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看樱花的另获

(2016-03-17 08:37:49) 下一个

我是从去年开始迷恋樱花的,许是岁数大了,慢慢喜欢上这种粉色的妖娆,撩拨人心。

这是去年四月初的时候拍的樱花。从手机里翻看她的照片,有种被她的娇柔瞬间融化了的软弱...

春夏秋冬,不知不觉又是一年了。阴郁灰色的冬天快熬到了尽头,我开始在心里数着,樱花是不是快开了,快了吧。终于在这个周日阳光明媚的午后,迫切地想再见她的欲望抑制不住,和正在学习的女儿说,走, 咱不学了,去看樱花开了没。

这次我要去日本公园看她,因为去年冬天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像伞一样的树,冥冥之中就觉得他是樱花树,如果你爱上了什么,是一定会有感应的。

公园前是一个给小朋友玩的沙地,女儿又回童心,非要看看她还能不能晃起来

看着她那一脸幸福快乐的笑容,真像是又回到了从前,只是那小人儿变大了。我怕她压坏了公物,赶紧叫她下来。

进了园,我渴望的那颗树,连个花苞都没露出来。但是天气好的心情一样会灿烂。

参观了旁边的日本民宿,女儿兴奋地说,妈妈,这就是柯南住的地方啊,看,这就是他吃饭的桌子!

自打森林大地和铁臂阿童木以后,我好像就不再看日本动画片了,对他们的民俗真是不了解。只是听德国人讲过,日本人的住屋都是用榻榻米来丈量的,还果然是这样。

房间干静的一尘不染,阳光照进来,暖洋洋的。我们坐在榻榻米上,周围没有别人,只有阳光照在脸上,隔着窗,我也能闻到他的气味,一切是那么舒服,让我不由得想,就让时间停在这里吧。

随后进来了一对情侣,就把这美妙的静止让给他们去享受吧。我们去了旁边的祠堂和楼下的展览。翻开他们念的经,真的是字字都能读懂哦。

回去的路上和女儿说,下次我们再来晒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翔飞' 的评论 : 谢谢哦,我只会用手机拍照,嘻嘻。。。顺带谢谢夸女儿的朋友们,鞠躬啦!
翔飞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是可爱, 其中有几张片片拍的不错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漂亮!日本民宿很有特点,有机会也想去住一下有榻榻米的床。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落雪,好高兴你来访,我喜欢你!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女儿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是阿、坐会然後後仰躺会。睡覚還是要布団才行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哈哈,那睡在上面呢,是不是也很不舒服啊?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总是很温馨!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谢谢!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榻榻米、久了腰会疼。当初俺受老罪了、後来習慣了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