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奔跑在冬春交接之际

(2018-02-27 06:54:02) 下一个

德国的冬天总是很有个性,不仅锻炼人的耐性,而且磨练人的意志。先是要在湿冷的环境中,学会爬过冬天阴郁漫漫的灰色,耐心地等待着阳光照上你的额头,就在你看到湿漉漉的草地上,冒出了早春的野花儿,以为是终于爬到了灰暗的尽头,想要站起身,伸个懒腰,闻一下春的气息时,冬天又是那么的不舍得说再见,一定要返过头来,一把捧住你的脸,叮嘱着,不要忘了他的模样。。。冬去春来,就这样,不断反复地挑逗着你,一直到春光明媚的那一天。

从12月一共只有4个小时的光照时间里,终于盼来了2月的早春,连续一个礼拜的阳光照得树枝都发出了嫩芽,迫不及待地要登上春的舞台。在明朗的蓝天下,我也会变得躁动起来,想要去疯狂,即使是膝盖疼,也要去湖边跑步。奔跑在阳光里,迎接春的妩媚。

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啊,夕阳里,鸳鸯也出来散步

看到水中荡漾着金色的涟漪,我的心也将要融化了

奔跑在夕阳里,让我的心情与这黄昏的色彩一样绚丽

就算是这个周末让我们又回到了冬天,气温把景色和颜色都冻住。

可阳光依然照耀着,我带着女儿去看春的消息,再冷的温度也冻不住我对春天的热情和向往。我知道,她在向我走来,时而急促,时而轻盈,或带停顿,但她是披着金色的阳光,带着迷人的微笑,正向我走来, 而我,跨越那冬的界限,向着她,奔跑而去。。。

去年春的绽放即将又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每年都会写下春天,这实在是个万物复苏,欢欣鼓舞的季节,怎能不让人振奋呢?!冬再凛冽,也会褪去,奔跑在大自然里,让春光拂上你的脸颊吧......

 

谢谢每位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iteyun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生活在德国么?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冻得我都不出门跑步啦。哈哈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这两天我们这里也是零下7度啊,可只要有太阳,春天就不远了!谢谢,问好!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是啊,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菲儿。跑了三次,不能跑了,膝盖疼,现在改走了,去晒太阳。祝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哦。我们这里还是冰天雪地,零下13度呢!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万物复苏,有同样的欣喜之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早春二月里奔跑着,好漂亮的片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