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无论何时,我都可以给你

(2022-01-20 17:01:25) 下一个

        无论何时,我都可以给你

        无论何时,我都可以给你

 

《给你》的歌词是一首典型的泡妞诗。它浪漫抒情,能把高中少女感动到和你私奔。

 

             《给你》

想要什么?给你,

森林和山谷,可不可以?

飞翔的鸟儿,可不可以?

清晨和露水,可不可以?

青草和云朵,可不可以?

奔驰的骏马,可不可以?

 

跳动的心儿,可不可以?

微笑的眼睛,可不可以?

拉紧的手儿,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都给你?

啊,风起了!

啊,雨来了!

……

 

很喜欢这首歌,我听了很多遍。然后热情推荐给太太听,我期待着她听后的赞美。让我失望了,她说她不喜欢这首歌,说它虚头巴脑。

 

哎,可不是吗,已经不是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了,太太是过来人,她看中的是过日子

 

30年前,在美国,我重回校园,开始二次奋斗。那时,我囊中羞涩,时间也紧,太太过生日的时候,我送给她一首诗。诗中也有类似的浪漫,

……

给你小雨,

给你春风,

给你晶莹的露珠,

给你灿烂的笑容,

……

 

当时,太太表现的很高兴,她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

 

后来日子好了,太太多次拿这件事嬉笑我。说我没钱,穷浪漫。太太说:没房子,没钱,只有浪漫怎么过日子?怎么生孩子,怎么养孩子?

 

太太是个好妻子,在我人生低谷的时候,她依然爱我。虽然现在我已经退休了,我也不富有,这首歌还是让我感动。因为太太还是那么可爱,我还想泡她,还想给她:跳动的心,微笑的眼睛和拉紧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