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瓜一道道

(2016-12-16 05:23:19) 下一个

今年的南瓜终于吃完了。对于时令,我永远都是磨磨蹭蹭,走在最后面的那个。还好,南瓜这东西很衬我的慢性,坏不了。

我实在是很怕吃南瓜的,小时候被我爷爷送回乡下忆苦思甜,天天炖炖炒南瓜,熬南瓜,煮南瓜,吃得我以后见着南瓜都会反胃,真的是会忆苦了。

后来听LG讲,日本品种的Hokkaido南瓜很好吃,像红薯的味道,吃起来甜甜面面的。今年就买了两个回来尝试。当然第一个就是应节气的南瓜派,南瓜蒸熟后去皮打成泥,再加入奶油和鸡蛋,烤出来后有些栗子的味道,很不一样呢。

 

完全不像我小时候吃的熬出来的味道了,接下来就好办和有兴趣继续折腾了,Aldi杂志上看到的,还有这里网友的菜谱,只要看到喜欢的,都被我拿来尝试下。就这样,一道道的南瓜,终于在上个礼拜,把我的两个南瓜消灭完了。不知道,明年的南瓜季节,我又会做出什么南瓜菜来。

南瓜Salat,上面那些白色的奶酪,烤完后感觉有些画蛇添足,下回不再放了

南瓜汤,这个全凭感觉好玩,也很简单。打成泥的南瓜放到锅里,加奶油,牛奶,盐,边搅,边煮,再尝味道,满意就可以了。

这道南瓜干是看网友外面的世界作过的,不过她的好像是太阳晒出来的, 等我想Copy的时候,已经冬天啦,我只能送进烤箱里去晒,不是纯天然的,温度过头了,有些干了。我还记得她把南瓜干放杯子里,搁在一摞书本上拍的照片,好有意境

最后一个是周末,女儿要去她的拉丁语老师那里,我就烤了两个南瓜大理石蛋糕,一个叫她给带上。方子也是按着这里的一位叫Ruby Bakery的网友烤的,她写的很细心,把一些小节都仔细地列出来了,在此再谢谢她。蛋糕烤完,在冰箱里放两个小时,吃起来口感真的有冰激凌蛋糕的口味,我很喜欢。

又到周末了,祝大家看帖愉快,周末愉快!!马上又会有一道道节日大餐出炉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祝新年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每一道南瓜美食都很精致!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都是蒸熟了才削皮的。我也好想做一次天妇罗,听说秋葵也可以做天妇罗呢。祝圣诞快乐,节日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Hokkaido南瓜好像皮可以吃。最恨削皮。喜欢你的南瓜派,俺还有一个葫芦状的南瓜呐。俺准备山寨日本天妇罗。新周快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我们这边日本的南瓜不贵哦,一个这个品种的2,69?差不多吧。能吃好几顿呢。你最近有唱新歌吗??我又想听老歌了,哈哈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才是高手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南瓜好吃,就是贵了点。这几道美食好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惊艳了,高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