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菩提树下

(2018-07-01 13:52:02) 下一个

菩提树下 

这个周末是真的进入了夏天,32摄氏度,90华氏度。风止步了,惊诧了这种陌生的温度;教堂尖顶更尖了,想往高处耸去;大家都在大口喘气,热啊热啊!

这个周未也是一个快乐的日子,不仅因为节日周末,而且我还得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发现了一个隐藏了二十年的宝贝,家门口的那棵大树是椴树!

椴树,Linden Tree, 又名菩提树,非常有名的树或者有名的书(人们为它写下了不少文章)。著名的俄罗斯的套娃工艺品 就是用椴树做的,因为其质地白晰,细腻,坚韧。德国柏林有一条美丽优雅的林荫大道 - 菩提树下大街。菩提树下大街从勃兰登堡门一直延续到宫殿大桥,沿街两边坐落着许多重要建筑,如洪堡大学、国家歌剧院,柏林历史博物馆。柏林的历史或近代的欧洲发展史几乎浓缩在这条美丽的菩提树下大街。

我家的菩提树已经有七十多个年轮了,它是与我的小区一起出生一起成长。小区建在50年代初期,二战和朝鲜战争后退役的军人是她的主要居民。傍晚走在邻里的路上,几棵菩提树迎我而来,以它们高大的树身,繁盛的树寇,树枝中金润的花叶,以空气中弥漫的暗香。

椴树花是奶油黄色的星星一样的小花,香气是柠檬皮和蜂蜜的味道,更接近金银花的香味,这种淡淡的甜香可以飘的很远很远。椴树花是蜂蜜最喜欢的花香,椴树蜜是蜂蜜中的佳品。在家门前种植一棵椴树,可千年生长,可福荫几十代人。

家门前的这棵椴树,因为其香味,今年尤其浓香,引起了我的兴趣和关注。在得知它的身份后,我快乐的如同一个新晋的母亲,骄傲着自己的宝贝。我告诉每一个路过的人:这是我家的 LindenTree,开花了,你闻着了香吗!路人笑对我说:嗯,好香好香,我要常常来到你的树下。


希望此时,你来我家。
菩提树下,消暑闻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呵呵。心中有棵菩提树,心静自然凉。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祝夏安。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和学习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