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人生

中文聖經網 http://www.expecthim.com/
正文

我找到了丟失的自己!

(2015-08-16 23:38:56) 下一个

之前在網絡上看過這樣一段話:

 

  ◇起初,你痛恨學術造假;然後,你逐漸習慣了學術造假;足夠長時間後,你離不開學術造假(不抄襲就寫不出畢業論文)。


  ◇起初,你痛恨高房價;然後,你逐漸習慣了高房價;足夠長時間後,你反而希望房價維持在高位(或許你也買了房,不想房價下跌)。


  ◇起初,你痛恨公司政治;當你在公司(尤其是大公司)待久了,你就逐漸習慣了公司政治;足夠長時間後,你自己也成了公司政治的老手(一旦換到一個沒有公司政治的環境,反而不習慣了)。


  ◇起初,你痛恨拜金主義;然後,你逐漸習慣了周圍人的拜金主義;足夠長時間後,你自己也成為拜金主義者(幹啥都是為了錢)。


  ◇起初,你痛恨腐敗;然後,你逐漸習慣腐敗的存在(辦各種事都要走後門送禮);足夠長時間後,你離不開腐敗(沒了腐敗,你都不知道該如何辦事了)。

 

 

   

  看到這裡,我在思索……就感覺很現實。

小時候,天真爛漫的我們,生活的無憂無慮。

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逐漸長大,進入了社會,對未來、對人生充滿了幻想,也充滿了希望。

但事實卻並不是我想的那樣。我慢慢發現我變了。

變得貪婪、變得虛偽、變得詭詐、變得自私、變得愛慕虛榮。

為名利、為地位、為金錢在這個社會中,改變了自己的生存法則,放棄了自己的原則。

隨波逐流……順應著這個社會的生存規律。

漸漸的,我在這個社會潮流中迷失了自己,我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感覺很虛空,很累……

起初的天真、對未來的憧憬、對人生的希望、也早已淡忘。

有時會問自己,我為了這些有意義嗎?如果有,我為什麼還會感覺虛空呢,還會感覺很累呢?我人生的目標,方向是什麼呢?我找不到答案……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全能神的話說: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著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從那一刻開始,你就注定被那惡者苦害,遠離全能者的祝福,遠離全能者的供應,走上一條不歸路。千萬聲呼喚難以喚醒你的心、你的靈,你沉睡在惡者的手中,被那惡者引誘進入了無邊的境地,沒有方向、沒有路標。從此,你失去了起初的天真、無邪,開始躲避全能者的看顧。那惡者在你的心中指引著你的一切,成了你的生命,你不再害怕他,不再躲避、懷疑他,而是把他當作心中的神,你開始供奉他、朝拜他,與他形影不離,與他相互承諾生死。你全然不知你到底來源於何處,為何而生,為何而「死」。全能者被你看為陌生,你不知其來源,更不知其對你所作過的一切。從他來的一切都被你看為仇視之物,你不知道珍惜,也不知道其價值的所在。你與那惡者同行,起步在你得到全能者供應之日,幾千年的風雨,你與那惡者一起走過來,共同「對付」曾是你生命源頭的神,不知悔改,更不知自己已到了滅亡的境地。你忘記了惡者曾引誘、苦害你,忘記了你的起初,就這樣一步步被那惡者殘害到了今天,你的心、你的靈已麻木、腐朽,不再抱怨人世間的苦惱,不再認為人世間的不平,更不在乎全能者的存在與否。因為那惡者早已被你認為是你的生身父親,你已經不能離開他——這就是你心中的「祕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我為什麼會活得這麼累,這麼虛空。就是因著失去了全能者的看顧與保守,被惡者擄去。被撒旦引誘,為爭奪地位,爭奪名利,活在了撒但的愚弄之中。人的這一切痛苦都是因人遠離了神。才會被撒但苦害。

  全能神說:人在物質世界所得的名或利給了人暫時的滿足感,給了人一時的快慰,給了人心靈踏實的假相,讓人迷失了方向,所以,在茫茫人海中掙扎,渴求得到安息、得到安慰、得到心靈的寧靜的人被一層又一層的浪濤席捲著,當人還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為何活著、將往何處去等等這些人最該明白的問題的時候,人便被名利引誘、迷惑、控制,一去不回頭,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不經意間人就這樣送走了一生的黃金期。……人花費一生所掌握的各種生存技能雖然讓人能夠擁有豐厚的物質享受,但從來沒有給人的心靈帶來真正的安慰與踏實,反倒讓人不斷地迷失方向,難以把持自己,錯失了一次又一次明白人生意義的機會,也給人如何正確地面對死亡帶來了隱憂,人的一生就這樣被斷送了。造物主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生的機會來體驗他的主宰,來認識他的主宰,然而人只有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只有死到臨頭的時候才開始頓悟,這未免太晚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通過看了神的話才明白,人一生追求名利,追求地位,追求物質的享受並不能給人帶來心靈的安慰,給人帶來的只是肉體暫時的安逸,但人心靈深處的虛空、痛苦,人解決不了。是全能神的話語把這個在我心靈深處困擾至今的心結解開了,藉著神話的引導,我才認識到名利就是戴在人身上的重重的枷鎖。“名”和“利”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再怎麼追求也注定是虛空。今天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心靈深處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真正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