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三鲜凑合版

(2016-12-07 04:31:57) 下一个

女儿有一天从中文学校回来,兴奋地跟我说,老师今天跟他们一起讨论中国的美食了。我问,嗯,都说什么啦,她回答,我说我最喜欢吃中国的地三鲜和小笼包!哈,女儿对中国的美食仅限于我们住的这个城市的中餐馆,这是她每次去必点的几样菜,多少年了,从不换口味。

好吧,老妈那就做一道地三鲜给她巩固中国美食印象。临时跑到附近的Lidl超市,人家都快关门了,没买到青椒,只有红色的,凑合了。

材料凑合了,过程就不能糊弄。一样样地切成块儿,过油炸。虽然我不喜欢厨房的油烟,但为了中国美食,咱也豁出去了。

葱姜切末,蒜切成片,放锅里炒香。因为茄子土豆红椒事先都炸过了,所以就不需要太多油了。

把三样东西倒进锅里翻炒一小会儿,浇入兑好的汁儿。我用盐,酱油,醋,花椒粉,白糖,水和淀粉兑汁,再熬一会儿,就出锅了。

撒上葱花。女儿就着,吃了两碗米饭,满意地伸出两个大拇指说,嗯,妈妈,好吃!

这道菜,没时间上网去翻菜谱,全凭感觉做来,我觉得放花椒粉很提味,当然醋也是关键。过了两天,冰箱里还剩的茄子和土豆,没柿子椒了,也懒得油炸了,又给她凑合了一顿,人家依然是夸赞。我拍照的时候,非要过来凑热闹,伸出两个大拇指来,哈哈,国外长大的孩子就是好糊弄!

祝看贴愉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我有时候也很怕油腻,尤其是胃病范了的时候。但有时又超想吃油炸的东西,哈哈,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地三鲜油太大,有点怵。玲玲版清爽多了,看着好有食欲。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动作好快啊!谢谢称赞!做饭你是大拿,祝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