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醉集团醉行卷宗

——别看资料!  ——那看啥?   ——看聊效!
正文

外国人素质真的比中国人高吗?

(2005-10-16 04:34:54) 下一个
现在的人都喜欢讲素质。什么是素质?烟酒生认为:讲文明;守法律;懂规则;论秩序;明事理;互尊重;会谦让。这就是素质 中国号称文明古国,远的不说在刚解放的时候中国可以做到夜不闭户,这需要何等的自制力何等的高素质,可惜由于某些原因10年下来中国的精神文明被破坏殆尽,可以说新中国真正的精神文明建设是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的,短短20年间取得的成果毕竟有限。在国外我也经常看到一些让中国人尴尬的黑色幽默,比如在欧洲法国凡尔赛宫,我看到只用中文写的“请不要大声喧哗”的宣传画,在德国和瑞士看到了用chinese标明的“请便后冲水”,虽然看到这些我心里也很不舒服,可我还是特烦那些动不动就拿中国人素质说事的人,尤其那些到了国外之后就总喜欢拿素质低来抨击中国的。 有些国家的人公共场合讲秩序,懂谦让,讲文明,这些是事实,无可否认,但也是部分事实,本人居住在英国4年,除了非洲和南美没去过,地球也被我游历了大半了。这里重点只谈英国,上文说过在法国德国瑞士等国看到了用中文标明的宣传画,可我在全英国一处也没找到,只在china town的超市见过中英对照的标注“请勿擅自拆封please do not open packages yourself”,这说明……我想大家都是聪明人都能理解。 英国人号称具有“绅士风度”,可就是这些享誉世界的“gentlemen”同样也创造出了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那些经常喜欢用素质低来贬斥chinese的人,你们知道有多少英国人曾经向走在马路上的中国女学生伸出下流的中指吗?你们知道有多少中国学生曾经被英国人挑衅侮辱吗?(烟酒生曾经因为被扔了一身的鸡蛋与英国人大打出手,还在高速公路被英国人用高压水枪射汽车前挡风玻璃,靠!用心何其恶毒,那可是夜里2点多的高速公路啊,故意阻挡我驾驶视线,这那是单纯的挑衅,简直是想要我命),你们又知道有多少中国学生曾经在打工晚归的途中遭遇抢劫吗?或许你会说,这是中国人自作孽,因为中国人素质低,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让英国人不再友好。OK!可你们知道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ASDA每天在全英国的合理损失额是多少吗?我告诉你,每天,记住是每天8万英镑(约合120万人民币,这是烟酒生的一个朋友从ASDA内部管理层得到的数据,绝非本人信口胡诌),什么叫合理损失额——每天可以承受的被人偷窃,被人蓄意破坏导致不能再销售的商品价值的总和。你们又知道英国每个周末被醉鬼砸坏的汽车有多少辆吗?你们还知道全英国每天被人为砸坏的公用电话亭,公共汽车站,路灯又有多少吗?就连你们谈到中国人素质低时最津津乐道的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违章过马路的行为英国人也免不了,不过实事求是讲英国汽车倒是很守规则。以上种种事例绝对不是捏造,挑衅侮辱中国人者也并非全是黑人,ASDA那么庞大的损失额也不是中国人能偷得出来的。烟酒生遭遇的那两次挑衅都是纯种的安德鲁-萨克森白人的所作所为。在英国有车的朋友都知道,无论在哪里停车,只要人离开,车内的一切可以拆卸的东西(如:音响设备)全部拿走随身携带,否则就可能遭人砸车盗窃,就算是市中心和停车场也不例外,不过停车楼除外,但是停车楼parking fees价格不菲,经常停在那里至少烟酒生是负担不起的!! 在英国生活久了,尤其是你已经工作之后,你就会发现透过那些职业化的微笑,英国人在心低对中国人那种深入骨髓的蔑视,总会在眼神中不经意的流露出来!种族歧视毫不尊重他人就不是素质低了吗?与其让我相信他们素质高我宁愿相信他们虚伪,在2003年欧洲的评比中,英国人被评为最虚伪的民族,这条新闻在times上也登过。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提醒那些喜欢借素质来贬斥chinese的人,不要老说外国人素质高,大家彼此彼此都是人,本性都是一样的。美国标榜国民素质那么高的国家,在几个月前飓风来的时候不也有趁火打劫的人吗?何必张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中国人的素质的确有待提高,可难道外国人的素质就完美了?中国人的素质不是说说就能提高的,既然你知道中国人素质低,那为什么你不设法改变呢,你有没有在国外随手乱扔过垃圾或烟头,有没有乱穿过马路,如果有就请你闭嘴吧!中国人的素质提高不从我们自己做起在等谁做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