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京浅草寺走走看看

(2016-09-13 05:58:10) 下一个

暑假里匆匆游了趟日本。

在东京这个繁华的都市里,最喜欢的算是浅草寺了。虽然它处于闹市区,而且游人如织,但同样作为游客看热闹的我,还是被它的气氛和红色迷恋了。

浅草寺算是东京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了,寺里供奉着一座1500多年前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寺里的香火旺盛,不仅是游人,当地人也往往喜欢来这里拜神进香,祈福求平安。

寺院入口处的大门两侧有风神雷神把守镇寺,这个大门也称作风雷神门。

入门后可以先到求签处问吉。从罐子里会摇出来一个带着数字的长签,然后到相应的号码抽屉里取签。女儿拿到了上上签,我叮咛她放到钱包里保存好。

而我的下签,则系在这里随风逝去。

随后买一把香,做一回香客。

其实这样的寺庙在台湾也很多见,不只是佛教的场所,更是当地老百姓出于一种生活文化的习惯去敬拜祈福。翻出我们当年在台北龙山寺,女儿2岁多,学着大人们拜拜的模样,忍俊不禁想笑又感慨

在这里看到这些香客在香炉前使劲把香气往自己脸上身上扇,不知是何典故

大殿里供奉的那座小到几乎看不到的便是传说的观音菩萨像

大殿的侧面

依然是喜欢在门前台阶留影的我,我太爱这里的红色

红色的药师堂

还遇见了这个碑文

两个刚参加完家庭仪式的日本小朋友,一副一本正经煞是可爱的模样

坐在冷气下停歇的穿和服的日本女人,她们很多都喜欢拎着一种小小的竹筐子。

走出寺庙,大门的后面挂着一双巨大的草鞋, 不知是不是某位僧侣的草鞋

如同所有的旅游景点一样, 浅草寺门口外也是条商业街,出售各种纪念品,小吃。但感觉这里的商业气氛有所不同,没有喧嚣的吆喝叫卖,生拉硬拽。店主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点头,微笑,弯腰,收钱,礼让,然后说谢谢。就算是多花了些钱,也伴着一种舒服的感觉。

做人形烧的认真老人。

随着人群走出了寺庙的商业街,又流入到都市的车水马龙中,一样的繁华,却是不一样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奥,这样啊,谢谢momo解惑!哈哈,祝周末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离我这不算远哦。往自己的身上扇烟香是为了清洁身体,去除病灾。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亲,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 期待看晚上的浅草亭...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谢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中秋快乐!希望今天晚上不下雨可以赏月。
好熟悉的地方。我都没敢抽签。哈哈
女儿真是女大18变。长成小美女。我也和你一样坐在台阶上拍的。我更喜欢晚上的浅草亭。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图片中的小朋友们真可爱!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