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里短又一年

(2016-12-22 07:10:26) 下一个

生活总是琐碎的,有时多一点儿,有时少一点儿,有时快乐,有时烦恼。

LG不小心把脚歪了,本以为2,3天就会好,不呈想一个礼拜了,还在肿着。不得已去看医生,拍了个片子,结果是跖骨骨折了。医生问打石膏还是做手术,LG好奇手术怎么做,回答说是打一根钢针进去固定,听着都恐怖啊。好吧,我们打石膏。自然是不能走路了,拄着拐在家厨房那一片小天地里转悠。我本以为班上节前没事了呢,可偏偏生活工作不会按着你的意愿走。只能听之任之,两头忙。上班前安顿好家里,到了办公室接着烦乱,到今天总算是消停了。

我平常周末喜欢到外面打牙祭,因为都作了一个礼拜饭了,总该犒劳自己一顿了。可这一次自然是不能出去吃饭了,心有不甘,跑到Metro买了骨头和鱼,回家下馆子。

我早就想吃鱼香肉丝就米饭了,拿出我20年前的红宝书,复制鱼香肉丝!

出来的口味不比饭馆里的差

一边做饭一边看着LG带着老花镜老老实实,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手机,没有了平常在我身边的添乱,顿时觉得他可爱和慈祥了许多,看来生病也是有好处的,不那么龙腾虎跃的了。他想吃的Steinbutt, 清蒸。这个鱼看起来有点儿吓人,身上长着斑点。

自然还有白芍青菜,放了红辣椒,真是辣到胃里去了。

家里的馆子下完没两天,就到女儿的生日了,受LG的委托下班后赶到Mediamarkt给她买礼物。我的礼物早就准备好了的。回家扔给LG,给他扯了张包装纸,您坐沙发上慢慢包哈,我还得烤蛋糕呢。女儿最喜欢吃的Donauwelle。

再来一碗女儿和LG都喜欢吃的老北京打卤面,星期中的生日就简简单单过了,不过她最开心的自然是拆她的礼物。

然后我就又开始忙着把圣诞礼物一一包好,该寄的寄出去,该送的准备好送人。忙得我直到动弹不了了,倒在椅子上突然想起,很久没有游泳了,平常我都是用游泳来锻炼或是减压的。于是赶紧从椅子上跳起来,收拾好包跑到健身房痛痛快快地游一个泳,再桑拿出来,用凉水浇遍全身,仿佛每个毛孔都在张开嘴巴呼吸,所有的疲劳都忘记了。只想着,明天就又是新的一天了!

管它还能不能上路去旅游,无论在哪里,我的时间和心情都在旅途中。。。

祝所有亲爱的朋友们圣诞快乐,马上就会在爆竹声中穿过2016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落雪!新年快乐!我跟着你将美丽进行到底哦:-))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epwood' 的评论 : 我平常做的也是最糊弄的菜,能就米饭吃我就很开心了。有时间,有心情时才会磨磨蹭蹭折腾出些能拍照的。嘻嘻,谢谢留言,祝新年快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亲! 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幸福!!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新年快乐,健康吉祥,阖家幸福!梦想成真!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人儿,喜欢你的笑容。希望你老公早日恢复。祝你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deepwood 回复 悄悄话 嘿,我家也有这本书。一样的菜谱,我怎么做不出这么好的菜 ^—^
deepwood 回复 悄悄话 嘿,我家也有这本书。一样的菜谱,我怎么做不出这么好的菜 ^—^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亲,祝圣诞快乐! Guten Rutsch ins neue Jahr! :-)
我这是20年前出国时,我老爸送我的啊,那时我还不会做饭呢。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和祝福!! 这里好温暖啊!:-))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开开心心走进2017!!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中国饭店很正宗滴,鱼香肉丝很赞!我以前也从家里背回食谱,现在不买烹饪书啦。
亲,圣诞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高手,都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骨折要有一段时间才能真正回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赞的手艺和美眉,祝你LG早日康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都很棒!祝你的
LG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