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滑雪季节 2 - 我的圣诞节礼物

(2015-12-31 07:49:08) 下一个

今年的圣诞礼物很特别: 我登上了喜玛拉雅山高峰!
 

圣诞节那天一早9:30就坐上滑雪缆车上帕克山(Park City Ski Resort) 了。 早上的天空有点儿雪花飘飘,但不影响能见度;无风,所以感觉温度也恰好。上了Crescent 山顶直接滑下到 Silverlode Express 缆车站。乘Silverlode 缆车上山,奔向 Newport 黑道(Black Diamond trial)下山,再乘Silverlode 缆车上山,奔 Lost Prospector 黑道下山 ……; 乘Motherlode  缆车上山,奔 Glory Hole 黑道下山, 再乘Motherlode  缆车上山,奔 Fools Gold黑道下山 ……。如此上缆车下黑道的上上下下,中间在 MinersCamp 歇了半个小时,一直滑到下午四点钟封山停车。回到山脚下的住地,打开计算机,进入 EpicMix 网站,查看今天的滑雪记录:垂直高度27,005 ft, 23 runs (坐了23次缆车)。

了不得了,今天我破本人纪录了:连续滑雪6个小时,总累积垂直高度是二万七千英尺,二十二次黑道一次双蓝道。二万七千英尺高度几乎相当从喜玛拉雅山山顶(29,000ft) 上滑下来的!

我们滑雪也有十几个年头了,每次去雪场,我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目标,或要把这个雪场的雪道扫一遍,或去上一堂雪包 (Moguls) 特技课,或自己在绿、蓝道上练习技巧,或要滑某条黑道,…… 每次都是心想事成了。
记得2012年的春季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登陆犹他州雪场,滑了4天,在最后一天,我独自上了峡谷雪场 (Canyons) 的Ninety-Nine 90 (9990ft) 山峰,连滚带爬的下了山。去年此时我们又浩浩荡荡成为峡谷村村民,同孩子们一起又上了 9990雪峰, 那次,特别是心理上,放松了很多,滑到山下自然就少了很多“啃雪糕”的狼狈相。 今年这次,我很想上帕克山的 Jupiter Bowl (10,026ft),想感觉一下从海拨高度一万英尺的山上滑进“黑”盆的心跳。当我觉得体力,技术、天气条件都是最佳,准备上山的时候,却被告知上不了Jupiter - 此山在圣诞节若干天后才打开,而那时我已离去回东海岸了。


不过有 “登上了世界最高峰” 这一纪录,我已非常满意了。这是我第一次连续6个小时的滑雪,而且几乎全在粉雪黑道上 (powder snow trail)。以往也许有某天6个小时滑雪的经历,但大部分时间是在蓝道上,或者休息多次。一般来讲我是每天滑 4-5个小时,上 8-16 次山 (runs)。看来只要丢除 "负能量", 如 年龄大-体力不济-山道太陡, 人还是有潜力的。


其实,滑雪运动是一种自我挑战,每一个达标都是一个冲破心理障碍的结果。想想这些年上过的雪山滑过的雪道,由此而积累,攻固下的自信,很有些成就感。在这2015年最后几个小时,给自己点个赞:好样的。更要感谢家人:你们的陪伴是我信心的所在。


借用一位名人的话共勉: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祝大家2016年新年快乐!

 



 今年帕克雪场的“主战场”

 


 上山啰
 

 

 俊秀的小桦树



 在Silveglode Express 山顶上


 

 在Crescent 雪道上


 

 Motherlode  缆车线雪道可以轻松驾驭

 


 

 Glory Hole 雪道上的 黑包 (Moguls)


 

 休息一下


 

 Motherlode Meadows 里的雪落松树 


 

 Motherlode Meadows 里的“雪上小飞狐”们
 

 风光无限好


 感谢有你陪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绝对值得自豪(尽管是拼凑起来的喜马拉雅山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