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花开过的纪念

(2018-06-06 08:35:11) 下一个

很久不发吃的东西了,最近也做不了啥吃的了。找出一个多月前烤的蛋糕犒劳自己吧,纪念我断筋一个月!前面还有一个月,我就可以双脚着陆了,然后再等一个月,就又开始跑跳乐了,哈哈,想想就会觉得高兴!

每年的四月会翘首樱花的开放,从前不喜欢她的柔弱和娇嫩,和英雄的气概不符。人生总要轮回和弥补,才会相得益彰,才能精彩。最近几年尤其吝惜樱花的娇气和鲜嫩,短短七天的开放,足以让我温柔了满年,待到来年。

日本公园里的樱花。和朋友今年去看樱花,我其实是想摘几朵,自己做腌渍樱花的。朋友是日粉,让她帮我鉴别这个是不是八重樱。据说,只有八重樱可以食用。

结果人家说,好像是吧。而且还补充道,这个不知道有没有毒呢?! 我只好撇了撇嘴,放弃了。可是想烤樱花蛋糕的心头不死,跑到日本店,问,你们有腌渍樱花卖吗?日本人答我,这个太特殊了,估计全德国的日本店都没有,你要到日本去卖。我的心又被泼了一盆凉水。好友自告奋勇地说,我帮您从香港买吧,那里有。

两周后,小小的一包樱花飘洋过海到了我手里了。尽管量少的微乎其微,我也是一番兴奋,把家里的蛋糕食谱翻出来,自创樱花蛋糕。那时,樱花早已开过了季节,我想将她的美丽印在蛋糕上,满满温柔幸福的纪念。

一起做了两个,送给好友一个,自己留一个。

方子是东拼西凑的,先泡樱花,不舍得地只尝了一朵小骨朵,好像苏州话梅的味道,我很喜欢。然后饼干碾碎混合黄油做蛋糕底。上面再铺上混合好的软cheese。中间一层还加了熬得红蜜豆。

最后铺一层凝胶,一定要趁着凝胶还是液体的时候把樱花放进去,这样花儿才会绽放的好看。

因为女儿在旁边捣乱,偷吃,等我做自家的时候,就剩两朵花了,叫天天也不灵了啊,泡一次又要等至少12个小时呢

自家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切开尽情拍里面啊,白色的香草,绿色的抹茶

加红豆,蓝莓,我是一股脑儿把冰箱里剩的全掺合进去了, 朋友的反馈是,嗯,好吃!

我自然也就得意了。剩下的一半樱花打包送给了好友,得到的是她度假回来,捧着自己做的樱花来看我的伤腿。粉黄白的组合,很萌,味道自然不在话下,香甜浓郁。

这个初夏,满是樱花开过的幸福回忆与纪念。。。

愿我的朋友们每天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凡和xiaxi!
除了小时候吃过槐树花,这是我第二次吃花儿,这个樱花没有槐花儿好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的确是像是艺术品。
女儿太可爱了,用实际行动来表扬妈妈,哈哈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艺术品!
吃过几种花,但没吃过樱花,那天来试试~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每天和你拥抱也不会厌倦。 请问,什么活动?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谢谢夸赞!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1赞赞赞,来参加活动!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Wow, so beauti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