思面对吕家成的太太了。好在吕太太十分开通:这个时候,干妈希望怎么就怎样吧,不要再刺激她了!家成多干点事情应该的。

程波的父母打电话问肖程程葬礼的具体日子,肖程程想了想,还是很艰难地吐出:我妈这段精神状况不好,爸妈你们就不要来了!二老因为一直觉得是高娶了这个媳妇,对肖程程家其实一直很谦让的,可是这次王立华和肖程程的表现也太过份了,就是万一要走到离婚这一步也不能这样吧!

程波本来就窝着一肚子的火,看父母受了委屈更加难受就胡言乱语:不让去最好!死的又不是我们家人!

二老也上火了:怪不得程程妈打你,你说的还是人话吗?

程波奇怪父母的转变:是她们先不干人事的!你们也怪我!程波父母面面相觑了一下,长吁短叹起来,叹得程波越加心烦。

葬礼那天,肖程程真担心,程波一家要是憋不住来了,和王立华冲突起来,那局面可不好控制。可是他们要是真地不来,她又有些失落,毕竟程波是女婿呀,偷偷地露个面不行吗!

肖程程被自己矛盾的想法折磨得心绪不宁,杜雅连着叫了几声她都没有听见,直到杜雅用力地拍了一下她的肩,她才见鬼似地回过神来:你怎么来了?肖程程毫不客气地问,心里涌起太多的不快。

--------我带孩子回来看父母,刚巧碰上程波,听说了你爸的事,就代他过来了!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杜雅依然那么豪放!话说得没心没肺地。

代程波,你以什么身份代程波?肖程程心里骂着:程波呀程波,你不来我也可以原谅,可是让杜雅来是故意来添我的堵吗?

 

肖程程觉得自己的老妈是有些不对,可这些事属于人民内部矛盾,杜雅一进来什么不说不干,事情也升级到阶级敌我战争上去了!当肖程程把问题甩到程波脸上时,程波没有太大的反应:我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怕你忙不过来!

------这根本就是两回事,你去跟杜雅说我们的家事,你们什么关系呀?肖程程气急败坏!

------什么关系,你和吕家成什么关系我和杜雅什么关系!程波依然淡定自若!

-------我和家成和你们是本质上的不同,你最好不要再见杜雅,否则,我让你好看!肖程程几乎是咬牙切齿。

-------让我好看,你们一家什么时候让我好看过?程波冷笑着:我和杜雅就家人的关系,你和吕家成不是吗?

肖程程愣了一下,想着如何接话,程波却自顾自还在说:我们不会再见了,我明天就回加拿大。

--------什么?你不能回去!肖程程真地急了,还打算过几天让程波再去赔罪,看老妈会不会消点气,要是程波这样就回多伦多了,老妈和他的关系不是雪上加霜吗!

程波冷冷地看了肖程程一眼:你难道不知道拿着加拿大的失业金离境是不可以超过两周时间的啊!

------那我管不着,我妈这边不平息下来你就是不能走!肖程程上前攥住程波,好像怕他现在就跑了。

-------你妈那边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她不讲道理你也跟着,我要是再没收入,你妈还不得吃了我,难道让我一起死了,你们才心满意足吗?程波的声音抑制不住地大了起来!

肖程程松了手,放声大哭起来,她妈是不讲道理,可那时她妈呀,又是这么关键的时候,别人都知道体谅,做女婿的程波为什么还做不到呢?

程波终究还是先回加拿大了。王立华的情绪也平复了很多,只是依然绝口不提不问程波。肖程程左右为难,自己已经休了六周的假,马上也面临着要回加拿大,可是带王立华一起回去吗?

吕家成有空也会过来看看她们,肖程程看到他,忍不住想要是当年嫁了他,自己现在是不是生活会美满很多。人生就是没有彩排的不归路,人也只有到了无可挽回,才会看清事情的本质。肖程程现在终于想明白了,和程波之间一直都是她一厢情愿地搭好戏台,苦苦邀请程波同台演出,不晓得程波的能力太差,还是他根本就不想参演,他们的表演总是那么不和谐,好端端的喜剧几乎唱成悲剧。对于吕家成自己就是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叛逆丫头,错过了演主角当小姐的命,如今,只有在台下看戏的份!

程波回加拿大后很少和肖程程联系,肖程程也觉得正常,这种情形下,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合适!所以当看到程波的邮件时,还没有打开,不祥的感觉就浮了上来。程波的邮件很简短,说在美国休斯顿找到一份工作,他决定去了。或者他们夫妻,正好考虑一下何去何从?

肖程程的眼泪一下蹦了出来:什么何去何从?她从来都是坚定不移的,而程波一路上都是这么患得患失,左右衡量地吗?肖程程想起当年自己逃婚跑去找程波,那时的她满满都是爱呀。走到今天,爱不知散落去了哪里,可是儿子却是一根细细结实的麻线,把程波和肖程程合不合谐地都一一串联。

年轻时候,肖程程觉得必须顺着自己的心走,别无选择,如今的肖程程依然觉得别无选择,因为太多的牵挂和责任。或许现在的坚持会是来日的遗憾,也或许是光明灿烂的开始,尽心尽力就好了,肖程程想,剩下的交给上帝安排。

认真地思考后,肖程程写了一封长长的信给程波。她想象着正在冰天雪地的多伦多程波看邮件的样子,也期待生活可以象程波此刻窗外的世界那么纯洁和童话一样····

 

PS 这篇小说和《乍暖还寒》同时开工,同时烂尾,都没有信心写下去了,那天在论坛网友问还有没有续,真地好感动!

拜谢所有跟读的网友 ,祝大家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有空还是写完吧,我的心悬着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冷溪大力支持,争取今天更新啊!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抽空把你的其他大作也拜读了,不着急,记得有空为我们更新哈!谢谢青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默默,我有一堆烂尾工程,,若不嫌弃容我一一贴过来
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心里堵得慌,这就是所谓的婚姻吧,一个美丽的肥皂泡而已。
青荷的小说很接地气,非常真实,令人欲罢不能,期待更多佳作!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ll the肖程程's fault.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苓子' 的评论 : 万分感谢您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周末愉快!
苓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文笔,人物的勾画和心理的描述很到位,也很合理。
一口气读完这篇,很少冒泡的,这回也忍不住了,加油!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一路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续 续 续! 超赞!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对吗?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之间一定要把自己的事业干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舞女' 的评论 : 现实生活里,很多人不是眼光不够就是眼神不好的,当然我也属于很多人中的一员····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她勇敢追求自己所爱,并不是错。她的问题是没有看清楚对方并不爱她。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宝妈妈0101' 的评论 : 谢谢宝妈!中秋快乐!!!!!!!!!!!!!!!!!!!!
宝宝妈妈0101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完篇!中秋快乐!留个悬念也挺好。生活就是这样,看你怎么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