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苟且中的阳光

(2016-05-28 00:34:18) 下一个

最近很少时间逛博客了,生活中苟且的一段潮水刚刚褪去,工作上的又翻滚而来。。。 每天都得瞅着空儿探出头来使劲儿地换一口气儿,再捏着鼻子一猛子扎进那污泥般的混水中摸爬滚打般地继续探索, 好在我水性一直不错,又挺过来了。

原计划重游荷兰,纪念我又长大了一岁的愿望彻底没了力气。可我那颗本性不改揣揣不安躁动的心,一遇到阳光就跳得愈加剧烈。于是在这个耶稣的信使教徒们都涌到教堂里歌颂他的灵与肉的节日里,约了好友,去看阳光中的诗和远方。

其实这远方只在离家25Km的小镇上-Dormagen Zons - 一个莱茵河边上保留完好的中世纪古镇。

我一直是门的粉丝,看到各种喜欢的门都要合影留念。朋友取笑我说,门和我的影集都够出好几本儿挂历了。来这儿也正是因为我去年在一本超市的杂志上看到了这扇门,它红色的花边装饰一下子就让我念念不忘。

这个小镇,将近700的历史,莱茵河曾贴着它的城墙流过,由于地处河流要赛的位置,小镇当时被科隆大主教授予向过往船只征税的权利。

曾经的河床

后来因河水常年泛滥,河床被引致50米开外的流道。很多人在这里散步流连,看看历史,望望蓝天白云河水长流的大自然,也算是诗意的悠闲了。

入城门的小道和旧城墙,城堡

处处都可以找到诗情画意,只要你喜欢

依然是门前和古墙前的我留影纪念。俺的御用忙着和小朋友约会去了。场记升为临时御用,很是不屑,不过总算是还有个亲人给拍照呢,咱也就很知足和理解啦,哈哈!

十几年前我的老师曾说过,当今媒体的流行趋势就是暴露隐私和观看隐私,在那个网络不盛行,wifi 还不知道是什么的年代,他指的是电视报纸杂志。如今我很惊诧于他的预见性。

逛了几个论坛,也写了几个博客,从微薄玩到微信。我时常想起他的这句话。微信像是以前的照片把背后的留言润些色公布于小众中分享炫耀,而博客则像是把从前的日记本搬上了网络公布于大众,还加入了交流或吵架的渠道。其实任何网络的交流平台,于我都像一个杂耍的大舞台。每个人都可以各显其能地展示。有人以文字的方式暴露,有人以图片的形式暴露,或是矫情,或是真诚,大家都能在这舞台上自由地上演自己的生活剧,诉说自己的思考和理想。 各有各的观众群和粉丝,捧场的喝彩的真心称赞的,当然也会有唱倒彩的,都是很自然的事情。这本来就是个自由的,人来人往的又不收门票的大戏台,所以你不能对观众群和看客有过高的要求。而这剧的主角儿,博主,也不是什么专业演员出生,大都是凡夫俗子,所以放低自己,少一些自命不凡,多一些真我的本性,演好自个儿,才会在这台上玩得轻松,笑得畅怀,由此还得谢谢有网络这个平台,让自己有展现的机会呢。

不是写了博客就是作者了,每个小学生都可以把自己的作文发到网上,就看你有没有时间和兴趣去扮个语文老师做评判了,也没有分数的压力。博客不过是博主与看客的互动,等有一天真的出版成册了,才真正成为作者与读者的交流,我依然是老式的观念,哈哈!

生活工作中太多的苟且需要带着面具去认真地面对,轻松玩的时候再不摘掉他,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怎么能健康美丽地走在路上呢。

 

—— 写给自己的纪念

祝所有来访的人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我写博是它让我安静下来,哈哈
真是阳光美女,一出门就是好天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