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在轮椅上的晚餐

(2018-06-10 07:39:55) 下一个

过了一个月猪一样的生活,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的,觉得日子太无聊了,得换种活法,寻找存在感。存在感对我来说,就是成就感,上了一天班就算是有成就的,Garten里干了一天活也是有成就的,就算出去跑个步,出身臭汗,或者逛街买东西,都是成就感。可我只能拄个拐在家里蹭,从床上蹭到饭桌上,再从饭桌上蹭到床上,日子长了,实在是腻歪了。于是我决定做饭了,让LG帮我把工作间的转椅搬到厨房来,这样我就可以当轮椅用,解放双手了。可他就是不愿意。只好蹭他出门的时候让女儿给我搬下来了。坐在轮椅似的转椅上,用左脚前后移动自如,腾出的两手可以洗菜炒菜,我顿时心花怒放,哈哈,我又可以干事了,做晚饭!

这是这两天坐在轮椅上折腾出来的晚餐,素炒西兰花,女儿最爱吃的素菜了,大蒜炝锅炝炒,焖盖两分钟即好,这样可以保持色泽鲜艳,口感也脆。

然后就是做盒子了。一直想再做一次韭菜盒子的,无奈我们这里唯一买韭菜的超市也关门改修了,只好改做白菜盒子了。这次做的是发面的,上个月在网上看到一位网友做的,一直想尝试,在荷兰度假村时给朋友们做过一回儿发面的韭菜盒子,可惜没有拍照。这回可以在家拍着玩了。

馅儿是白菜鸡蛋粉条加虾米。面发半个小时就可以开包了,厚厚的面皮正是我这两天想吃的发面,喜欢它们躺在菜板上胖乎乎的样子。

然后就是肉骨茶汤了。肉骨茶算是我最爱喝的排骨肉汤了。这次用的是朋友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料包,里面有很多中药的成分。如果没有料包的话,用排骨过水,然后加12颗大蒜,或是一整头大蒜,一大包花椒也可以熬出来的,出锅的时候再加盐,这样肉比较不会老。

之前的我加了些胡萝卜进去。

女儿不喜欢吃胡萝卜,就做成清汤的

这是料包的样子,有时候在亚洲店也可碰到。推荐给喜欢喝汤的朋友啦,有一点点的中药味儿,我觉得是当归的味道,总是让我想起以前奶奶熬的中药汤,那对我来说可是一种香味啊。

有菜有肉有盒子的轮椅晚餐,大功告成了。叫朋友Jo过来喝汤时聊天,她训斥我,为什么不让女儿做饭,我说我舍不得啊,再说坐在转椅上我活动自如啊,自己可以做啊。结果Jo说,你现在不锻炼她,将来过两三年她独立后,不会自己做饭,你这不是在害她吗?!接着跟我传授了她如何教她16岁和12岁的儿子买菜做饭的故事。好吧,Jo说话总是有道理的。每次和她聊天总是让我领会亮点在哪里。

于是今天的午饭就开始培养女儿做了,我坐在轮椅上指挥。人家的pasta salat,味道还真不错呢

昨天剩的一段排骨我用海鲜酱腌上了,女儿放进烤箱里烤的

吃足两天有肉的日子,爽啊!暖房里不知名的花儿开得正艳

Jo昨天和朋友一起去本城的摩托车大游行,发照片给我说,警察开道,几千辆的摩托车穿城游到莱茵河边啊,我说,你们每年都这么得瑟啊

看着阳光明媚的日子,正常的生活马上就要回到身边啦。。。

 

致菲儿:

这个帖子和上个樱花蛋糕随便拿去啊,参加活动!虽然没搞清楚啥活动,俺初级入门选手,也不知到怎么参加活动,是不是发个吃饭的帖子就可以了?全凭对菲儿的信任和喜爱,任意挑选吧,哈哈!还有下面这个前些日子做的驴打滚儿,就当餐后甜点敬上。

谢谢 并问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清静和外面!曙光就在前面,马上就会康复了,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驴打滚做得好漂亮,看着就好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能坐在轮椅上做饭,祝早日康复!以前还在莱茵河边散步呐,那个花kapuzinerkresse.
周末愉快!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客气,菲儿,随便拿哈,祝好!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问候!和那些疑难重症比起来,我这儿都算不上个小泥沟呢,三个月就迈过去了……呵呵 会继续写的,问候你,安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里刚刚看到,太丰富了,谢谢啊!

一起问好晴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你动手术了,行动不便。喜欢你的乐观,轮椅上做的饭菜。我女儿也喜欢西洋蓝。盒子做得特别漂亮。女儿的色拉也漂亮。生活就是这样,时不时有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祝早日康复!有时间写一些游记,或者做的美食,喜欢看。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