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二十四)

(2016-05-17 18:55:08) 下一个

        会后,你们一齐往外走,王琳当汤尼自动消失似的,用中文对你说,自从你有了个roommate,你就不断迟到,为什么?就算谈恋爱,你们住在一起有的是时间,不至于要占用我们小组的活动时间吧?

        你很窘也很不爽,你不是“谈”了,而是“吵”了,窝了一肚子气。你没好气地说,谈个屁,那个傻大姐整个一刺猬,没法谈!

        王琳轻笑,你怎么老是说人家傻?行了,以后注意点,别让那个牛仔看咱们的笑话。

        王琳走后,汤尼陪你走了一段路,绝口不提你们之间的“交易”。你很想向他请教跟美国女孩约会是否有什么特别注意事项,见他浑不将你的“终身大事”当回事,也就不好意思自告奋勇了。你有些心不在焉,跟他东拉西扯几句,转身便要走。

       汤尼伸手拉住你胳膊,你见他期期艾艾,问他想说什么。你心花怒放,满以为他会教你几招泡洋妞大法什么的,虑及你是个害羞的中国人而不便出口。你就慈眉善目地诱导他,汤尼,你想告诉我什么对不对?你尽管说好了,我并不象你想象中的那么古板。

        汤尼的舌头立刻灵活起来,summer,安德森教授让我拟大纲本无问题,我是怕万一有个疏漏,导致方向性错误,害得你和王白忙一场,那我就太不好意思了。

       你好生失望,心中痛骂:谁要你说这些!他妈的,不行就不行呗,还死撑着美帝国主义的面子!又不是第一次求援,装个人似的!谁敢把你那狗屁大纲当回事,真要你作舵手,我和王琳大海航行永无入港的可能。

        你“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吓唬他说,那你可得加倍小心了,方向错了,我和王白忙一场不打紧,就当是交学费,怕就怕安德森教授对你吹胡子瞪眼那可就不妙了!你想想,我和王给他做了多少丰功伟绩,他尚且不时给我们小鞋穿,何况你……你若是弄砸了这个课题,哼哼,他会给一只更小的鞋穿!

        你常将一些中国谚语故意直译成英文,把汤尼唬得一愣一愣的。汤尼大致明白你的警告大意,却如何能解其神韵?急道,Summer,为使我们的沟通更为清楚,请别说那些历史悠久的方言了。安德森教授为什么要送我一只小鞋,我自己不会买吗?我干嘛要买小鞋?

        你本来心情很糟糕,还是被汤尼逗乐了,说你当然可以自己买合脚的鞋子,前提是你必须把大纲弄好,否则他的小鞋你还非穿不可!

         汤尼大急,写大纲跟穿鞋子有什么关系?

         你忍住笑,OK,汤尼,忘掉鞋子吧,我的意思其实很明白,你若弄不好大纲,安德森会找你麻烦,我和王也逃不了。

        这个我明白,汤尼做了个很自信的手势,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找你谈的原因。我们一起来做这个大纲好不好?这样其实对你收集、筛选、分析数据有好处,当然,我保证会给你另外的好处。他给我递了个暧昧、狡猾的眼神.

        他妈的,看来这个钩非上不可了。汤尼这小子察颜观色的本事真不比中国办公室里的那些科员差,摸清你本性慈悲和易上钩的特点,就死缠不放、软硬兼施。他决计不敢向王琳求助的,就算明知犹太佬要给他一百只小鞋穿,他也不敢。他怕王琳怕得很是奇特,他其实并不是盏省油的灯,挖苦人的本事比王琳高明得多,系里尝过他嘴皮子厉害的比比皆是,但他就是不敢和王琳顶嘴,至多背后骂她一句“女巫”了事。用中国俗语来讲,大概是一物降一物吧。

        你不做声,汤尼便当你是默许了,拍拍你肩膀说,我知道你是个好人。

        走了一会, 汤尼跟几个美国学生搭上了,只剩下你一个人形单影只。当时是半下午,时间不尴不尬,太阳明晃晃地照得你眼晕。

        当时,你不知道该去那里。你其实经常处于不知何去何从的状态,用文绉绉的话来说,也许这便是所谓“异乡人的漂泊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