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灵手巧

(2020-07-11 08:48:39) 下一个
 

 

心灵手巧

 

太太爱花,她负责花园。我爱吃,我负责菜地。

 

今年我种的大蒜丰收。去年秋天下种,蒜苗在地里过冬,六月可以抽蒜苔吃,七月初收蒜。

 

前几年,收获的蒜不太多,很快可以吃完。所以没有编蒜辫。

 

今年蒜的产量比较大,一时半会吃不完。我想把它们辫成蒜辫,方便储存。我试着编了一下,按照印象,觉得容易,编起来才发现,它需要技巧。编不成蒜辫,我请太太帮忙。

 

你会编蒜辫吗?

太太答:我会

 

以前你编过?

没有。但是我会编辫子

 

晾过几天后,昨晚太太编蒜辫。

 

开始也编不出来,但是她很快改进方法,越编越好。第三个蒜辫特别好,它和以前在北京买来的蒜辫一样。

 

我对太太刮目相看,她真是心灵手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