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言的童话(十七)

(2015-09-24 10:59:35) 下一个

第十七章

磨合这个应该不仅是用于夫妻关系中,其他关系也需要的。王立华对程波这个女婿虽然没有达到寻常的越看越喜欢的境界,但这么长时间的相处,至少是相安无事了。肖程程也乐于见到这种场面,这才是理想的生活。只是这个静态并没有维持很久,不同的意见又让他们起了争端。

程波想着王立华这次呆个半年就回国了,程萧贤也两岁多了,可以上幼儿园了。王立华一收到这个信息就炸了:真是养不亲的白眼狼!为了赶我回国,这么小的孩子居然舍得送去幼儿园让那帮如狼似虎的阿姨折腾!

你们要是不愿意我在这里,我就带贤贤回国了,免得在这里碍你们眼!王立华抹着眼泪,万般委屈。

程波一听,这又是秀才遇着兵了,有理也讲不清,便一口咬住把孩子带回国,那是休想!剩下的让肖程程看着办!肖程程自然也是舍不得儿子回国的,上幼儿园她也有些不乐意,听说幼儿园小朋友的尿裤不是根据需要而是定点换的。就这一点孩子得遭多大的罪呀!

程波垂死地坚持了一下孩子到了该受教育的时候,肖程程倒没有言语反驳,王立华忍不住嚷嚷开了:教育,你穿开裆裤时受啥教育了,还不一样出国留学?

程波给噎得无言以对,王立华的签证到期又续了,程波只好装作不知道这事。虽然大家心里都似乎有不满,但事情似乎没有可以让所有人都皆大欢喜的解决方案,反倒这是最趁肖程程心的方法。肖程程想着就这样先过着吧,老妈的签证也不可能永远续签下去,到那时儿子再上幼儿园也为时不晚。

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冰冷的,他们谁也没有预想生活会让他们经受这样的考验,悔不当初是他们每个人内心真实的写照。

首先发生的是程波又下岗了,公司营运出现问题,本着后进先出的原则,程波是下岗的第一批。程波开始只是觉得自己有些点背,反正政府还有一些失业救助金。如今也算有了加拿大工作经验,再找应该不难!

肖程程对这个结果怨气挺大的,早就让程波骑驴找马,可是程波偏是不听,弄到现在这么被动,现在找哪会有在职的时候的轻松?

王立华得知后是深叹了一口气:还幸好没送孩子上幼儿园,不然现在还不知道上哪找这个钱去?

程波无奈地听着,他有刚刚冒出水面气还没有透顺,却又被打回原形的感觉。命运似乎总喜欢和他作对,他就是那个跳梁小丑,怎么卖力,也表演不出肖程程期待的效果,怎么卖力,也是王立华眼中的一个笑话!

程波心说早知道同意让王立华带孩子回国就好了,还少了后面这些是是非非,自己也不必去背负那些莫须有的罪名。虽然这句话在后来,程波都是掏心掏肺地吼了,只是那时谁也不再去体谅他。

那天吃完晚饭,电话就响了,肖程程刚喂了一声,那边就传来吕加成很怪异的声音和回话:程程,找你妈不在的地方打给我,现在,我找你有急事!

肖程程给吓了一下,看了她妈一眼,对话筒乱飙了几句英文,同时回答王立华询问的目光:是我同事找我有事,我去楼上用手机打!

--------程程,你要镇定啊!吕家成的声音很低沉。

--------家成你没事吧?肖程程的心七上八下地。

--------是你爸没了!吕家成的声音有些哽咽。

---------什么叫我爸没了,家成你在胡说些什么呀?昨天还跟我爸视频了呢!那一刻,肖程程觉得自己要疯了!

--------医生说突发心脏病,应该是昨晚没的!吕家成尽量简短地描述:我觉得先瞒着你妈好些,让她回国再说吧···

 

声声响雷,肖程程已粉身碎骨,这就是天塌下来的感觉吧,要命地是自己还要去扛。她挂了电话,平静了半天,尽量装作若无其事地走下楼,王立华倒没有觉察,还好很快到了睡觉时间。肖程程把程波从书房揪进卧室,程波也给这消息惊呆了,一下子不知说什么好。肖程程再也忍不住,泪水横流倒在程波怀里哭着。

程波紧紧地抱着她:现在还不是哭的时候,我们得赶快带妈先回去再说!让吕家成再打个电话给妈,就说爸有些不舒服,我们一起回国看他!

 

王立华觉得肖肃国可真是没用,好好的在自家洗手间还可以摔断腿,弄得自己要回去伺候他。可是程波说大家一道回去,还带上宝宝。王立华的心立刻安了,这个不争气的女婿终于做了件让她挺满意的事情。虽然在飞机上,她也觉得程程有些不对劲,想着应该是为她爸担心了也正常。自己其实也很着急上火的,和肖肃国本人至今也没讲上电话,每次都是吕家成接的。家成办事很老道的。她这样劝慰着自己!

尽管大家都有思想准备也小心翼翼,可是王立华得知肖肃国不在了的消息的反应还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她开始是沉默,后来就认定这是玩笑,肖肃国逗她玩呢!大家是一道开玩笑而已。再看到遗体,知道是不可更改的事实了。她一下子瘫了,也不哭,众人吓坏了。

王立华从开始没有任何表情到满含愤怒也不悲伤,直奔着程波去的愤怒,她拼尽全身的力气,对着程波一个大耳瓜子扇了过去,程波一点防备也没有,给打得一个趔趄。大家也给王立华的举动弄晕了,是不是刺激太大,所以行动就反常了。

耳光扇完,王立华并没有停手,还用脚踢着。肖程程不知所措地哭着挡着:妈,你干嘛呀!你为什么要打程波呀?

王立华回手又扇了肖程程一巴掌:为什么打他?是他是他不让我带贤贤回国的,要是我早带贤贤回国了你爸怎么会这样?是他害死了你爸!

王立华披头散发声嘶力竭地喊着,又给程波来了一脚,恶狠狠地:你这只球给我滚,滚!这辈子我都不要再见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是啊,我也觉得挺过份的····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丈母娘, 神经病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菲儿,我的小说不用读的,看看题目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还没从头看,但这这篇还是蛮高潮的,清荷写得真好!就是我把你的都混一起了,你太多好小说了,呵呵。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舞女' 的评论 : 你的见解总是很有哲理·····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密密麻麻的蛛网。突然有一根绷断了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并没有任何后援力量支持。。。。
唉。。。。。出现这么大的悲剧。。。。不知道怎么安慰小说里的她们。。。。。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宝妈妈0101' 的评论 : 唉,一样的叹息,好,争取明天完结全篇,不再看这个家伙了····
宝宝妈妈010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丈母娘。。。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